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五個月喝什麼湯好?懷孕五個月吃什麼好

2023-06-28 10:55:02 字數 2478 閱讀 6817

1樓:旅簡伴

這時候可以喝紅棗蓮子湯,豬蹄湯,或者鯽魚湯等。

懷孕的時候孕婦補充營養很重要,這時候的孕婦可能會胃口不好。雖然胃口不好,但可以喝一些湯汁。喝這些湯汁,這可以讓孕婦的身體比較好,同時也能夠讓嬰兒補充比較高的營養,從而發育的比較好。

下面就看看懷孕5個月的時候喝一些什麼湯好了。

可以喝紅棗蓮子湯。我們知道大部分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都會貧血,有這時候補血很重要。有些人會喝補血的營養品,紅棗也是可以補血的。

例如可以吃一些紅棗。不過有些人覺得單獨吃紅棗不好吃。這樣的情況之下可以用紅棗燉湯,紅棗燉蓮子湯,這是一道很不錯的湯品。

做這道湯也很簡單,首先先把蓮子的心去掉,因為蓮子的心有點苦,不過這個心是比較降火的,如果不怕苦的話,也可以把蓮子的心放進鍋裡一起燉。

之後把蓮子放在碗裡面泡幾個小時,這樣煮蓮子的時候它會比較爛,蓮子泡好了以後可以把蓮子和紅棗放在燉鍋裡面燉,煮爛了以後再放入一些紅糖,這樣美味的紅棗蓮子湯就可以出鍋了。

可以喝豬蹄湯。豬蹄湯也是一道美味的佳餚。喝豬蹄湯的好處也很多,豬蹄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孕婦喝這道湯能夠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同時豬蹄當中的營養元素也能夠被胎兒吸收,這能夠讓胎兒發育的比較好。

做這湯也簡便,首先把豬蹄切塊,之後用水焯一下,做這個步驟的目的是讓豬蹄不會那麼腥。之後把豬蹄放在鍋裡面,之後加入冷水,加入生薑,用小火慢燉。這樣就可以把湯汁燉的很濃。

當然懷孕的時候還可以喝其他的湯,例如木耳湯,或者魚湯等。

2樓:大超說教育

懷孕五個月喝排骨湯、雞湯、鯽魚湯、綠豆湯、銀耳蓮子湯,這些湯營養十分豐富。

3樓:小娜娜嗨

可以喝冬瓜排骨湯,可以喝海參烏雞湯,可以喝鯽魚湯,可以喝蓮藕排骨湯,這些都是非常好的。

4樓:不爽的爽朗菌

懷孕5個月喝烏雞湯,魚湯,牛肉湯,銀耳蓮子湯,紅棗桂圓湯。這些湯都是非常不錯的。

5樓:白珍全全全

懷孕5個月可以去喝一些魚肉湯,也可以去喝一些雞湯,鴨子湯,豬肉湯,牛肉湯,枸杞桂花湯。

懷孕五個月吃什麼好

6樓:家寶

懷孕五個月已經接近孕期的一半,這時候孕婦應該補充足夠的鈣,而且建議採用牛奶補鈣。此外,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偏食,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

1、蛋白質:每天的供給量以80~90克左右為宜。這幾乎是乙個女性成年後對蛋白質需求量最大的時期。

為保證你的子宮、 *發育以及血液中蛋白質的需要,並維持胎兒大腦的正常發育,應該適量增加優質蛋白質,如豆製品、魚、肉、蛋、動物內臟等。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此階段比未懷孕時需增加熱量約10%~15%,即每天增加200~300千卡熱量。為滿足熱能需要,應注意調劑主食的品種花樣,如大公尺、高粱公尺、小公尺、玉公尺、薯類等。

這樣不僅能滿足準媽媽基礎代謝率增加所消耗的能量,還能提供胎寶寶腦細胞形成和活動所需要的能源。

3、維生素:為了幫助身體對鐵、鈣、磷等營養素的吸收,這個月也要相應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供給。由於維生素d有促進鈣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維生素d需要量為10毫克……

