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退熱藥中成藥有哪些,兒童退燒藥有哪些 6種退燒藥幫兒童快速退燒

2022-05-15 03:59:33 字數 4012 閱讀 377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初期(38。5度以下),加服中藥退燒口服液(小兒熱速清,小兒退熱寧等中藥性質的都可以)同時結合物理退燒,用溫熱毛巾擦洗小孩全身,後頸下部和耳朵後以及鼻腔兩側重點擦拭同時加以清涼油等按摩。小孩的體溫每小時要測一次,上午九十點、下午一兩點、晚上七八點和半夜一兩點鐘要特別注意體溫有沒有上公升,喂退燒藥也應該選擇下午一兩點,晚上七八點和半夜一兩點以及上午的九十點,其它的板藍根等配藥選在服下退燒藥40分鐘後及時喂。

如超過38.3℃或孩子有驚厥史,要及時用西藥性質的退燒藥。但是服用西藥的間隔時間內,至少服用兩次以上中藥性質的退燒藥,可以將一次的劑量分兩次餵服,還要加服些板藍根等,注意室內通風透氣,同時用酒精加水敷額頭。

體溫在上面的四個時間段退到38度以下時停服西藥性質的退燒藥,但中藥得完全退燒之後才能停服,退燒後還要服用板藍根等一兩天,如果還有咳嗽症狀,用柚子皮和梨子加蜂蜜煎水,並服用些**咳嗽的藥。

2樓:匿名使用者

了如何愛人.直到有一天,我忽略已久的你的滿頭白髮亮刺刺的痛在我的眼中,我才猛醒你正一步步退向生命的盡頭…… @@@每個孩子都是一本小小的書.年輕的母親們日復一日,夜複一夜,仔細地閱讀.

眼睛熬紅了,她們依然守候.她們燃燒的熱情,能燒掉整整乙個冬天.@@總有一天她們老了,成為燭光裡的媽媽,兒女們除了愛的回報,還能做什麼呢?

@@師:如果說因為忙碌和粗心,我們忽略了平時對母親的問候和關心,無論如何,別忘了母親節這天,買上一束康乃馨,或

兒童退燒藥有哪些 6種退燒藥幫兒童快速退燒

3樓:健康一線**網

目前常用的兒童退燒藥有布洛芬和對乙醯氨基酚;其中對乙醯氨基酚起效較快,布洛芬起效較慢。

兒童常用退燒藥有哪些?

4樓:來自萬佛湖帥氣的擎天柱

現在國內的小兒退燒藥大概有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混懸液、賴氨匹林散、尼美舒利等幾種,但是尼美舒利現在是禁止使用了,對乙醯氨基酚是who推薦的用於小兒的,但是由於很多感冒藥都含有這個成分,所以有可能出現藥物過量行為。布洛芬有明顯的腎功能損傷,相對來說我還是推薦賴氨匹林散,主要是因為他的不良反應小,對小兒的依賴性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美林,布洛芬口服液之類的。我兒子發燒用的是布洛芬口服液

兒童退燒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一般寶寶發燒在38.5℃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38.5℃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

意見建議:如果孩子發燒達38.5度以上用美林退熱比較快,如果38到38.5之間用泰諾林比較好。

兒科中成藥有哪些

7樓:猴刨父

兒科中成藥 風熱感冒或流行**冒: *小兒金丹片(中藥) *王氏保赤丸 *樋屋奇應丸<曰本> *小兒感冒解毒靈顆粒 *小兒感冒顆粒<同仁堂> *小兒速效感冒沖劑 *板藍根 *庫克 風寒感冒: *保嬰丹<香港餘仁生> *小兒感冒茶 *小柴胡 *清宣止咳顆粒 輕微感冒(打噴嚏流清涕):

*小兒寶泰康 *小兒金丹片 重症或病毒**冒: *鴻泰牌小兒感冒顆粒(中成藥) *雙黃連口服液 *艾暢滴劑<強生> 感冒帶咳嗽: *七釐散 感冒是小兒最常見的疾病。

