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臉紅好不好,怎麼喝酒臉才不會不紅呀

2021-07-12 21:12:58 字數 1767 閱讀 5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喝酒有的人會臉紅,有的人會臉發白?

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很多人以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

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e)。 不過我們不能忘了還有一種酶,乙醛脫氫酶(aldehyde dehydrogenase)。喝酒臉紅的人是只有前乙個酶沒有後乙個酶,所以體內迅速累積乙醛而遲遲不能代謝,因此會長時間漲紅了臉。

不過大家都有經驗,當1-2個小時後紅色就會漸漸腿去,這是靠肝臟裡的p450慢慢將乙醛轉化成乙酸,然後進入tca迴圈而被代謝。

那麼喝酒比較厲害的人是怎麼回事呢?這些人往往越喝臉越白,到乙個點突然不行了,爛醉如泥。那是因為這樣的人高活性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均沒有,主要靠肝臟裡的p450慢慢氧化(因為p450是特異性比較低的一群氧化酶)。

那麼,這樣的人為什麼會給人很能喝酒的感覺呢?那時因為他們靠體液來稀釋酒精,個頭越大感覺越能喝酒。在正常情況下,酒精濃度要超過0.

1%他們才會昏迷,對大多數南方人來說是半斤白酒,而北方人由於體型大,可以喝到8兩到一斤白酒。但不管什麼人,如果他是臉越喝越白型的,最好不要超過半斤,不然有急性酒精中毒的可能性。

如果乙個人即有高活性的乙醇脫氫酶又有高活性的乙醛脫氫酶會怎樣呢?他/她就是傳說中的酒簍子。如何判斷他/她是不是酒簍子呢?

看是不是大量出汗。因為如果兩個酶都高活性,酒精迅速變成乙酸進入tca迴圈而發熱,所以大量發熱而出汗。碰到這樣的人你只能自認倒霉,就是十個八個正常人也鬥不過他。

好在這樣的人不多,大概10萬分之一左右吧。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喝酒臉紅的人其實不容易傷肝臟,而和酒臉白的人特別容易傷肝臟。紅臉的人大家一般少勸酒,因此喝得少,酒後發睏,睡上15-30分鐘就又精神抖擻了。而白臉的則往往不知自己的地線,在高度興奮中飲酒過量,直到爛醉。

他們體內的酒精由於沒有高活性的酶處理而發生積累,導致肝臟損傷。酒精性肝損傷一般只發生在這些人身上。紅臉的人可以連續幾餐即便喝吐了也喝酒,而白臉的人需要更多時間的休息,因為酒精的代謝需要一兩天的時間。

順便提一下,根據有關研究江浙兩省的人(古代吳國和越國的後代)似乎是紅臉基因的起源地,也就是說這些人多數帶有高活性的乙醇脫氫酶。而北方人多數是白臉型的。那麼如果你是北方出生的,又是紅臉型的,說明什麼呢?

答案是明顯的,因為紅臉基因是顯性基因。

喝酒的同時要多喝白開水(也是酒裡摻水的一種,呵呵),千萬不要喝茶水。

2樓:孤獨的深藍

喝酒臉紅是好事,如果不紅的話,說明你今天身體肯定是不怎麼好,臉紅了說明酒精已經通過**向外蒸發,這樣不容易喝醉。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喝一口就紅,有人怎麼喝也不紅。不過紅的話好,因為是血液迴圈功能好,才會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臉紅是對酒敏感 沒有什麼事 這樣的人 沒什麼好的方法 你可以試著喝酒時 一邊喝酒一邊喝點水 這樣會好點 但不解決根本

5樓:

這跟好不好沒關係,臉部毛細血管擴張的事兒。自身體質決定的,天生的,沒辦法解決喝酒臉紅的事兒。

6樓:煎隔

跟遺傳沒關係吧,例如我以前喝酒不上臉,後來喝酒上臉,但是我酒量確實沒有以前的大,人家看你臉紅了都會悠著點讓你喝,這樣多好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分人啦 有的人一喝酒就臉紅來著 有的喝多了都不紅臉 ~~o(∩_∩)o...

怎樣喝酒容易醉,怎麼喝酒才不能喝醉

喝酒容易醉,教你一招,快速醒酒 醉酒其實就是在短時間內攝入大量酒精,超過人體負荷。只要快什麼都容易醉。混飲的確更容易醉,碳酸飲料對胃黏膜有刺激,也會加速吸收的過程。喝酒的時候想些不開心的事。酒喝什麼都可以,要喝快一點。就容易醉了。真的,我試過 每一杯酒裡加兩小勺味精,喝不出來做過手腳不說,醉了還不容...

喝酒後洗澡好嗎,喝酒後洗澡好不好

酒後洗澡,體內儲備的葡萄糖消耗加快,易使血糖下降,體溫急劇下降,而酒精又能阻礙肝臟對葡萄糖儲存的恢復,易使人休克,所以酒後不要馬上洗澡以防不測。另據報道,酒後立即洗澡容易發生眼疾,甚至會使血壓公升高。洗澡造成血液分布重於體表,從而對體內迴圈有影響,不利於酒精的分解.據病理學家觀察和檢測,人在飲酒後,...

如何喝酒更健康?平常怎麼喝酒才健康呢?

經常聽人說,小酌怡情,大醉傷身。所以喝酒的時候還是要一口一小口的喝,而且喝的量不要太多,一杯就好,喝少量的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喝酒就喝純糧酒,每次二兩,不要多喝,有助於血液迴圈。喝酒前,最好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b族 吃些甜食 蛋白類食物 打底 能增加血糖濃,酒再好也不要多喝。喝酒怎樣才可以喝出身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