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便秘吃什麼藥通便,便秘吃什麼藥?吃什麼潤腸通便

2022-12-26 21:05:06 字數 5388 閱讀 4135

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懷孕便秘怎麼解決快速:

每天吃1-2根香蕉。熟透了的香蕉能**便秘,孕婦可以在飯後吃乙個,連續吃上幾天比較有效。如果天氣冷,香蕉比較涼,最好溫一溫再吃。

少吃油膩、脂肪高的肉類或湯類。孕婦由於需要大量營養,往往吃的很豐盛,比如排骨、豬蹄湯之類的,吃多了會導致便秘,因此當孕婦便秘時要少吃這類食物了。

生吃蘋果。生蘋果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孕婦減輕便秘症狀。每天飯後半小時讓孕婦吃個生蘋果,對**便秘很有幫助。

讓孕婦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比如芹菜、蒜薹之類的,粗纖維能很好的促進胃腸蠕動,進而緩解孕婦便秘症狀。鼓勵孕婦多喝水,有些孕婦因為如廁不便所以不喜歡喝水,但這樣便秘情況很難好轉,只有多喝水才能加快排便。

適當的活動。孕婦適當的散步、慢走等活動對緩解便秘情況很有幫助,特別是飯後的散步,對身體大有裨益,也有助於順產。

孕婦便秘粥**:

無論是預防還是便秘已經發生,都可以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和緩解。孕期飲食要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同時多吃含纖維素較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胡桃粥:胡核仁4個,粳公尺100克。將胡桃仁搗爛同粳公尺煎煮成粥。適用於體虛腸燥的便秘孕婦食用。

芝麻粥:芝麻、粳公尺適量,將二者同煮成粥。適用於身體虛弱、頭暈耳鳴的孕婦便秘患者食用。

柏子仁粥:將柏子仁15克洗淨去雜搗爛,加粳公尺100克煮粥,服時兌入蜂蜜適量。適用於患有心悸、失眠的便秘孕婦食用。

酥蜜粥:酥油30克,蜂蜜50克,粳公尺100克。將粳公尺加水煮沸後兌入酥油和蜂蜜,煮成稠粥。適用於陰虛勞損便秘孕婦食用。

無花果粥:服時加適量蜂蜜和砂糖。有痔瘡的婦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無花果粥。

菠菜粥:新鮮菠菜100克,粳公尺100克。先把菠菜洗淨後放沸水中燙半熟,取出切碎,待粳公尺煮成粥後,再把菠菜放入,拌勻煮沸即可,每日兩次,連吃數日。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孕婦一旦形成便秘需要用具有潤腸通便效果的中藥緩解病灶,還可以配一些具有去火效果的中成藥,聯合用藥效果比較好,也可以給患者用一些針灸**,但是患者不要再使用一些西藥,可能對人體鉈帶來一定的影響,輕微的患者也可以用一些膳食纖維比較豐富的食物緩解病症。

孕婦在懷孕之後活動比較少,稍不注意飲食還有可能會引發便秘的症狀,孕婦形成便秘的症狀也是非常多的,那麼孕婦出現了便秘到底應該要如何**呢?下面我們做了詳細介紹一下孕婦形成便秘的**方法。

孕婦一旦有便秘的症狀,一定要特別的小心,不能夠濫用藥物,大量的濫用藥物可能對於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孕婦形成的便秘可以用中藥緩解病狀,可以給患者用麻仁丸,每天可以服用兩次,能夠有效的緩解並將促進大便排出體外,療效也是比較顯著的。

便秘的患者需要辯證性的用藥,可能部分患者大便乾結,而且感覺全身發熱,心煩,甚至還會有口舌生瘡等症狀,這些症狀是屬於熱毒導致人體形成的便秘,需要用具有清熱潤腸效果的藥物緩解病情,可以給患者用當歸,生地黃,火麻仁,肉蓯蓉,何首烏,桃仁、枳殼,將這些中藥水煎服下能夠很好的緩解病灶,療效也是比較顯著的,還可以給患者配合用上清片或者是牛黃解毒片的,聯合用藥效果會更好。

便秘的患者可以用針灸**,主要是作用於人體的大腸俞、天樞、支溝等穴,能夠有效的緩解病症療效也是比較顯著的。還需要辯證性的選擇穴位。

便秘吃什麼藥?吃什麼潤腸通便

3樓:冷事百科

吃什麼食物能潤腸通便?

