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臉才不紅阿,怎麼讓臉不紅小竅門

2022-05-14 22:20:20 字數 3190 閱讀 2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前易臉紅的毛病不堪其苦。其實知道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也想改變自己,自如地與人交往,但就是做不到。有時同不太熟悉的人交談,本來還好好的,突然心裡「格登」一下,心跳加快,一股熱血直往臉上衝,自己難堪不說,還叫別人莫名其妙,常常被別人笑話,致使與人交往時幾乎成了驚弓之鳥,不敢與人交往。

但又渴望與人交往,在的身體裡常常經歷著兩個不同自我的戰爭:乙個害羞、懦弱、缺乏自信,乙個則強迫自己去改變自己。所以感到生活真是太沉重、太累了,這是患上了一種叫「赤麵恐怖症」的心理疾病。

每個人在與自己不熟悉或比較重要的人交往時,都會出現一種緊張或激動感,並反射性地引起人體交感神經興奮,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從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細血管擴張,即表現為臉紅。這本是人際交往中的一種正常反應,隨時間推移會習以為常。但由於你缺乏自信,因而特別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注意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以致對臉紅特別在意。

害怕別人會因此議論你,想自己不臉紅,但又無法消除,見人臉紅便成了你的心病。與人交往前你便擔心自己會臉紅,交往時更是認真體驗自己有無臉紅,時間一長,就在大腦的相應區域形成了興奮點,只要你一進入與人交往的環境,就會出現臉上發熱感和內心的焦慮不安,加上別人對此的議論或譏笑,更使你緊張不安,懼怕見人,從而形成赤麵恐怖症。

赤麵恐怖症是可以**的。首先你對臉紅要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允許它出現和存在,不去抗拒、抑制或掩飾它,不為有臉紅而焦慮和苦惱,從而消除對臉紅的緊張和擔心,打斷由此而造成的惡性迴圈。

其次是要進行自信心方面的訓練。人前容易臉紅的人,多數對自己缺乏自信,具有自卑感,因而加強自信心的培養,克服自卑感,可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

要改變只看到自己的短處,用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長處的思維方式,反過來經常想想自己有哪些長處或優勢,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從而逐漸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在改變對自己的看法的同時,再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感興趣、也最能體現自己才能的活動中去,先尋找一件比較容易也很有把握完成的事情去做,一舉成功後便會有一分喜悅,做完後再用同樣的方法確定下乙個目標。這樣,每成功一次,便強化一次自信心,逐漸地自信心就會越來越強。

手指有長有短,人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人的價值主要體現在通過自身的努力盡可能地發揮自己的潛能。把缺點、失敗及別人的恥笑等看成是一種常事,當成完善自己的動力,對別人的評價和議論自己心中有主見,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為人言所左右或無所適從。

人會自卑,是因為他通過比較和自省,發現自己確有不如人處。而處事成功,也需要一定的知識和能力。所以,乙個人要想最終克服自卑心理,就必須在建立自信的同時正視自己的不足,通過多學、多幹來充實知識,豐富經驗,學會與人交往的方法與技巧。

此外,可通過心理訓練來幫助克服。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能引起你臉紅的各種場面,按由輕到重依次列成表,分別抄到不同的卡片上,把最不令你臉紅的場面放在最前面,把最令你臉紅的放在最後面,卡片按順序依次排列好。

第二步:進行鬆弛訓練。方法為坐在乙個舒服的座位上,有規律地深呼吸,讓全身放鬆。進入鬆弛狀態後,拿出上述系列卡片的第一張,想像上面的情景,想像得越逼真、越鮮明越好。

第三步:如果你覺得有點不安和臉紅,就停下來莫再想像,做深呼吸使自己再度鬆弛下來。完全鬆弛後,重新想像剛才失敗的情景。

若不安和臉紅再次發生,就再停止後放鬆,如此反覆,直至卡片上的情景不會再使你不安和臉紅為止。

第四步:按同樣方法繼續下乙個更使你不安和臉紅的場面(下一張卡片)。注意,每進入下一張卡片的想像,都要以你在想像上一張卡片時不再感到不安和臉紅為標準,否則,不得進入下乙個階段。

第五步:當你想像最令你不安和臉紅的場面也不感到臉紅時,便可再按由輕至重的順序進行現場鍛鍊,若在現場出現不安和臉紅,亦同樣讓自己做深呼吸放鬆來對抗,直至不再臉紅為止,又進入下一步的鍛鍊。

2樓:

我都23了,還像你這樣,真的好煩啊!!

