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澱粉冷凍後不容易沉澱,為什麼水澱粉勾芡後進冰箱冷凍後會稀釋

2022-05-15 20:01:52 字數 1120 閱讀 4929

1樓:匿名使用者

純天然的澱粉中,含有大量支鏈的大分子澱粉冷凍後不容易沉澱。

例如馬鈴薯澱粉,澱粉的支化度高,分子量也比較大,糊化溫度低,成糊後冷卻,不容易沉澱。而直鏈澱粉含量比較高的玉公尺澱粉,糊化後冷卻很容易沉澱。

更好的不沉澱的澱粉是變性澱粉,通過氧化,接枝等方法,形成大量的羧基等親水基團,澱粉通過變性,可以溶於冷水,也就不會沉澱。

2樓:尤絢尋明軒

澱粉樣變是指澱粉樣物質沉積於組織或器官導致的疾病,實際與澱粉無關。一般認為本病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或與代謝障礙有關。因累及的器官不同,而分為系統性或**澱粉樣變,此兩種型別有原發性及繼發性之分。

根據皮損的不同,**澱粉樣變有分:苔蘚樣澱粉樣變、斑狀澱粉樣變、混合型澱粉樣變、結節狀澱粉樣變,還有**異色病樣澱粉樣變等。

可以考慮去做個食物過敏檢測(又稱」食物不耐受檢測」),很多大醫院現在都有開設的.

據現在醫學界的乙個觀點說,就是那些人們常吃的食物會引發一些人的慢性症狀(譬如您的**澱粉樣變),還不容易找到原因.舉個簡單例子,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吧?大多數人都這麼認為的,可就是有些孩子喝了牛奶後過兩天上吐下瀉的,這就是對牛奶不耐受造成的.

澱粉糊化後很快成凍是什麼原因 5

3樓:凌代佛

經過糊化後的澱粉在室溫或低於室溫的條件下放置後,溶液變得不透明甚至凝結而沉澱,這種現象稱為澱粉的老化。影響澱粉老化的因素有: a 澱粉的種類:

直鏈澱粉比支鏈澱粉更易於老化; b 食品的含水量:食品中的含水量在30%-60%澱粉易於老化,當水分含量低於10%或者有大量水分存在時澱粉都不易老化; c 溫度:在2-4℃澱粉最易老化,溫度大於60℃或小於-20℃顛覆你呢都不易老化; d 酸度:

偏酸或偏鹼澱粉都不易老化。澱粉老化在早期階段是由直鏈澱粉引起的,而在較長的時間內,支鏈澱粉較長的支鏈也可以相互發生締合而發生老化。防止澱粉老化的方法:

將糊化後的澱粉在80℃以上高溫迅速去除水分使食品的水分保持在10%以下或在冷凍條件下脫水。

為什麼水澱粉勾芡後進冰箱冷凍後會稀釋?

4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本身在水中溶解度不大,溫度低更加溶解少,並沉澱下來,與水分層。

什麼樣的馬桶不容易堵

馬桶堵塞應該是最令人糟心的事情了,所以很多人在選購馬桶的時候都在疑問到底什麼樣的馬桶才不容易堵?一般管路面積決定是否易堵。直衝式坐便器的設計中沒有返水彎,採取直衝,它在沖刷過程中與虹吸式相比不容易造成堵塞。虹吸式的管徑也就56公分左右,折合成過水面積,要比直衝式的差三倍左右,所以沖水時非常容易堵死。...

什麼樣的男人不會出軌,什麼樣的男人不容易出軌?

什麼樣的男人100 不會出軌?什麼樣的男人不容易出軌?這樣的男人很難出軌 如何選擇二婚男人?什麼樣的男人不容易出軌?什麼樣的男人不容易出軌?男人會不會出軌,跟個人性格和家庭條件有一定聯絡,寡言少語的內向性格,出軌的概率還是相對較低的,而經濟窘迫的生活狀態,同樣會降低男人的出軌概率,但這些因素都是相對...

什麼樣的酒好喝又不容易醉,喝什麼酒容易醉

咱中國的四特酒,我記得是13度。日本清酒也是,雖是白酒,但度數卻只有14 16度,與葡萄酒相仿,剛剛入口喝的時候,感覺淡淡的像水,不過後勁挺足的。印象中好像是由公尺 公尺麴 水等材料釀成的。一般來講會把清酒熱了再喝。至於清酒的度數等級可以由高到低分成 大吟釀 吟釀 純公尺酒 本釀造 普通酒 五個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