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一直偏高怎麼辦,高血壓,血壓一直高,怎麼辦

2022-05-16 21:15:11 字數 2715 閱讀 1132

1樓:玉依白

平時心情儘量放平穩、開心,睡眠要充足、安穩、規律。不要長時間打牌、打麻將,長時間從事單一活動。

每天食療喝一點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有助於生津止渴,降血壓,但還是得提醒,運動還是要的。

血壓不穩定經常很高,怎麼辦?

2樓:語勒新聲

第一蘋果,因為蘋果裡有蘋果酸變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第二,香蕉,含有澱粉果膠維生素abce等營養成分。第三,柿子,柿子品類多約含10餘中營養物質

3樓:毛妞特特

沒有人的血壓是穩定的,包括不疾患高血壓的正常人。

高血壓唯一辦法是吃藥,監測血壓,在醫生指導下調節藥物。

順便發發牢騷真心希望不要有那麼多喜歡自作主張的病人和家屬,想吃藥就吃想停藥就停,廣告裡面一坨屎的所謂**高血壓的藥花大錢去買。

去醫院吧。醫生態度再不好,只要是國家正規3級以上的醫院。比你自己網上問別人真的要靠譜的多

4樓:祈瑤驛站

玉米鬚熬水經常喝。對血壓高患者挺不錯的。

5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壓偏高或者說高血壓患者,早期症狀不太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心悸,勞累.

血壓血脂偏高是怎麼辦

6樓:九葉藍茶業

血壓血脂偏高是怎麼辦?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

建議:平時清淡飲食,飲食不要過鹹

平時少吃醃製食品以及鹹魚等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少吃肥肉,做菜少放油,放些好油,多吃蔬菜,少吃堅果、動物內臟、蛋黃等食物,多加運動,每天可以跑步、快走、騎車,每天要運動30分鐘-1小時,平時可以用點山楂、決明子或者是綠茶等進行輔助改善,注意監控血脂,如有異常,及時就診,祝早日**!

以上是久葉藍對“血壓,血脂高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其有幫助,祝健康!

7樓:小現現

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

血壓在多少為正常,高了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8樓:努痞子

我爸也是高血壓。書上說多吃點玉米,海帶。

9樓:忻聽芹

健康知識就這些:

“三高”裡,高血壓應該是最可怕的疾病了,因為高血壓的併發症較嚴重,死亡率高!如果血壓控制不穩定,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等併發症,進而危及生命,這使得很多患者有了經濟和心理負擔。要控制好高血壓,首先要知道有哪些因素會引發高血壓!

一、重口味食物

高血壓最怕辛、辣、油膩等重口味食物,尤其是高鹽食物,對身體危害最大!因為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人體攝入過量的氯化鈉會引起血壓的升高!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成年人每人每天氯化鈉的攝入量不應超過6克。另外,人們除了要注意在菜裡少放鹽外,還應少吃高鹽的食物,如薯片、方便麵、掛麵、醬菜等。(這點是很多朋友都忽略的部分,其實低鹽生活在高血壓的**中特別重要!

)二、高膽固醇食物

高膽固醇食物是高熱能、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對血壓都沒有好處。高熱能食物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膽固醇食物多食肉類,有的肉類含脂肪高,雖然是高蛋白,但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引起血壓升高。

因此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某些蛋白有降壓作用。

飲酒可使心跳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有的人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戒酒。

提到了喝酒,就少不了吸菸!有研究發現抽一支菸之後,心率的次數會明顯增加,收縮壓也會明顯增高。因為經常吸菸會導致血壓出現明顯升高,不僅如此,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損傷身體各個器官!

想要穩定高血壓,除了禁忌以上食物,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補充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細胞膜構成的主要組成部分,在體內參與脂肪代謝,糖代謝等,經常食用還有助於清除血液垃圾,增強血管彈性,能預防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還能降低血脂。生活中多攝入富含α-亞麻酸的植物油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含α-亞麻酸最高的植物油當屬蘇麻油含量高達67%。

每天食用5-10ml蘇麻油(含67%左右的α-亞麻酸),增加攝入α-亞麻酸,可以顯著地改變血脂狀態,減少血液垃圾在血液及血管壁上的殘留,起到平衡脂肪酸攝入,預防慢性疾病的作用。

二、保證睡眠,切勿熬夜

對於高血壓人群,最好是保證晚11點前入睡、早6點起床的作息,因為這些時間睡覺是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晚上11點到1點是肝排毒,1點到3點是膽排毒,3點到5點是肺排毒,5點到7點是大腸排毒,因此7點前排宿便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好處!除了晚上睡眠外,每天最好午睡半小時到一小時。一方面是晚上不容易進入深睡眠,所以中午睡午覺,可以保障一天的精力都比較充沛。

另外,冬季氣溫比較高,人為了禦寒,血管就會收縮,高血壓早起時就容易引起腦出血、心梗等重大疾病!因此,起床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

三、管理好情緒,莫激動

高血壓者,情緒的管理,十分重要。一旦長期處於疲勞、緊張、激動的狀態,會使血壓更高,增加不良後果的發生風險。因此,高血壓者,要保持樂觀愉快的心情,切忌狂喜暴怒、憂鬱、悲傷、恐懼和受驚,還要謹防過度疲勞。

四、自測血壓

高血壓管理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學會自我監測血壓。對於診斷和**初期,應每日早晚(早餐和服降壓藥前,晚上睡覺前)各測量1次,連續1周,去除第1天血壓值,計算後6天的平均值。如果血壓已達標且平穩者,每週選1~2天,早晚各測量1次

老年人高血壓一直不退怎麼辦,奶奶高血壓一直不退

你好,高血壓病,必須採取綜合 即不能單純依賴某一種 內,包括不能單靠降壓藥容.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高血壓病並非是一種病,並非單純的血壓增高,而是一組包括血壓增高和血液動力學以及生化效能亦發生改變的症候群.可以通過 周叄善之鍥而天倫 改善,高血壓一般是控制的作用而已哦。想要降壓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 ...

25歲血壓偏高怎麼辦,25歲高血壓為什麼

不知道具體數字是多少,偏高,年輕人有幾種可能1,沒按照血壓的正確測量方法來做 2.家族性高血壓史,你是在邁向高血壓的通道上3。儀器的誤差 假如明確是血壓偏高,你需注意運用高血壓的非藥物干預,延緩血壓進展到高血壓標準,非藥物干預 1 低鹽飲食,最好每日不超過5g。2 減少膳食脂肪,盡量少吃油膩食物,加...

血壓一直在140 100是高血壓嗎?

血壓收縮壓在90到140公釐汞柱和舒張壓在60到90公釐汞柱範圍內的血壓,為正常範圍血壓。平時要維持血壓在正常範圍。如果收縮壓達到或超過140公釐汞柱,或者舒張壓達到或者超過90公釐汞柱,屬於高血壓。高血壓的人需要採取規範的 方法長期使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長期的高血壓如果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容易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