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制動後制動作用不消除的現象及原因是什麼?

2023-01-01 15:50:02 字數 5642 閱讀 5109

1樓:大土豆

在行駛中,當放鬆制動踏板後,制動力不見減退,汽車不能起步或起步後行駛困難,原因如下:控制閥臂和排氣閥的行程調整不當或排氣閥彈簧折斷,有鏽汙將排氣閥粘住,使閥門不能開啟。制動氣室推桿伸出過長或歪斜耳被卡住。

制動凸輪有汙物或凸輪支架與制動盤上的軸架的軸線不在一條直線上而犯卡。制動蹄片四位彈簧過軟。

制動氣室蹄片與制動鼓間隙過小。制動蹄片支承銷變位或鏽住。制動氣室內有水(冬季結冰)而擠住制動氣室的膜片等。

制動跑偏的現象及原因是什麼?

制動時,由於左右車輪制動效果不一樣,使車輪向一邊偏斜,原因如下:個別制動氣室摸片破裂,制動輪缸皮碗漏油或氣管、油管破裂,接頭鬆動漏氣。個別制動氣室推桿歪斜或彎曲卡住。

制動臂凸輪軸鏽汙滯住。左右車輪制動蹄片與制動鼓間隙大小不等,摩擦片材質不同或接觸情況不同。個別車輪制動蹄片在支撐銷上鏽滯而不能自由轉動。

個別車輪的制動摩擦片有油汙和泥水或硬化、磨損過甚或鉚釘露出。個別制動鼓摩損失園,有溝槽。左右輪胎氣壓不均。

汽車在長時間制動或高溫季節使用時會使制動系統溫度公升高,如使用沸點較低的制動液,在高溫時制動液會蒸發使制動系統管路充有蒸汽,產生氣阻,從而阻塞制動液的導流管,引起制動失靈。為保證行車安全,除要求制動液有較高的沸點外,還要求具有較好的流性、適當的黏度和良好的抗腐蝕性等效能。

剎車油不足而導致汽車剎不住。剎車油其實就是制動液的俗稱,它是用來將車主的剎車力量傳輸到汽車制動器上。制動液質量的優劣及合理使用與否,直接影響汽車的制動效能以及行車安全,因而被視為安全油料。

2樓:睿爸育兒記

制動後制動不消除是什麼原因呢?

3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可能和汽車在制動過程中有許多的小瑕疵有關。

4樓:糖葫蘆

控制閥臂和排氣閥的行程調整不當或排氣閥彈簧折斷,有鏽汙將排氣閥粘住,使閥門不能開啟。

5樓:精神伴侶海鷗

原因在於汽車的制動修改後要有一定的適應期。

6樓:晚七戀

個別制動氣室推桿歪斜或彎曲卡住。

7樓:匿名使用者

制動氣室蹄片與制動鼓間隙過小。

8樓:瓶蓋缺塞兒

在於在制動的過程中沒有做到位。

9樓:c春夏學姐

這種原因可能是技術上的缺陷。

汽車在制動後制動作用不消除的現象及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象就是車輪抱死,車子沒力,走不動。剎車盤高溫。可能原因:分幫浦卡死,剎車軟管堵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是由於剎車分幫浦活動不好回位不好造成的,需要檢查剎車系統,如果是剎車分幫浦發卡需要保養剎車分幫浦嚴重了需要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分幫浦回位不良,清洗分幫浦柱塞及活動元件就好了。

本田雅閣vsa旁邊那個三角形乙個感嘆號的燈消除不了 按按鈕也沒用 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田雅閣汽bai車三角形。

du故障燈原因為:本田雅閣汽車zhi的abs系統即制動dao防抱死系統出現了故障所導版致故障燈亮起。

權。解決abs系統故障的方法為:用電腦檢測汽車的故障碼,按照故障碼顯示的進行操作,如不能清除故障的話,及時前往4s店進行全面檢查故障碼即可解決問題。

雅閣汽車的abs系統的作用: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乙個鎖死點時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可以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輪胎不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加大了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

14樓:

vsa車身穩定控制系統bai,在方向盤左側上du面印著zhivsa。如果是關閉狀態開啟後就dao會自動熄滅,版如果開權啟時並在行駛中點亮,短暫後熄滅表示vsa系統發生作用,曾經轉彎壓過路面冰層亮過一次,過那些溝溝坎坎也亮過,這些都表示系統在作用。如果行駛時常亮就表示該系統出現問題,盡快檢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車抄輛動態穩定襲。

控制系統出錯了,有可能的原因:abs系統故障或感測器故障、方向轉角度感測器故障、車身慣性感測器故障、開關故障、記憶體故障**未清除、節氣門髒等等。最好建議你到4s店看看,難說清除下故障**,學習下節氣門就完事了。

16樓:小伙挺帥氣澎湃

日本車,直接拿錘子砸吧。

為什麼汽車換完剎車片後剎車會變硬?

