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唐朝嗎

2022-04-03 17:47:33 字數 2694 閱讀 3818

1樓:鄺泉水自由

no,我最喜歡元了,蒙古鐵騎橫掃亞歐,不禁讓人熱血沸騰

2樓:奎虛

當然,雖然現在有資料證明,在物質上唐朝不如隋朝繁盛,但唐朝要比隋朝在制度上先進,在文化上要比隋朝自信。建議你看看《孟憲實讀史漫記》,這裡面有不少講唐朝的篇章。

3樓:小

自從看了一篇文章叫《我們都是宋朝人》以後,我就比較喜歡非常富裕的宋朝了

4樓:離別不易

蠻喜歡的。我想中國人大多如此!

首先唐朝在我國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經濟、文化、軍事,等等,都是發展到了乙個極高的程度!對後世影響巨大。

比如,唐裝,唐人街,皆是由唐朝而來,有不喜歡的理由嗎?

5樓:雪嶼爾

喜歡,唐文化、唐人、大唐盛世至今傳承。那時更是乙個英雄輩出的年代,李世民、武則天、李治、秦瓊、程咬金、郭子儀

6樓:山城蛟龍

喜歡啊,喜歡李世民,喜歡魏徵

尤其喜歡隋唐交際英雄輩出的時刻

7樓:霍貴傑

喜歡唐朝,唐朝時詩文盛行,文采多奕的時代,而且很多的發明也 是在這個朝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唐朝,因為它是乙個全盛的王朝,而且四大美女之一也曾出在唐朝。

9樓:

喜歡。唐朝時社會經濟繁榮,各國人到唐朝來經商,街上商品玲琅滿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唐朝,但是對高仙芝大敗使新疆穆斯林化不滿意。

11樓:苑之源

喜歡啊唐朝(公元618年~907年),是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李淵於618年建立唐朝,以長安(今陝西西安)為首都。其鼎盛時期的公元7世紀時,中亞的沙漠地帶也受其支配。

在690年,武則天改國號「唐」為「周」,遷都洛陽,史稱武周,也稱「大周」。705年唐中宗李顯恢復大唐國號,恢復唐朝舊制,還都長安。唐朝在天寶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亂後日漸衰落,至天佑四年(907年)梁王朱溫篡位滅亡。

唐歷經21位皇帝(含武則天),共289年。唐在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有輝煌的成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目錄[隱藏]

簡介唐朝歷史唐朝建立

貞觀之治

武周代唐

韋后當權

開元盛世

安史之亂

唐朝衰落

元和中興

會昌中興

宣宗之治

唐朝滅亡

疆域區劃版圖疆域

行政區劃

官吏制度**官制

地方官制

軍事軍事體制

武將官銜

經濟戶口

賦稅收入

農業手工業

文化藝術和宗教文學

美術宗教

科技對外關係吐蕃

突厥亞洲各國

帝王年表

各代帝王簡介唐高祖

唐太宗唐高宗

則天大聖皇帝

唐中宗少帝

唐睿宗唐玄宗

唐肅宗唐代宗

唐德宗唐順宗

唐憲宗唐穆宗

唐敬宗唐文宗

唐武宗唐宣宗

唐懿宗唐僖宗

唐昭宗唐哀帝

堯建立的唐朝簡介

唐朝歷史 唐朝建立

貞觀之治

武周代唐

韋后當權

開元盛世

安史之亂

唐朝衰落

元和中興

會昌中興

宣宗之治

唐朝滅亡

疆域區劃 版圖疆域

行政區劃

官吏制度 **官制

地方官制

軍事 軍事體制

武將官銜

經濟 戶口

賦稅收入

農業 手工業

文化藝術和宗教 文學

美術 宗教

科技對外關係 吐蕃

突厥 亞洲各國

帝王年表各代帝王簡介

唐高祖 唐太宗 唐高宗 則天大聖皇帝 唐中宗 少帝 唐睿宗 唐玄宗 唐肅宗 唐代宗 唐德宗 唐順宗 唐憲宗 唐穆宗 唐敬宗 唐文宗 唐武宗 唐宣宗 唐懿宗 唐僖宗 唐昭宗 唐哀帝堯建立的唐朝

[編輯本段]簡介

唐朝疆域圖國號「唐」是晉的古名,泛指今山西省的中心地域。傳說君主堯號稱「陶唐」氏。周朝時在現今湖北省有一小國唐國。

唐高祖李淵的祖父李虎為北周八柱國之一,佐命有功,被追封為「唐國公」,爵位傳至李淵,隋代周後,累官居太原留守,起兵後,李淵自稱「唐王」,後廢隋帝楊侑遂建「唐」朝。 唐朝滅亡後,五代的李存勖所建的後唐和十國的南唐都自稱是唐朝的承繼者而用「唐」作為國號。事實上他們的皇帝與唐朝並無血緣關係。

唐朝皇族李氏自稱出自漢族的趙郡名望,同時李氏家族也是隴西軍事貴族。隴西李氏從秦代開始就是著名的武將軍人世家。這個家族湧現過西漢飛將軍李廣等著名將軍。

而《舊唐書》和《新唐書》中則稱唐朝皇族李氏是老子李耳的子孫,唐朝開國皇帝李淵自稱十六國的西涼開國君主李暠是其遠祖。北周時期,奉行關隴集團的本位政策,李氏改成「大野氏」,這是乙個新創立的姓氏。北周滅亡後,隋文帝恢復其為李氏。

唐朝同隋朝被歷史學家黃仁宇認為是相繼於秦漢之後的中國第二帝國時期,日本歷史學者則普遍認為唐朝是中國「中世」時期的結束。唐朝國力在中國歷史上數一數二,因此華人也被稱為「唐人」,現今西方華人聚居處也被稱為「唐人街」。

有貞觀之治和開元盛世等繁盛時期

你喜歡成龍嗎?你喜歡成龍嗎?為什麼?

喜歡,成龍演了一輩子電影,極度聚焦,這麼大的年紀了,還在演。演技當然 爐火純青了。他的 不管好看不好看,只要出了,我都要看看。他好厲害,一輩子演電影。孔夫子說,乙個人牛逼不牛逼,就看他能不能終身做一件事。成龍做到了。我也希望我能一輩子碼字,演講,創業。一輩子做一件事,這樣的人不成功就不可能。喜歡啊。...

唐朝的畫家有哪些, 你知道在唐朝時期,有哪些著名的畫家?

韓滉 723 787 中國唐代畫家。字太衝 長安 今陝 西西安 人。曾任檢校左僕射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封晉國公。博雅多才,工書法,善鼓琴。繪畫師法陸探微,擅畫人物 農村風俗及馬 牛 羊 驢等,作品多反映唐代的文人生活及農村的生活習俗。今有 五牛圖 傳世 張萱,京兆 今陝西西安 人,生卒年不詳。藝術活動...

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請寫出3種理由

不知道該不該喜歡,風決定蒲公英的方向,蒲公英決定風的去留 風終究不屬於蒲公英!自由,可以隨處飄盪。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請寫出3種理由 蒲公英它不計條件的頑強,無論是在田野 小路,懸崖峭壁,只要有一點陽光,有一縷清風,它就會落地生根,迅速的繁衍發展。在不為人注意的時候隨風飛起,漫山遍野播撒下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