4、水和無機鹽:適量補充鈣、鐵、銅、鋅、鎂、鈉燈微量元素,攝鈣量至少達到1000毫克;每日的攝鹽量以5~6克為宜,水堅持每天6~8杯……

懷孕五個月吃什麼好

7樓:泡芙媽媽愛分享

1懷孕五個月的時候,孕婦的食量增加,一般想吃什麼都可以盡量滿足,只要注意營養搭配,不挑食,多食蛋白質、蔬菜、水分、豆類製品、牛奶、礦物質等有益健康的食物。

此期,準媽咪們需要天天要有瘦肉,每個星期三次魚,青菜不能少,適量補補鈣,但是不能太多。此外,還要記得多吃點水果,特別是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對寶寶以後的**好;多吃堅果,如核桃、芝麻、楱子等,可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21、蛋白質。需攝入80-90克/天,主要**於肉類、魚蝦、豆及豆製品、奶及奶製品、蛋類。

3、維生素d。需攝入10微克/天,主要**於動物肝臟、蛋黃、奶類、植物性食品。曬太陽也可以補充維生素d。

4、鈣。需攝入至少1000毫克/天,主要**於奶及奶製品、豆及豆製品、深綠色蔬菜、骨湯。

3宜吃:懷孕5個月,胎兒消化器官、神經系統、骨骼系統都在生長發育,基礎代謝率增加。孕媽媽需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來幫助胎兒的骨骼生長,滿足胎兒的發育要求。

1、纖維素:綠葉菜、蘿蔔、瓜類、蘋果、香蕉、梨、燕麥、雜豆、糙公尺。

2、蛋白質:雞蛋、豬瘦肉、雞肉、牛肉、魚類、豆製品、小公尺、豆類。

3、鈣類:牛奶、乳酪、海帶、紫菜、蝦皮、芝麻、海魚。

4忌吃:懷孕5個月,要注意以下幾類食物:一是避免螃蟹、甲魚等,會使激素分泌旺盛;二是太酸或太辣的食物,酸菜含有亞硝酸鹽,不利於胎兒發育。

1、辛辣製品:辣椒、丁香、茴香、芥末。

2、海鮮河鮮:螃蟹、甲魚、田螺、螺螄、蚌肉。

3、過鹹食品:鹹菜、鹹蛋、鹹魚、臘肉、燻肉。

懷孕五個月夢見妯娌來月經

大姨媽本是指媽媽的姐姐的稱謂,但隨著社會發展,如今的大姨媽還有著女生月經的俗稱含義。其實我們有時在夢中也會夢見大姨媽,那在周公解夢中,孕婦夢到來大姨媽有何寓意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孕婦夢到來大姨媽的夢境解析。孕婦夢到來大姨媽,預兆著近期夢者的運勢不錯,得此夢者主事業中多有愛人幫助,也提醒你...

懷孕月可以吃麻憨子嗎,懷孕五個月可以吃麻憨子嗎

懷孕是能吃的菊花枸杞的,但有胃寒的症狀的話,那麼建議你不要食用枸杞,這是因為枸杞,本身就是散熱食物,會刺激你的胃部更不適,可以喝泡的水。另外,媽媽幫的 能不能吃 工具裡可以搜尋各種食物在孕期能不能吃噢。麻憨子到底是什麼?麻憨子也是蛤蜊的一種 麻憨子,學名毛蚶 麻憨子copy也是蛤蜊的一種 麻憨子,學...

懷孕8個月胎兒多大,孕婦懷孕八個月寶寶寶寶是多大了

踏入孕8個月,這時你會感到很疲勞,身體越來越笨重,行動更加不便,你應更加注意安全,儘量減少外出和運動。從這月開始,每2周做一次產檢。現在胎兒正加快生長發育,他正在為出生做最後的衝刺!0胎兒發育。孕29周 胎長約43cm,胎重1300克。雙頂徑的平均值為7.50 腹圍的平均值為。50cm,股骨長為。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