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中計算機的IP位址設定有什麼特點

2023-02-18 03:30:03 字數 4470 閱讀 1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特點就是ip都在乙個段。

比如 你的ip是。

和你是乙個區域網的ip都是當然,特殊情況下也可能不一樣比如vpn

或者乙個區域網的機器多於255台時,也會略有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lan)上的每一台電腦(或其他網路裝置)都有乙個或多個區域網ip位址(或者說私網、內網ip位址),區域網ip位址是區域網內部分配的,不同區域網的ip位址可以重複,不會相互影響。

3樓:

方便區域網中共享,ip設定沒有說明特點,乙個數字而已。

計算機網路中,區域網的特點是什麼?

4樓:d蘭花開

(1)較來小的地域範圍(;

(2)高自傳輸速度(bai1~du1000mb/s)和zhi低誤位元速率)(10-8~10-11);

(3)區域網一dao般為乙個單位所建,由單位部門內進行控制管理和使用;廣域網是面向乙個行業或全社會服務;

(4)區域網與廣域網側重點不完全一樣,區域網側重共享資訊的處理,廣域網一般側重共享位置準確無誤及傳輸的安全性。

5樓:熊孩紙

1、覆蓋範圍小。

2、資料傳輸速率高。

3、誤位元速率低。

4、以pc為主體,包括終端和各種外設,網中一般不設**主機系統5、建網成本低,週期短。

6、協議簡單,結構靈活,便於管理和填充。

區域網中怎樣通過ip查詢計算機名

6樓:海天盛

區域網中怎樣通過ip查詢計算機名的方法。

如下參考:1.在計算機的左下角,單擊「windows」按鈕,如下所示。

2.在windows按鈕中,右擊執行如下所示。

3.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md」,如下所示。

4.在cmd命令視窗中,輸入「nbtstat-a+iptocheck」,然後單擊ok。

7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利用ip查主機名的三種方法。

在區域網內,我們常使用一些工具來查ip查主機名, 利用ipconfig或者ping可以查到ip位址,也是我們常使用的工具。而要查網內的主機,可以用網路上的芳鄰,其實 我們也有乙個很方便的方法,通過指定ip位址就可以查 詢到主機名。

在windows的命令列方式下,輸入命令: nbtstat -a ip

例如:nbtstat -a //a 必須大寫。

此時會把主機所在的網域名稱也顯示出來,如:

利用ping命令查主機名的方法是:

ping -a ip

例如:ping -a

顯示結果如下所示:

pinging [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 bytes=32 time<1ms ttl=64

ipconfig查詢主機名的方法是:ipconfig /all

8樓:匿名使用者

ip位址是網際網路協議位址的簡稱。ip位址是乙個32位的二進位製數。

下面就說下如何簡單的檢視計算機ip,如何根據ip查詢區域網計算機名。

首先:通過「開始」選單,輸入cmd,進入到類dos頁面。(也可以通過快捷鍵:windows徽標鍵+r,然後輸入cmd,進入到類dos頁面)

最後,即會看到包括:計算機名、型別以及狀態在內的資訊~

9樓:偉穎

可以使用 nbtstat 命令。

開啟 執行 輸入 cmd 出現 命令視窗 在裡面輸入nbtstat -a ip

格式為:nbtstat -a ip

如何找出區域網中ip對應的電腦名?

10樓:

p2p over 企業版。

不要註冊的。

:81/manage/

軟體簡介。安裝序列號:133a-ca17-c630-b20f設定好之後你就可以看見別的電腦了。有電腦名和對應的ip,你記住就可以 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命令可以解析遠端電腦主機名。

ping -a ip位址。

nbtstat -a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優化大師就可以的 自己研究去吧。

區域網 ip訪問計算機需要密碼,但訪問的計算機根本就沒有配置密碼

13樓:網友

區域網共享,如果你密碼為空,那麼需要修改組策略「允許密碼為空的訪問」

一般建議這麼做:

在伺服器上新增訪問者登陸windows的賬號和密碼,且密碼不為空。

一般也不建議日常使用administrator使用者。

14樓:追風野少

到策略組開啟安全選項裡面有關於共享密碼的設定可以設定為空也可設定你想要的任意密碼。

15樓:溥夏侯青

檔案共享後,需開啟來賓帳戶。注意在本地連線的屬性裡要把那個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給勾上。

16樓:獨上江樓

在網路共享中把「密碼保護共享」關掉試試,步驟如下:

