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公尺麵粘豆包怎麼做

2022-05-17 02:40:02 字數 2030 閱讀 9697

1樓:張昭潔說美食

江公尺麵粘豆包細膩光滑,軟糯香甜,好吃到停不下來,大人孩子都喜歡吃,江公尺麵粘豆包的做法也是很簡單,就是用江公尺麵,包上餡料蒸製而成,每個人的做法也都不一樣,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一、江公尺麵粘豆包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江公尺麵400克、普通麵粉100克、酵母粉5克、紅小豆適量、白糖適量、開水130克、涼水130克

2、把紅小豆洗乾淨,用水浸泡一晚上,這樣更容易煮軟爛,嫌麻煩也可以直接買豆沙餡,把紅豆放鍋裡煮熟,放盆裡,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白糖,攪拌均勻,用勺子碾碎,晾涼後團成均勻的圓球備用。

3、盆裡加入江公尺麵、白麵粉,攪拌均勻,一半用開水燙面,一半用涼水和面,水要慢慢加入,再加入酵母粉,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好。

4、麵團醒發的時間要根據溫度來決定,冬天要慢一點,醒發好的麵團裡面蜂窩狀豐富,把麵團放在案板上,揉一下揉成長條狀

5、再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手上抹上油防粘,取乙個麵團揉圓再按扁,包上紅豆餡,用虎口收緊口揉圓,全部做好後就可以開始蒸了。

6、蒸鍋裡加入水,鋪上籠布,水開上鍋蒸15到20分鐘,蒸好後燜3分鐘再開蓋,晶瑩剔透,軟糯香甜的江公尺麵粘豆包就做好了,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吃到停不下來。

小技巧

1、做江公尺粘豆包,最好是用半燙麵的方法和面,做出來更好吃,口感更好,水要慢慢加入,不同麵粉吃水量也不一樣,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2、面一定要醒發好,這樣做出來的粘豆包才更好吃,粘豆包要開水上鍋蒸,蒸好後要燜幾分鐘再開蓋,防止粘豆包塌陷。

2樓:

食材江公尺麵 400g

幹麵粉 100g

酵母 5g

泡打粉 5g

白糖 10g

豆沙餡 1包

食用油 適量

方法/步驟

將要用到的江公尺麵、幹麵粉拌勻再加入泡打粉,一起準備好。把紅豆餡準備好。注意紅豆餡可以自製,也可以像我一樣買現成的。

取適量溫水加入10g白糖攪勻,加入酵母繼續攪勻,再混入步驟1中。不斷地揉江公尺麵,同時要加入食用油,以便讓它形成麵團。等麵團完全融合好後,如圖上面加一層保鮮膜,放在裝了溫水的鍋中蒸熱發酵。

因為加了泡打粉,一半20分鐘左右麵團就會發好,一般是發到原來的2倍大。把麵團搓成條狀,再弄成乙個個小團。取乙個麵團壓扁做成皮。

再把豆沙餡放入,包成包子狀,然後放入蒸鍋蒸10-15分鐘就可以了。等蒸好後,鍋裡燜5分鐘,再呈起即可。

3樓:你的甜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

親,你好!小編為你查詢到

豆包的做法

主料:糯公尺粉500g。

輔料:開水適量、溫水適量、紅豆餡適量。

1、糯公尺粉倒入盆中。

2、用適量沸水燙三分之二的面。

3、乾酵母0.8克。

4、加入少許溫水化開。

5、燙好的面晾到不燙手約30多度;倒入燙好的麵中,並揉勻,和成偏硬一點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飭發。

6、兩個多小時後,麵團漲發就可以蒸了。

7、取45克左右麵團,用手按扁,放入乙個紅豆餡團,如包湯圓手法,慢慢向上收口。

8、收好後捏合收口向下擺入籠屜。

9、蒸鍋水燒開後放上蒸屜,蓋上鍋蓋蒸25分鐘。

10、蒸好後燜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1、晾涼後裝保鮮袋入冰箱冷凍,吃的時候可回鍋蒸或油煎。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更多15條

4樓:19850707愛你

第1步,我們先把準備好江公尺麵,幹麵粉,酵母,白糖。全都放進乙個小盆中,先攪拌均勻,然後在少量多次加入溫水,先攪拌成絮狀。然後下手揉搓。

一開始很難形成麵團,所以我們要不停的揉搓,適量加入一些食用油,會很容易形成麵團

5樓:就你的日常

1、紅芸豆煮熟搗碎放適量糖

2、江公尺粉,糯公尺粉用水和好

3、用一塊麵團壓扁,放適量豆餡

4、用麵皮將餡包上

5、依次包好後,上鍋蒸25分鐘

6、出鍋即可食用

粘包公尺是做豆包怎麼和面,都是粘包公尺公尺麵做粘豆包怎麼和面

大公尺面粘豆包的和面方法如下 面粘豆包 材料主料 面 幹麵粉,輔料 紅小豆,發酵粉,調料 白糖,桂花醬適量 做法1 將麵放入盆中,加入60度水溫的水300g,將其和成麵團 略軟些 待涼後,把發酵粉用水懈開,再加入幹麵粉,倒入江公尺麵中和勻,餳幾個小時 2 紅豆淘洗乾淨,放入高壓鍋中壓15分鐘,壓好後...

江公尺和大公尺的粘豆包的做法,蒸豆包江公尺和大公尺的比例

10斤江公尺放6 7斤的大公尺,5 6斤的豆子,花豆和紅豆都可以的,江公尺要先用溫水和面,然後要發透了,這樣做出來的豆包才會好吃 蒸豆包江公尺和大公尺的比例 江公尺和大公尺的比例是5 1。依個人口味增減。原料 紅芸豆 棉白糖 江公尺 大公尺。做法 1 紅芸豆加清水放入冰箱浸泡一夜,加四倍以上的水大火...

怎麼做粘豆包好吃,怎樣做東北粘豆包才好吃,東北粘豆包的做法大全

粘豆包的做法 主料 黃公尺麵750克,熱開水500克,花豇豆350克,白糖100克。準備工作 1 一斤黃公尺麵摻兩把玉公尺麵 手量即可 否則豆包不成形。加熱水燙好。2 用手反覆地揉一揉。在暖氣附近發酵,聞到有點酸味時就發好了。我用了兩夜一天的時間。3 洗淨花豇豆 紅小豆 紅芸豆 綠豆也很好 4 在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