17樓:網友

如果剎車油工作效能不好,會使得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摩擦不夠充分,行駛的時間長了,剎車油管可能會有老化損壞,導致剎車油洩漏或由空氣進入油路,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產生有空氣隔閡,會造成剎車變軟的現象,這時需要更換油管放除空氣。

剎車盤與剎車片之間的磨損肯定不是均勻的,因為剎車片上時常會有硬點,所以把剎車盤磨的就不平了,有些溝溝槽槽。當換新的剎車片時,因為新剎車片是平的,而剎車盤不平,只有剎車盤高的地方才能與剎車片接觸到,低的地方接觸不到,這樣二者之間的接觸面積就會變小了,剎車效果變差。一般行駛幾百公里後,二者就會磨合好了,剎車盤會把剎車片磨損成與之吻合的狀態,剎車效果恢復正常。

剎車油如果不及時更換,其內部將會含有過多的雜種和水分,會影響制動力的傳輸。因此,剎車油一定要定期更換,有條件的話要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剎車油的水分含量檢測,有必要時更換。

剛換的剎車片表面比較平,與剎車盤接觸面小,制動力會比較低,這也就出現剎不住的情況。更換了新的剎車片,都是需要經過一段磨合期的,一般需要磨合200公里左右,只有經過了磨合期,才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

換剎車片還有乙個重要問題要注意,剛換完剎車片後一定要踩上兩腳剎車再開車。因為換剎車片時,會把剎車分幫浦的活塞全部收回,這樣與剎車片之間是有一段距離的,當第一次踩剎車時,剎車分幫浦的活塞雖然向外移動了,但移動量不足,無法頂住剎車片,所以就沒有剎車。需要多踩幾次,活塞才會夠得著剎車片,一般前兩腳都是沒有剎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剎車片後剎車會硬, 有可能是換的是副廠的剎車片而不是同款原裝的。

一、副廠的剎車片和原廠剎車片材質差別很大,也特別硬。

二、剎車硬一般是剎車片存在問題,因此換剎車片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不換原廠的,一定要換質量可靠的,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品牌的,因為剎車片是關係到人身安全,一點都不能馬虎。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剎車片品牌,如博世、泰明頓、菲羅多、天合、耐磨士、布雷博等知名品牌,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只要剎車片選擇正確,剎車硬的問題一般都是不會出現的。

三、還有就是要注意,剛換完剎車片會有乙個磨合期,一般五百公里左右,在這期間,開車要注意速度,及時適應新的剎車操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換完剎車片後剎車變硬這是正常現象,下面我給您詳細分析一下原因,只有了解清楚原理後我們才能更加了解愛車的特性和狀況,及時發現真正的問題,同時排除掉非故障因素,做到心裡有數、合理保養。

首先看上圖,這是已經使用過的剎車盤,仔細看,它的表面其實並不是完全平整的,而是有一些不規則排列的同心圓環狀凹槽,我們可以用手去摸剎車盤表面,並不是完全平整的,而是凹凸不平的。因為剎車片裡含有一些增加摩擦的硬質顆粒,顆粒存在的地方磨損更慢,所以剎車片使用過後表面並不是完全平整,同樣的剎車盤表面也是如此,但是剎車盤與剎車片經過長期磨合以後兩者配合間隙早已達到嚴絲合縫,所以摩擦力度並不受影響。

而上圖是我新買的沒用過的剎車片,其表面平整度很好,它換上去以後肯定不能與舊的剎車盤完全吻合,所以換上新剎車片後想要獲得同樣的剎車感受的話就需要用更大的力度去踩剎車踏板,因此不經意間感覺到剎車變硬了。

想要好的配合間隙的話就需要同時更換剎車盤和剎車片,新產品表面平整度很高,很輕鬆就形成緊密配合了。

同時新的剎車片比舊的要厚,裝上後剎車踏板更為靈敏,也會產生剎車變硬的感覺。

所以說新換過剎車片後剎車變硬屬於正常現象,由於新換的剎車片與舊剎車盤並未形成緊密配合,所以剛換完剎車效果並不好,因此我們應該特別注意控制車速,一般情況下開個幾百公里就可以達到最佳配合間隙了。

20樓:溜到被人舔

一般不會,相反可能是變軟,因為剎車盤被磨的凹凸不平了,而後換上的剎車片卻是平的。如此以來,剎車盤凹進去的地方無法接觸到新剎車片,二者整體接觸面積變小,摩擦力變小,剎車就會變軟。所以是正常現象,只需幾百公里後,二者就能磨合到全部接觸上,剎車恢復正常。

