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組建計算機區域網,怎麼組建乙個計算機區域網

2022-05-15 07:35:03 字數 666 閱讀 4959

1樓:核動力電子貓

呵呵,我也不怎麼懂.用交換機連線子網內的pc機,考慮到各部門之間的互相訪問可能會有所限制,這可以用交換機來劃分vlan.由於不同vlan之間不能直接通訊,這就要求引入高層協議的交換機來處理,所以用路由機來作為不同vlan的通訊連線,同時也做為接入internet的閘道器,而數據機(modem)用於數字和模擬訊號轉換.

接入方式可以選用pon光纖或者ddn專線,但是成本較高.因為未來3-5年內會發展到100臺,所以目前的配置應該留有足夠埠以便將來擴容.至於裝置放在何處,這要涉及結構化綜合佈線的問題.

交換機位於各號樓水平層,也就是水平佈線子系統的裝置間.路由位於(垂直)幹線子系統裝置間,這當中要考慮到距離的問題,避免訊號衰減造成網速不穩定.pc機當然要具備網絡卡,各工作區也應安裝資訊插座,分離器(用於濾波,adsl要用到的).

網線可以選用5類或超5類雙絞線,注意處理好電磁訊號干擾問題.按照你的要求,基本就這樣.

2樓:網路夜行者

具體情況依據這三棟樓的距離而定,因為網路佈線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你的網線牽得太遠的話,可能會導致一些電腦不能上網或是上網速度很慢.

裝置一般來說需要路由,交換機,網絡卡,網線.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 用一路由器把你所需的電腦連線起來

誰來幫我組建區域網呀,誰來幫我組建區域網呀?

右健點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建立乙個新的連線,下一步,連線到internet,下一步,手置我的連線,下一步,輸入adsl,下一步,輸入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下一步,完成!搞定了。找回網路上的芳鄰可以在桌面上右健屬性,桌面,自定義桌面,把網路上的芳鄰那項勾上就可以了!網路上的芳鄰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

請問各位高手異地區域網怎麼組建?

建立異地區域網,使用vpn技術。在vpn技術的支援下,異地區域網只要接入公用網路,再通過公用網路互相連線就可以組建大的企業內聯網。vpn的建立有三種方式 一種是企業自身建設,對isp internet業務服務商 透明 第二種是isp建設,對企業透明 第三種是isp和企業共同建設。建設方案 異地區域網...

vista和xp組建區域網

1.在vista的 網路和共享中心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中將 密碼保護的共享 項關閉。2.在vista下,共享除了要分配相應許可權外,還同時受制於檔案系統ntfs的許可權。所以還必須在驅動器的安全選項卡中新增相應的ntfs許可權,而vista 下格式化的驅動器及以下的目錄預設是沒有everyone和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