有時還不自覺地紅起來肯定是你想起某件事或某個人啦想要不紅,很難,真的很老火,我一天都為這個事情煩幹什麼事兒都不敢,就怕別人看見我臉紅,很難看我覺得你現在需要的是衝破自己心裡的障礙,不要怕丟臉,練一下膽量和心理素質

熱的時候臉紅就沒辦法了!

3樓:

沒辦法啊,臉紅是件好事哦

4樓:

氣溫那是身體原因,正常的,

第2個那是害羞,我以前也是,只要多說就習慣了

怎麼讓臉不紅小竅門

5樓:公尺花小

去除紅血絲之後就可以了。

1、香蕉敷臉可以去紅血絲

香蕉一根(不夠的話,可以用兩根,根據自己的用量來定),放在美容器裡搗爛,然後敷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方便,簡單又快捷,而且對去紅血絲很有效。

2、蘋果敷臉可以去紅血絲

蘋果含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用蘋果敷臉也是去紅血絲的有效方法之一。首先,蘋果去皮搗爛,加些許蜂蜜,在加點牛奶,洗臉後敷上去,15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堅持使用,效果很明顯,紅血絲不見了。

3、西瓜皮敷臉可以去血絲

西瓜是涼性的食物,吃完的西瓜皮不要扔,用於敷臉,對減少紅血絲 也有幫助,對油性的**是特別有效的,可以吸收掉臉上多餘的油分,卸妝後,用西瓜皮擦臉很去汙垢,而且清爽。

4、用冷水洗臉可以去紅血絲

冷水可以促進**的收縮,經常用冷水洗臉,可以鍛鍊**,增強**的耐受力。所以,冷水洗臉也是乙個方法。

5、冷敷去紅血絲

紅血絲比較嚴重,那就用冷敷這個方法吧。把毛巾浸濕,取一小袋冰,用毛巾包好,在臉上來回的敷,這樣可以減輕臉的發熱。經常按摩這些紅血絲的部位,也能去紅血絲。

6樓:精緻女人護膚家

臉不紅?是一直紅還是只是害羞的時候……如果是一直紅的話你可以用**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臉不紅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著讓自己可恨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張 如果這樣的話 你回答問題前 請深呼吸三下 然後面帶微笑回答 我想你的人生會發生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害羞了,試著多和身邊的人進行交流,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我的臉好容易紅 請問怎麼才能讓臉不紅?

10樓:12345我打老虎

是害羞還是過敏,前者是多參加集體活動,後者是帶口罩

11樓:

抹上一層粉底 那就看不出來了

用什麼簡單的方法才能讓臉不紅?

怎麼讓臉不紅小竅門,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臉頰不紅

去除紅血絲之後就可以了。1 香蕉敷臉可以去紅血絲 香蕉一根 不夠的話,可以用兩根,根據自己的用量來定 放在美容器裡搗爛,然後敷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方便,簡單又快捷,而且對去紅血絲很有效。2 蘋果敷臉可以去紅血絲 蘋果含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用蘋果敷臉也是去紅血絲的有效方法之一。首先,蘋果去...

喝酒臉紅好不好,怎麼喝酒臉才不會不紅呀

為什麼喝酒有的人會臉紅,有的人會臉發白?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很多人以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

怎麼樣讓臉變瘦,怎麼讓臉變瘦

瘦臉 穴位按摩法 與單純按摩不同的是,瘦臉按摩前要先抹瘦臉霜,再按壓穴位並進行按摩。步驟如下 1.塗上瘦臉霜,放鬆臉部肌肉。按摩從下顎開始,到耳邊,然後再以額頭為中心點向外側按摩。眼周的按摩方法是從鼻子到眼角兩側做旋轉式按摩。2.用手掌或手指按壓鎖骨凹陷處,刺激淋巴。如果指甲太長,則用 手指肚 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