那麼在剛換上新片後,踩剎車時需要提前踩,以防到了近前剎不住。

如果剛剛更換了剎車片後,首次開車,一定要先踩一腳剎車,再掛擋行駛。因為換剎車片的操作原因,第一腳是沒有剎車的,很多人往往第一腳踩一下沒有剎車,就會慌了,即使車速很慢,也非常容易出事故。

其他剎車變軟的情況還有更換剎車油之後,如果操作不當,更換剎車油時,剎車系統的空氣沒有排乾淨,就會出現剎車變軟,因為有氣阻。這只需重新排一下剎車系統內的空氣即可解決。另外,如果沒有更換剎車系統的任何部件,而出現剎車變軟,則可能是剎車油有洩漏,需立即檢查維修。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剎車需要磨合一下。1.盡量不要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僅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2.負荷不要過重:

新車在磨合期如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跑長途:

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建議跑高速時候只要120時速轉速不超3000轉就行,如果超3000轉考慮降低車速,控制轉速在3000轉,長途行車遇到服務區就停車休息十分鐘左右。4.過早換油:

汽車初裝油是磨合期專用的潤滑油,要求機油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優越,有些車廠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只要按照廠家規定的時間換就行了,不要過早更換。5.起步不熱車:

新車在起步前一定要預熱,其實是給發動機乙個充分潤滑的時間,時間以轉速降至800左右就行了,大概半分鐘左右。

22樓:網友

新車的時候,頭天晚上停好後,第二天早上發動的時候,先踩剎車,是軟的。

只有週末的時候,停了兩天,再發動,踩剎車,是硬的。

我理解,剎車是有助力的,發動機工作的時候會給剎車機構充氣,以加強腳踩剎車的力量。熄火的時間太長後,裡面的氣慢慢的就漏完了,就沒助力了,剎車就變硬了。新車密封好,所以隔一天也漏不完,隔兩天就漏完了。

幾個月前發現,第二天早上發動時,剎車也是硬的。再過一段時間,發現當天下班的時候發動,剎車也變硬了。似乎越來越嚴重。

因為在駕駛的過程中,也沒什麼異常,所以就沒及時修理。

上週六去保養,順便叫4s搞搞,後來4s說換了什麼管子。開回家,週一發現還是老樣子。我很懷疑4s只是假裝修理了。

今天下午去4s專門搞這個事,師傅檢查了很久,說是找不到原因,電瓶邊上有個連著電線的東東,拆下來,沒發現有油,最初師傅說如果有油,那麼可能是機油從發動機那邊竄過來,也許會導致漏氣之類的,但是沒發現有油,所以應該沒問題。

開始的時候,那個師傅不太確定我的說法,說是熄火就沒助力,剎車變硬是正常的。正好邊上有個v40停著,叫我試一下,我上去一踩剎車,軟的。叫師傅去踩,也是軟的。

踩兩腳都是軟的,說明氣很足。

把車子上架公升起來,未發現剎車油有滲漏,也未發現異常。最後師傅說死馬當活馬醫,打算換一條管子,就是發動機到剎車部件之間的那個管子,試試再說。但是要訂貨,等到貨後再去換。

汽車,盤式制動與鼓式制動哪個好,汽車盤式制動和鼓式制動的優缺點是什麼?

同等尺寸下,鼓式制動器剎車力更大,所以一般大車都用鼓式制動,不過,熱衰退性差。盤式制動器相對剎車力小,成本高。其優點是散熱好,更適合高速 頻繁的制動 相對較輕 浸水後易恢復 更適應惡劣路況。驅動方式也很難說誰好,要具體看看的 前置前驅就整車輕,車廂空間大。所以小車 家用車普遍用它。且操控較為穩定 安...

什麼是汽車的制動系統,汽車的制動系統是什麼?

你好,雖然說我不是專業的汽車維修員,可是,經過我的實踐,我還知道一點點的,希望能夠通過我的愚見,可以幫助到你吧 一般來說,汽車的制動系統,其實簡單點來說,就是汽車的剎車.在汽車的每乙個輪圈裡面都會分別有乙個剎車嵌,剎車嵌,就是通過摩擦剎車碟,增大阻力,使剎車碟的動力減少,那汽車自然就會減慢速度來了....

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么工作的,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麼工作的

abs系統的優點 1.增加了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制動時仍有轉向能力。2.在部分路面上制動可以縮短制動距離。3.改善了輪胎的磨損狀況。4.使用方便,工作可靠。眾所周知 當車輪抱死滑移時,車輪與路面間的側向附著力將完全消失。如果只是前輪 向輪 抱死滑移而後輪還在滾動,汽車將失去轉向能力 如果只是後輪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