以發熱、咳嗽、鼻塞、流涕為主症,其突出症狀是發熱,而且常為高熱,甚至出現抽搐。此病,雖為感冒,但小兒患後就比較嚴重。如果感冒不癒,還可發展為支氣管炎,肺炎等。

所以,對小兒感冒應予足夠重視。 因為小兒服藥比較困難,所以在處方用藥時應力求應用劑戛小、療效高的藥物**。這樣,中成藥在兒科疾病中,使用就比較廣泛,並且有些劑型如丸、散等,還可以調在乳汁、蜂蜜或粥內服用。

現將家中常備的**小兒感冒的中成藥簡單介紹如下: (1)九寶丹:具有發汗解表、止嗽化痰、健胃消食的功能。

主要用於風寒感冒,症見怕冷發熱、頭痛肢酸、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多、食慾不振等,每服1 丸(每丸3 克,日服2 次、溫開水送下;周歲以內小兒酌減。 (2)妙靈丹:具有清熱解表、止咳化痰的作用。

適用於小兒外感風邪、肺胃蘊熱引起的頭痛、發熱、怕冷、無汗或微汗、鼻塞流涕、咳嗽痰多、咽喉腫痛、氣促作喘、口渴、面赤唇紅,甚至高熱不退,出現驚風抽搐等症。此丹是**小兒感冒發熱、咳嗽痰多的常用成藥。每服l丸(每丸重1.

5 克),日服2次,薄荷煎湯或溫開水送下。 (3)小兒感冒沖劑:能夠清熱解表,主要用於小兒感冒發熱,普通感冒、流行**冒均可應用。

日服2次,每袋24克。1歲以內每袋分4次服,1一3歲每袋分3次服,4-7歲每袋分2 次服,8 -12 歲每袋1 次服。溫開水沖服即可。

(4)小兒保元丹:具有清熱解表、鎮驚化痰之功。適用於小兒感冒風寒、痰熱內閉引起的:

怕冷發熱、無汗、鼻塞不通、流清涕、咳嗽痰盛、氣促作喘、面赤唇紅,甚至高熱不退、煩躁不安、神昏抽搐等症。是**小兒感冒未解、裡熱熾盛引起的高熱喘促為主症的常用中成藥.每服1 丸(每丸重0.9 克),日服2 次。

薄荷、鉤藤煎湯或溫白開水送下。周歲以內小兒酌減。 (5)回生救急散:

簡稱救急散,大瓶重3 克,小瓶重1 . 2 克。該藥具有清熱解表、鎮驚化痰的作用。

適用於小兒內有積熱、傷風感冒引起的身熱無汗、咳嗽痰盛、咽喉腫痛、大便秘結、小便黃赤、煩躁不安,甚至驚風抽搐等症。是**小兒感冒發熱的常用成藥。尚可用於流感、肺炎喘嗽、隱疹不透、急熱驚風等症。

每服0.6 克,日服2 次,溫開水沖服。周歲以內小兒酌減。

(6)小兒至寶錠,簡稱至寶錠,是**小兒感冒挾滯的常用成藥之一。該藥能夠清熱導滯、祛風化痰。適用於外感風寒、停食停乳引起的發熱、咳嗽痰多、嘔吐噁心、不思飲食、大便酸臭、手心發熱、煩躁不安,甚至神昏抽搐等症。

蜜丸,每丸重1 . 5 克,每服1 丸,日服2 次,焦三仙煎湯或溫開水送下。周歲以內小兒酌減。

(7)牛黃鎮驚丸:是**小兒感冒挾驚的主要成藥之一。為蜜丸,每丸重1.

