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么工作的,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麼工作的

2022-11-04 18:50:04 字數 910 閱讀 4139

1樓:齋溫邴珍

abs系統的優點:

1.增加了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制動時仍有轉向能力。

2.在部分路面上制動可以縮短制動距離。

3.改善了輪胎的磨損狀況。

4.使用方便,工作可靠。

眾所周知:當車輪抱死滑移時,車輪與路面間的側向附著力將完全消失。

如果只是前輪**向輪)抱死滑移而後輪還在滾動,汽車將失去轉向能力;如果只是後輪抱死滑移而前輪還在滾動,即使受到不大的側向干擾力,汽車也將產生側滑(甩尾)現象。

這些都機易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

因此,汽車在制動時不希望車輪制動到抱死滑移,而是希望車輪制動到邊滾邊滑的狀態。

控制系統一般由感測器、電子控制單元和執行元件三部分組成電子控制單元是電控系統的核心控制項。它實際上是乙個微型計算機,一方面接收來自感測器的訊號,另一方面完成對這些資訊的處理,並發出相應的指令來控制執行元件的正確動作。感測器是感知資訊的部件,負責向電子控制單元提供系統的工作情況和執行狀況,從而使電子控制單元正確的管理系統的運轉。

執行元件負責電子控制單元發出的各項指令,是指令的完成者

資料表明,裝有abs系統的車輛可是因車輪側滑引起的事故比例下降8%左右.

當汽車在積雪或沙石路面制動時,裝abs系統的汽車的制動距離可能會更長;因為若車輪抱死,則車輪前的楔裝堆積會阻止汽車前進,制動距離反變短。

車輪抱死會加劇輪胎磨損,而且時輪胎胎面磨耗不均勻。

汽車在使用壽命內,將緊急制動時車輪抱死所造成的輪胎磨損而引起的費用累加,已超過一套abs系統的造價。

2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小夥子

就是防止汽車在剎車的時候輪胎抱死,就是輪胎不轉了而導致方向失控翻車,有防抱死的就是剎車的時候輪胎還可以轉,剎車的時候不翻車,這個東西是有速度限制的,速度低於15公里的時候是不工作的,有防抱死的車剎車距離稍長

什麼是汽車的制動系統,汽車的制動系統是什麼?

你好,雖然說我不是專業的汽車維修員,可是,經過我的實踐,我還知道一點點的,希望能夠通過我的愚見,可以幫助到你吧 一般來說,汽車的制動系統,其實簡單點來說,就是汽車的剎車.在汽車的每乙個輪圈裡面都會分別有乙個剎車嵌,剎車嵌,就是通過摩擦剎車碟,增大阻力,使剎車碟的動力減少,那汽車自然就會減慢速度來了....

剎車制動的工作原理,汽車剎車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盤式制動器又稱為碟式制動器,是取其形狀而得名。它由液壓控制,主要零部件有制動盤 制動分幫浦 制動鉗 油管等。制動盤用合金鋼製造並固定在車軸上,隨車輪轉動。分幫浦固定在制動器的底板上。制動鉗上的兩個摩擦片分別裝在制動盤的兩側。分幫浦的活塞受油管輸送來的液壓作用,推動摩擦片壓向制動盤發生摩擦制動。這種制...

汽車制動系統是怎樣的,有的說ABS是什麼來的

當abs出現系統故障時,儀錶盤abs故障燈點亮,提醒駕駛員小心駕駛,盡快檢查維修。常見原因有 1 輪速感測器損壞或者髒汙 需要清理或者更換感測器 2 訊號輪損壞或者髒汙 需要清理或者更換軸承 3 abs控制單元損壞,需要更換控制單元 4 abs線路虛接或斷路 需要修復或更換線束 如果abs燈點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