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包飯用的菜葉是哪種青菜,南韓石鍋拌飯裡的蔬菜都有哪幾種?

2022-05-16 21:27:56 字數 5286 閱讀 7487

1樓:避雷櫃

生菜(var. ramosa hort.)葉用萵苣的俗稱,又稱鵝仔菜、嘜仔菜、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

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葉長倒卵形,密集成甘藍狀葉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生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種馴化而來。古希臘人、羅馬人最早食用。

【原料】

白公尺飯100克、瘦肉50克、辣白菜30克、生菜2片、雞蛋2個。

【調料】

油10克、醬油10克、料酒10克、鹽3克、味精3克、蔥花5克。

美食做法編輯

1、辣白菜切成絲,生菜洗淨,瘦肉洗淨切成絲,雞蛋打散放入少許鹽攪勻。

2、鍋內倒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成蛋皮,出鍋後晾涼切成絲。

3、鍋內放油燒熱,加入切好的肉絲、料酒、醬油、鹽、味精煸熱。

4、將蛋皮絲、白公尺飯、辣白菜絲、蔥花、倒入鍋中拌勻,倒在生菜上即可。

2樓:怪阿姨飄過

就是生菜,一般包飯,包烤肉一起吃,解膩而且爽口,加一片蘇子葉更香,翻譯成芝麻葉的大多都是蘇子葉

3樓:噗噗嘰嘰糯公尺團

就普通生菜吧,生菜包肉和飯超級好吃的

4樓:背對背擁抱

看劇時經常見到南韓人吃生菜包飯,到網上查了一下做法,很簡單,我自己嘗試了幾次,覺得好吃及了,貼上來和大家共享。

做法:用鐵板燒的平烤盤煎熟五花肉,然後和白飯、韓式辣豆醬一起包在生菜裡卷起來吃的。

當然沒有烤肉的那種平鐵盤,用平底不粘鍋來煎肉,效果應該也差不多。由於沒鐵盤,不能一邊煎烤肉,一邊包來吃,索性就把肉全部都煎好。很簡單,只要把五花肉片成薄片,在不粘鍋裡煎熟就可以了。

我喜歡把肉裡的油都逼出來,煎老些,成金黃色的,這樣也較香。

5樓:席又鑲

南韓包飯用的是生菜。

6樓:miss南高

包飯用的都是生菜菜葉

南韓人用綠色葉子包著食物吃的那種葉子是什麼葉子呢?我們中國有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吃烤肉或者飽飯的是生菜和芝麻葉(酥子葉),酥子葉有種怪味 第一次吃未必能習慣 但習慣後會覺得很美味 酥子葉在山東很常見

8樓:

那種葉子是生菜和酥子葉,中國也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食品裡有個 包飯 這樣的吃法

能用挺多種包的 比如 生菜 用清水煮過的大頭白菜 還有用清水煮過的海帶 挺多的 還有幾種呢

然後包五花肉 還有蝦醬 辣椒醬 蒜 辣椒 蔥 (也可以家飯)然後就那樣吃

但是我想你看到的應該是生菜

因為那個最好準備勒 卜用煮

南韓石鍋拌飯裡的蔬菜都有哪幾種?

10樓:手機使用者

涼拌的嫩豆芽和青菜、炒好的蕨菜、紅蘿蔔絲和各式野菜。菜的種類並無一定,採用當季最對味的季節蔬菜去調配即可。

11樓:甲桖羽

胡蘿蔔,

蕨菜,豆芽,

野山菌,

好像沒有洋蔥和辣椒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感覺應季的都行

一般都有豆芽,青椒,洋蔥,胡蘿蔔,菌類

13樓:百合花

綠豆芽、胡蘿蔔、青椒、洋蔥

朝鮮族用山上的一種葉子包飯吃葉子叫什麼葉子?

14樓:景胤

這個包飯的葉子叫蘇子葉,可以降血脂的,就這樣。

南韓有什麼菜,要5種以上

15樓:乙個廚師

一、醬湯泡飯screen.width-500)this.style.

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漢城有名的醬湯泡飯歷史悠久。相傳憲宗(1834~1849)皇帝也曾吃過。