5 克。該藥具有清熱鎮驚、散風化痰的功能。適用於小兒素有內熱、感受外邪、痰熱內閉引動肝風所致的頭痛無汗、高熱不止、痰涎墮盛、氣促作喘、煩躁不寧、睡中驚惕,嚴重者可出現神志不清、手足抽搐等症。

每服1丸,日服2次,薄荷煎湯或溫開水送下。周歲以內小兒酌減。 (8)香蘇正胃丸.又叫香蘇正胃丹。

亦為蜜丸,每丸重1.5 克,是**小兒暑濕外感兼挾傷食停乳的常用成藥。該藥具有解表和中、消食行滯的功能,只要是夏暑季節貪涼飲冷所致的發熱怕冷、嘔吐、腹瀉、不想吃飯、尿少、腹痛、腹脹等症,均可應用。

每服1丸,日服2 次;用溫開水送服。周歲以內小兒用量酌減。

小孩退燒藥有哪些?

8樓:隨緣芭比娃娃

寶寶發燒了,最好先找到寶寶發燒原因,以免耽誤**。如果溫度不是太高,最好先採用物理退燒,溫水擦身,不要穿著太厚,要讓寶寶多喝水,避免脫水。退燒藥根據成分不同主要品牌有:

布洛芬、美林、泰諾林、百服嚀、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尼美舒利顆粒等。小兒用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不能自行給孩子用退燒藥,以免加重孩子病情。

9樓:

小兒常用的口服退熱藥有對乙醯氨基酚類和布洛芬類兩大類,這種退熱藥一般如果沒有高熱驚厥的病史,建議體溫超過38.5度以上時口服,4-6個小時可以重複使用,24小時盡量別超過4次。如果退熱藥口服以後,沒到下一次口服的時間再次出現高熱,可以換成另一種退熱藥,可以交替使用。

但是一般小孩發燒都是由於感染造成的,所以退熱藥只能是做為乙個對症輔助**藥物,不能作為****的藥物。首先需要查明**,針對****以後可以適當用退熱藥。體溫不到38.

5度,建議以物理降溫為主,包括多喝溫水、溫水浴等

10樓:三星

小孩的退燒藥有布洛芬混懸液和小兒柴桂退熱顆粒。

小孩發燒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低燒,第二種是高燒,在低燒的時候應給小孩子喝小柴桂退熱顆粒,在高燒的時候口服布洛混懸液,因為發燒會對孩子造成影響,所以應該給孩子吃一些藥物進行降溫。

當發現孩子發燒的時候,應該給孩子測量體溫,如果度數不是很高的話,可以進行物理降溫,用酒精給孩子擦拭身體,如果溫度過高,應該立即去醫院,家中也要備用一些小兒發燒時用的藥品。

11樓:貊戎

我家孩子低燒的話吃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安兒寧顆粒,38度5以上選擇美林布洛芬。

兒童詩有哪些,有哪些兒童詩?

古代兒童古詩詞 池上 唐 白居易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風鳶圖詩 其一 徐渭 柳條搓線絮搓棉,搓夠千尋放紙鳶。消得春風多少力,帶將兒輩上青天。所見 清 袁 枚 牧童 騎黃牛,歌聲振 林樾 意欲 捕 鳴 蟬,忽然閉口立。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手工diy專案有哪些,兒童手工專案都有哪些

兒童手工教程 提取碼 bgki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摺紙,橡皮泥,diy塗鴉玩偶 diy沙畫,diy彩泥玩偶 diy雪花泥 diy輕黏土 diy膠畫 diy陶藝,環保太空沙,串珠。一 摺紙 摺紙是一種以紙張折成各種不同形狀的藝術活動 摺紙不只限於使用紙張。世界各地的摺紙愛好者在堅持摺疊規範的同時,...

普通的兒童詩,有哪些兒童詩

題目 我的中國心在澎湃。我的中國心在澎湃,久遠的夢想在遠望,如今以早實現,啊,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是中華的少年!2008,祖國的驕傲,2008,中國人的自豪,2008,北京的願望,2008,乙個奧運史上的輝煌!2008,中國人早已站起,等待我們的,只有勝利,記住吧,2008,北京。如今,我們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