4樓:自信難找回

便秘只要找醫生買開塞露用就可以了。

便秘吃什麼藥快速通便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都知道,有便秘的人不在少數,自己不說而已,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意思,便秘也是很正常現象,也不必要太擔心,正常的便秘也不需要去買藥吃。

可以喝穀益舒常清茶調理,不含大黃、番瀉葉等瀉劑成分,作用溫和,不傷身。

生活上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運動,腹部按摩也有助於排便,方法是由右下腹到左下腹作順鐘向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50-100次。

飲食應該增加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如標準粉,薯類,玉公尺等。

6樓:美真養生

長期便秘會導致毒素積累,體內毒素太多會最終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還會讓你變胖,甚至讓你變醜。想要排毒養顏,我們首先要解決便秘的煩惱。便秘吃什麼有助排便呢?

7樓:網友

可以試試麻仁潤腸丸或是瀉藥都可以,也可以吃核桃油,喝點就管用。

8樓:知道

便秘吃什麼藥能盡快排便?

9樓:網友

喝花青素,能夠改善便秘排出體內毒素,另外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利於大便的排出,多年便秘就是喝這個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碧生源常潤茶是由綠茶和其他的中草藥成分製作而成,這些中草藥成分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11樓:young餜槉餜槨

大便老是拉不出,多數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很多明明覺得自己身體很好的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秘,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秘,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三種水果通便最好

12樓:香丹清

懷孕中期開始,大多孕婦都存在便秘的問題。對於孕婦來說,首先應該在飲食上多吃新鮮蔬果,補充水分,同時還要注意多活動,以防止出現便秘。孕婦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1、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鎂、鋅等元素,對於孕婦上火防止便秘有好處。對其過敏,易發濕疹者不宜食用。

2、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為孕婦防止便秘。

4、奇異果:奇異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鉀、鎂,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見的葉酸、β-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對孕婦和胎兒有益的營養成分,而且富含能促進腸道蠕動的膳食纖維。

5、蘋果: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

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13樓:納喇彩榮倪琴

很多孕婦都面臨著便秘的問題,其實便秘是。

可以通飲食緩解的。合理的飲食搭配,再加上適量的運動,一定可以解決您的煩惱。

膳食纖維。可加速腸蠕動,促進腸道內代謝廢物的排出,減輕孕期的便秘。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物有糙公尺、全麥食品、各類果仁、幹杏、豌豆、葡萄乾、韭菜、芹菜、無花果等。

因此孕婦一定要選擇好自己。

可以接受的膳食纖維,保證孕期消化與吸收功能正常,從而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吃纖維多的食品:山芋、粗糧、各種綠葉蔬菜;

吃殘渣多的食品:韭菜、芹菜、海帶;

吃水分多的食品:雪梨等富含水分的水果;

吃能促進腸蠕動的食品:蜂蜜、香蕉、芋頭、蘋果;

吃富含有機酸的食品:酸奶;

吃含有脂肪酸的食品:松子仁、黑芝麻、瓜子仁;

吃含有維生素b1的食品:粗糧穀物;

每日清晨起床飲涼開水一杯。

女人便秘吃什麼藥通便

14樓:琦慕雁

乳果糖,我昨天剛吃的,效果顯著。

15樓:煙老師

蘆薈膠囊通便效果不錯。

16樓:農村中醫大夫

梔子便秘丸就行!130塊錢乙個療程。

便秘吃什麼藥好立刻見效,已經四天沒拉了,潤腸通便

17樓:官俊暉宣華

建議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喝水,多吃香蕉,不吃辛辣和油炸食物,祝健康!亦可以服用宋宣堂潤腸通便膠囊**,祝你身體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注意吃些粗糧和雜糧,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濕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19樓:love彩樂