醬湯泡飯是趕集日在市場飯店裡架上一口大鍋,用劈柴燒起來的火熬出來的。趕集人走幾十里路後,以醬湯泡飯喝上幾杯馬格利酒(南韓的一種公尺酒),

馬上就可以解除疲勞。

醬湯泡飯是把牛肉和蘿蔔熬熟後取出來切成片加佐料,再往湯裡泡飯與加佐料的肉和蘿蔔、蕨菜、桔梗、黃豆芽一起吃的一種飯菜。

可以放牛肉或雞肉熬湯,也可以放麵條吃。為除羶味放

補刻佳你(除味的一種調料)熬熟後取出。也可以放歐芹杆、芹菜、洋蔥、胡蘿蔔熬熟後取出。蕨菜根據個人的嗜好可以不加。

桔梗含有大量的纖維質,是含有質豐富的鐵和維生素b2 的食物,有去痰效果。因此,中醫上把它用於呼吸系統疾病的**。

材料:牛排骨和肉600g,蘿蔔200g,水20杯,蕨菜100g,桔梗100g,黃豆芽100g, 牛肉150g, 熱飯5杯

肉佐料:醬油1.5大勺,蔥1大勺,蒜1/2大勺,芝麻1大勺,香油1/2大勺,胡椒麵1/2大勺,清醬5大勺

做法:(1)把牛排和肉用涼水洗淨,與蘿蔔一起放在水裡煮爛。

(2)把煮爛糊的肉撈出來切厚,並與切好的蘿蔔一起用蔥、蒜、醬油調味,再放在湯裡燉。

(3)把蕨菜、桔梗洗淨加佐料炒出來。

(4)然後黃豆芽煮出來,加佐料拌好。

(5)把牛肉切好加佐料烤成圓形,再切成四角形。

(6)把公尺飯盛在沙鍋裡,放上醬湯,然後把肉與拌菜放勻。

(7)吃的時候,根據自己的愛好可以加蔥、芝麻、辣椒麵等。

二、牛雜碎湯screen.width-500)this.style.

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傳說世宗大王在先農田親耕時,突然下起了大雨,一步也不能動又非常俄,為了充飢殺了一頭牛, 將牛肉煮熟後,只放蔥,以鹽調味道後喝去。從此,將此湯稱為牛雜碎湯。

用牛肉,軟骨,腔骨熬湯,肉切成片,以蔥,胡椒粉,鹽調味道。因尾放很多骨頭熬湯,顏色灰白。

為了除去異味兒放補刻佳你(除味的一種調料)熬後取出,也可以放西洋芹,芹菜,胡蘿蔔,洋蔥取出。將飯或者麵條放在湯裡吃。

喝牛雜碎湯時吃的蘿蔔塊兒泡菜,有除去異味兒和助消化的作用。

材料:牛頭2kg,牛足1個,牛膝蓋骨1個,腔骨1個,牛排骨和肉500g,水20l,蔥4棵,蒜1頭,生薑1粒,適量鹽、辣椒麵、胡椒麵。

做法:(1)把牛頭、牛足、腔骨、牛膝蓋骨切成塊,在涼水裡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來。、把牛排和肉等做湯用的肉整個洗淨後撈出。

(2)在大鍋裡放一定量的水,把牛頭、牛足、腔骨、牛膝蓋骨放進去,等煮沸以後將火調弱,漂去在上面的油和沫,並在煮的時候,把蔥、生薑、蒜切成大塊放進去。

(3)肉煮至半熟時,把牛排骨和肉整個放進去煮爛後撈出來,等湯涼後再漂去油。

(4)刮去骨頭上的肉,再切小,排骨肉撈出來切成薄肉片。

(5)把肉片放在海碗裡,把湯燒熱後澆上。再放上切小的蔥和鹽,胡椒麵,辣椒麵。

三、燉牛尾湯screen.width-500)this.style.

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將牛尾巴用文火熬熟後取出,並用鹽、胡椒麵、蔥、蒜、清醬調味道後放進去再熬。另準備鹽、胡椒麵和切好的蔥。

為除牛尾巴味兒,放月桂樹葉、芹菜、西洋芹、胡蘿蔔、洋蔥熬熟後取出。

用於除味的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除?味的同時有補充維生素、無機物的效果。

材料:牛尾巴2kg(水10l,蔥3棵,蒜5塊),鹽,胡椒粉,蔥適量。肉的調料:醬油1大勺,鹽2小勺,切好的蔥2大勺,搗好的蒜1大勺,香油1大勺,少量胡椒粉。

做法:(1)把牛尾切成4-5cm大小,或者在買來整塊的時候,把刀插入骨節之間的軟骨部分切斷,把外面的艮膜剃掉泡在水裡放血後撈出。

(2)把牛尾放在開水裡加火煮一會兒,再把火調弱,煮3小時左右。煮的時候,把蔥和蒜切成大塊放進去,並漂去在上面的油和沫。

(3)煮出湯來,牛尾上的肉爛糊時撈出,等湯涼後漂去浮在上面的油。

(4)牛肉加佐料拌好。

(5) 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盛在缽子中,另放上準備好切好的蔥和鹽,胡椒麵。

四、荏子雞湯screen.width-500)this.style.

