懷孕多吃什麼好,懷孕不能吃什麼?

2022-05-17 07:20:30 字數 1389 閱讀 5877

1樓:慎運華合霖

什麼都吃最好的了。容易上火和太寒的食物或東西別吃,藥物內用或外要都別亂吃亂摸,要經過醫生的吩咐來用。好簡單的。

2樓:嚴正平無靜

專家指出,胎兒時期的營養補充比後天彌補更重要。對孕期有益的食物有:

1、富含vc的果蔬----預防先兆子癇

2、蜂蜜-----促進睡眠並預防便秘

3、魚類------避免胎兒腦發育不良

4、黃豆芽-----促進胎兒組織器官的建造5、雞蛋------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

6、冬瓜和西瓜-----幫助消除下肢水腫

7、南瓜-----預防妊娠水腫和高血壓

8、葵花籽------降低流產的危險性

9、新鮮酸味水果----防止胎兒神經管畸形10、芹菜-----防治妊娠高血壓

11、馬鈴薯----減輕孕吐反應

12、動物肝臟------避免發生缺鐵性貧血13、核桃芝麻------安胎並促進胎兒腦發育。

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記得要合理膳食,多吃以上食物啊。

3樓:潮如凡受皎

補充葉酸〔防止胎兒畸形〕、dha〔促進胎兒智力發育〕、

懷孕不能吃什麼?

懷孕初期多吃什麼蔬菜好

4樓:植物網

飲食盡可能廣泛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菸酒茶,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和輻射源。防止感冒等。忌辛辣食物。

多吃魚。尤其是鯽魚,魚腦,黑桃,多吃捲心菜,大豆,牛奶,蛋黃等。避免吃含明礬的食物如油條等 。注意這些有利於小孩腦細胞的發育,注意首先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

在孕早期(就是孕後的三個月,第四個月可以補充鈣片)注意攝入葉酸,因為葉酸關係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若懷孕時缺乏葉酸,容易造成胎兒神經管的缺陷,如無腦兒或脊柱裂,並且發生兔唇,腭裂的機會也公升高。許多天然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各種綠色蔬菜(如菠菜,生菜,蘆筍,小白菜,花椰菜等),及動物肝腎,豆類,水果(香蕉,士多啤梨,橙子等),奶製品等都富含葉酸。

5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孕早期的媽咪們最為重要的就是及時調整自己的飲食,盡早地從過往日常生活中不加節制地飲食中跳脫出來。而此時肚中的寶寶也尚未成型,準媽媽們孕吐的情況也是時有發生,此時,為了避免反胃嘔吐等情況發生影響食慾,準媽媽們要盡量吃得清淡些,以營養並且能勾起自己食慾的食物為主就好了。這個階段準媽媽們一定要過渡好。

而在孕早期階段,準媽媽們著重要補充的營養元素就是葉酸和鐵元素了。相對於藥補,準媽媽們不如從食物中去獲取這些元素,不僅健康,而且更能被寶寶充分吸收。因而,在孕早期的孕婦食譜中,御月居推薦的蔬菜類食物就是玉公尺和土豆。

將玉公尺和土豆熬成濃湯,其營養價值可是非常高的呢!相信玉公尺和土豆的味道,也會讓準媽媽們一喝難忘的。

懷孕了吃什麼好,懷孕了到底吃什麼好?

懷孕期間注意飲食很重要。專家指出,胎兒時期的營養補充比後天彌補更重要。對孕期有益的食物有 1 富含vc的果蔬 預防先兆子癇 2 蜂蜜 促進睡眠並預防便秘 3 魚類 避免胎兒腦發育不良 4 黃豆芽 促進胎兒組織器官的建造5 雞蛋 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 6 冬瓜和西瓜 幫助消除下肢水腫 7 南瓜 預防妊娠...

懷孕月上火吃什麼好,懷孕四個月上火吃什麼好

很多孕婦在孕期的時候,老是發脾氣,或者經常出現莫名其妙的煩燥現象,大數人都認為這可能是懷孕期的反應,這也是上火的表現之一,孕期是女性的特殊的生理時期,由於受期激素及營養物質血液迴圈的變化影響,很多孕婦都會出現上火的表現,一般都讓孕婦的臉上長痘痘 有口臭 口腔潰瘍 愛發脾氣等,以及嚴嚴重的話會引起便秘...

懷孕人吃什麼最有營養,懷孕了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懷孕了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孕前期吃以下東西比較有營養 肉類含有營養物質最為豐富,比如瘦豬肉 牛肉 羊肉等,孕期要多食用肉類。綠葉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葉酸,可以促進排便。孕期要少吃含糖豐富的食物,比如各種甜食和水果,一天吃乙個蘋果即可。懷孕期吃什麼有營養 1 孕早期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可以吃些西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