如果四天不排便,一定要多飲水,特別是溫開水,而且要大量的飲用,這樣才能夠使糞便軟化利於排便,可以在水中適當的加一些蜂蜜,是可以降火促進排便的。

再有就是腹部的按摩,可以在腹部進行按摩,一定要逆時針的按摩,按摩的作用就是促進腸蠕動。還有就是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類的食物,還有就是可以吃一些蒸蘋果,香蕉都是具有潤腸通便的。

如果四天不排便,同時伴有便秘情況的還可以應用開塞露,或者是服用藥物蘆薈膠囊、果導片。

20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西藥有酚酞片,中藥有大黃、番瀉葉,藥店都有賣,能立即見效,但對腸道傷害較大,不建議長期使用。建議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番薯、香蕉、菠菜、適量的蜂蜜和油脂,早上養成空腹一杯水的習慣,保持每天足夠的飲水量,多運動,長期便秘者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可以長期食用,有潤腸通便,清火助腸道蠕動的效果,對預防和改善便秘作用明顯。

另外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21樓:中停鄭畫

便秘患者的飲食應該以高纖維、多水分、多酵素為主,含膳食纖維較多的暢拉酵素一定要喝起來,明星都推薦的,對改善便秘效果非常棒!也可以多吃水果,比如香蕉、獼猴桃、柚子、橙子、大棗、桑椹、蘋果、梨、菠蘿等在**便秘上效果也較好,蔬菜方面像芹菜、菠菜、甘薯葉、冬瓜、油菜、大白菜、空心菜、韭菜、蘿蔔等,另外粗糧、紅薯的通便效果也非常好。平時多喝水、便秘患者不宜久坐,要做適量的活動,忌辛辣油膩、戒咖啡濃茶、菸酒。

22樓:文件分享者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秘,長期便秘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秘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乙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秘了。

懷孕便秘吃什麼能好?

2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我想知道突然便秘吃什麼藥可以最快通便!

24樓:縱小雯曲曦

吃點水果或者蔬菜更好哦,突然的就不要急著吃藥,建議吃點通便的水果,香蕉之類的。

25樓:沐振銳成歌

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蘋果最好。早晚可以喝點蜂蜜潤腸通便作用比較好。

26樓:鮮思蘭瑞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葉綠素,活性酶和維生素c,e的綠色食品,增加腸道潤滑能力,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還要適當的活動,多喝水。

便秘的人吃什麼通便最快,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首先,便秘不僅是大便乾結 排便費勁 排便不盡感,更明顯的特徵就是 大 不出來,或者沒有便意。其次,排便次數或者糞便量減少。如果每2 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糞便量又很少那就是便秘了。宿便致病糞便在腸道裡積存時,殘留在腸道內的食物殘渣會被大量吸收水分,所以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越長,水分就被吸收得越多,糞...

便秘多吃什麼好通便,經常便秘的人多吃什麼可以通便?

出現便秘的時候一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對緩解便秘有很好效果。一般可以吃芹菜。韭菜,蘋果,香蕉等等。每天可以順時針進行腹部按摩,增加胃腸蠕動,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絕對應該避免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喝溫開水加強運動鍛鍊。便秘適當多吃點粗...

胃脹腹脹便秘吃什麼藥,胃脹便秘吃什麼藥

胃脹便秘吃什麼藥如果感到胃脹,還便秘的話,應該是脾不好所致。胃脹便秘吃什麼藥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寒濕之氣不斷累積,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隨之下降減弱,膽汁減少,食物下去慢,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田間野地溝旁挖些苦菜茶,燒湯,輔以紅糖,原產地蘇北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