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荏子雞湯是用熬大雛雞後的涼湯加磨好的芝麻粉調味,再加雞肉、蔬菜、肉丸子、木耳、雞蛋,是適合夏季食用的一種營養飲食,雞肉是低脂肪、高蛋白並且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營養食品。

材料:雞1/2只(600g),水10杯,蔥1棵,蒜2頭,白芝麻1杯,鹽1大勺,白胡椒粉少量,牛肉100g,雞蛋3個,水芹菜50g,麵粉、油適量,黃瓜1/2個,香菇中2個,紅辣椒1個,澱粉適量。牛肉佐料:鹽1小勺,切好的蔥2小勺,搗好的蒜1小勺,香油 1小勺,胡椒粉少量。

做法:(1)把有肉的雞骨頭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煮,煮的時候把蔥、蒜、生薑切成大塊放進去。

(2)待雞肉煮至爛糊時,撈出來撕小,等湯涼後漂去在上面的油。

(3)白芝麻加水,並壓碎去皮炒出來。

(4)將炒芝麻和雞湯磨好做成芝麻湯,再用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5)牛肉切碎加上佐料,做成直徑1cm的丸子,包一層麵粉和雞蛋在平鍋裡煎出來。

(6)洗淨切好水芹菜,並串在竹籤上。

(7)把2個雞蛋分成蛋清、蛋黃放點鹽煎薄,割成2×3.5cm大小的長方骨牌形。把黃瓜用鹽水洗一洗,刨去皮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出來。

(8)把泡好的香菇摘楹,切成骨牌形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一下。

(9) 把紅辣椒割開後去除種子,切成骨牌形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出來,用涼水漂一漂。

(10)把撕好的雞肉放在缽子中,上面放雞蛋丸子、木耳、黃瓜、辣椒,再加上涼芝麻湯。

五、艾蒿湯screen.width-500)this.style.

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艾蒿湯是用嫩艾蒿和牛肉做成丸子,放在醬湯裡熬出來的湯。

是散發著艾蒿香味的別有風味的春季食品。

艾蒿是代表春天的野菜,香味很濃。含有豐富的鈣、燐、鐵等的無機物和維生素a、c

材料:牛肉(做醬湯用)100g,艾蒿60g,牛肉(做丸子用)100g,水8杯,清醬適量,麵粉2大勺,雞蛋1個。

醬湯肉佐料:鹽1小勺,香油1小勺,胡椒麵少量,蒜1小勺

丸子佐料:鹽1小勺,香油1小勺,胡椒麵少量,蒜1小勺,蔥2小勺

做法:(1) 把用於做醬湯的牛肉切成片以佐料調味,加水熬湯並以清醬調味。

(2)把嫩艾蒿在開水裡燙出來,用涼水漂一漂,除水份弄碎。

(3)做丸子的牛肉要用脂肪含量少的牛肉,把牛肉和艾蒿搗好放在一起加佐料後做成1.5cm大小的丸子。

(4)在丸子上蘸一層白面泡在雞蛋裡,再放入開鍋的醬湯裡煮至漂在上面為止,熟後盛在缽子中。漂一些艾蒿葉也可以。

南韓用菜葉包各種肉和飯的是什麼飯店

16樓:完完_成成

南韓用菜葉包各種肉和飯的是「보쌈집」:「包飯屋」

南韓哪種蘸醬好吃?烤肉的時候用的

膳府包飯醬,我在南韓吃過一次烤肉,他們的烤肉很好吃,肉質很鮮美,尤其是他們的蘸醬,很不錯,膳府包飯醬就是他們常用的蘸醬,我自己也帶回來一瓶 超市裡這麼多吃南韓烤肉的蘸醬,我應該怎麼選?哪個牌子才正宗?吃南韓烤肉,最正宗的蘸醬就是包飯醬啦!南韓的烤肉店裡給的也都是包飯醬。不過,你要是在超市裡買的話,由...

紫菜包飯是什麼,紫菜包飯的紫菜是哪種

紫菜包飯的紫菜是哪種 紫菜包飯的紫菜是用紫菜製作的海苔。海苔,一詞源自于日本 在日語中,海苔就寫作 海苔 並且在日本古語中泛指 藻類 如今特指 烤製後的紫菜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還有不少維生素a和維生素e,以及少量的維生素c。海苔中含有15 左右的...

一種青菜是園葉子是什麼青菜,葉子圓的青菜叫什麼

可能是貓耳菜,又叫木耳菜 貓兒菜。葉子黏滑為橢圓形,根莖細長。葉子圓的青菜叫什麼 葉子空心菜,植株匍甸生長 莖葉茂盛,葉柄和梗半青綠色,葉片圓形,淺綠色,莖管狀,中空有節,生長快速,再生能力強。喜熱,耐風雨,但不耐霜凍。肉質脆嫩,品質優。一種青菜,有很多葉子.平鋪開來像一朵花叫什麼名字 中文名塌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