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種動物的學名是什麼啊

2022-05-15 18:08:06 字數 630 閱讀 7052

1樓:浦恐

灶馬。介紹在這裡,自己看吧。

2樓:

灶馬生態習性:傍晚開始活動。雜食,也吃小昆蟲。是有名的洞窟性及群棲性昆蟲。

灶馬蟋可以說是在昆蟲中分布最廣的一種,我國的南北東西都有它的存在。它與人的關係十分密切,是典型的家庭鳴蟲。

此蟲夏季常見於田野草石、土隙間,入秋後進入居民室內的廚房、灶間、或餐館、豆腐坊的宅基、牆角、磚瓦的縫隙間,喜歡生活在爐灶等溫暖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是它生長繁殖的季節。

灶馬蟋初夏時繁殖最盛,常可在灶旁煙囪附近的空隙或牆壁裂縫中看到大量灶馬蟋成蟲及各齡的若蟲。近年來,由於城市居民都用煤氣和液化器等現代化廚房裝置,此蟲已比較少見,但廣大農村或小鄉鎮依然大量存在。

它的生活習慣是白天藏在灶間附近角落縫隙等適於隱蔽之處,夜間出來在灶上及周圍尋找暖和處避寒。

此蟲一年四季都會鳴叫,其鳴聲為「唧唧唧」,連續不斷,氣溫適宜時它白天也會鳴叫,夜間其鳴聲幾乎不停,若有幾隻同時在附近鳴叫,則唧唧之聲響成一片,十分熱鬧。

灶馬蟋有趨光性,有時夜間它會跳到燈光附近。

該鳴蟲在野外時以植物的莖、果、葉為食,在室內則以飯粒、菜屑等為食。

有誰知道學名是什麼,有誰知道學名是什麼?

地葫蘆又名草石蠶,地蠶 甘露兒 寶塔菜 螺絲菜 地牯牛 地藕 地環 地榴子 土蟲草等。系唇形科水蘇屬中能形成地下塊莖的栽培品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人們一般用了醃製小菜脆脆的。看樣子,應該是山糜子菜,學名鹿藥。有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忍冬藤又名大薜荔 水楊藤 千金藤,多年生半常綠纏繞灌木,...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筆管榕 學名 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生於海拔300 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 溪邊 村寨附近。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 根皮 葉可入藥,可祛風溼 活血 接骨 治風濕 骨折 半身不遂 筋骨疼痛 瘙癢。也...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動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動物?

是不是穿山甲進化的 沒見過呀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物?圖中的動物是犰狳 讀音 qi y 一 犰狳 1 基本介紹 又稱 鎧鼠 是除人類以外唯一攜有麻風桿菌的動物。2 外貌特徵 犰狳有小耳朵和長尖的嘴。前腳上生有力的爪子,用於進行挖洞。結構上最明顯的特點是有關節的甲。這種由骨質組成的鱗甲上還覆有角質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