開啟控制面板;

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

勾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然後點選儲存更改。

怎樣通過ip訪問區域網電腦?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win10為例,利用ip訪問區域網電腦的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要知道要訪問的電腦ip位址,按win+r輸入「cmd」,在cmd介面中輸入「ipconfig」命令來得到ip位址,如下圖一台win10系統電腦的ip位址。ipv4位址就是了 得到位址。

2、再來到win10系電腦上,開啟網路,我們可以看到看不到任何共享電腦;

3、再位址列上輸入 \\回車 就快速進入了已經共享的win10系統電腦。

5、這時就可以對共享檔案、資料夾進行操作了。為了方便,大家也可以,右鍵點選共享資料夾建立桌面快捷方式,或是對映網路驅動器;

18樓:冷小月

步驟如下:

①按組合鍵win+r,或者點選開始選單——執行。

②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 \\ip位址。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開始選單-搜尋-搜尋計算機或人。

然後在搜尋窗中填寫入你需要訪問的電腦的ip位址就ok了如果對方開啟了共享的話就會訪問到的。

\\ip位址 這個也比較簡單。但是初學者比較迷糊。

20樓:查皮

在開始執行 輸入 \\ip位址 如果對方有共享資源,即可訪問。

外網也可以這樣。

為什麼區域網裡設了固定ip位址的計算機有時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路由器有開dhcp功能。有時候無法上網,是因為ip衝突?

要注意配置好dhcp的位址範圍。

22樓:半壁半陰

內網的計算機以nat(網路位址轉換)協議,通過乙個公共的閘道器訪問internet。內網的計算機可向internet上的其他計算機傳送連線請求,但internet上其他的計算機無法向內網的計算機傳送連線請求。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or)是網路位址轉換,它實現內網的ip位址與公網的位址之間的相互轉換,將大量的內網ip位址轉換為乙個或少量的公網ip位址,減少對公網ip位址的佔用。

nat的最典型應用是:在乙個區域網內,只需要一台計算機連線上internet,就可以利用nat共享internet連線,使區域網內其他計算機也可以上網。使用nat協議,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可以訪問internet上的計算機,但internet上的計算機無法訪問區域網內的計算機。

windows作業系統的internet連線共享、sygate、winroute、unix/linux的natd等軟體,都是使用nat協議來共享internet連線。 所有isp(internet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內網internet接入方式,幾乎都是基於nat協議的。

如何讓區域網其他電腦通過ip直接訪問自己電腦的**

23樓:大教育家

把你的防火牆關了就ok了,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 本地連線。

(2) 屬性對話方塊,(3)選高階,(4)設定 ,(5)選關閉,(6)確定。

這樣別人就可以通過你的ip路由位址來訪問了。

24樓:品牌那些事

2、iis/阿帕奇建立**,指向已經配置好的獨立**及與**關聯的資料庫,就可以將ip位址發給區域網內人員,通過瀏覽器訪問。

3、如果是網際網路訪問,除具備1-2的條件,ip位址必須是外網可以訪問的獨立ip位址,可以繫結已通過的網際網路備案。

區域網增加計算機?如何新增共享的計算機

技術含量最低的方法 1 新加一台交換機4口即可,2.做好的網線。3.將原來一台電腦的網線拔下連到交換機,然後吧沒聯網的電腦連到交換機上,交換機上的網口插線順序任意!你應該路由已經沒口了吧?買個小交換雞,然後接到路由哭上就可以了,配置不需要更改的乙個路由哭能支援254個ip上網呢,接上去直接上。想省事...

區域網內怎麼設定計算機訪問許可權問題

回答1 首先開啟控制面板裡的裝置管理器,點選開啟。2 開啟後再彈出的頁面,點選網路介面卡的選項 找到有線網絡卡 右擊選屬性。3 最後在高階下選有speed and duplex字樣的選項,把右邊 值 v 的這列開啟進行設定,這樣設定網路計算機訪問許可權的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1條 區域網的計算機無法訪問...

怎麼組建計算機區域網,怎麼組建乙個計算機區域網

呵呵,我也不怎麼懂.用交換機連線子網內的pc機,考慮到各部門之間的互相訪問可能會有所限制,這可以用交換機來劃分vlan.由於不同vlan之間不能直接通訊,這就要求引入高層協議的交換機來處理,所以用路由機來作為不同vlan的通訊連線,同時也做為接入internet的閘道器,而數據機 modem 用於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