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加什麼不褪色,火龍果做包子怎麼樣才不會褪色

2023-01-06 15:15:03 字數 5542 閱讀 6251

1樓:清淺而行

火龍果遇高溫顏色會變淺,我自己親自做過火龍果汁做的花樣饅頭,蒸出來就變龍偏黃色了,當時也納悶,為什麼會這樣,經過打聽才知道,火龍果中的花青素遇高溫會變淺,所以變色。

你肯定也在想,專賣花樣饅頭的為什麼做出來顏色那麼深,那麼鮮豔,首先不是像她們說的純蔬菜汁,前面說了,有的蔬菜或水果汁蒸出來顏色變淺了,她們是加了可食用色素來固色,才會顏色好看漂亮,食用色素對人有沒有壞處,不好說,我覺得自己在家還是不要用了,自己吃還是純天然的好。

普通饅頭已經滿足不了人們的味蕾了,饅頭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做法,例如常做的菠菜饅頭、紫薯饅頭、南瓜饅頭等,今天我們講的是火龍果饅頭,也有人稱之為變色饅頭,我們在用紅心火龍果做饅頭時,生胚是紫色,蒸熟就變成了淡黃色,這也是它的神奇所在。

火龍果饅頭之所以蒸出來會變色,主要是因為紅龍果中含有的花青素比較多,花青素對於光和高溫都很敏感,一般在環境溫度高於70度的時候就會破壞其結構了,那我們蒸饅頭時,蒸鍋內的溫度最高時可以達到100度,所以火龍果饅頭蒸出來會變色也就不足為奇了。

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用火龍果蒸出來的饅頭不變色呢?辦法還是有的,我自己知道的方法大致有三種,一種是新增適量的食用色素,一種就是配上適量的紫薯,還有一種就是使用紅藍草汁。

我們在購買生日蛋糕時會看到奶油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很鮮豔,很勾人食慾,還有外面賣的彩色果蔬饅頭,色彩也是很鮮豔,但是自己在家怎麼做顏色也做不到那麼艷麗。這就是因為商家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食用色素,食用色素也分為天然食用色素和人工合成食用色素,天然食用色素就是通過動物或者植物中提取出來的色素,相對人工合成色素來講是很安全的,但是成本較高,**也就比較貴,家裡用的話最好就是選用天然食用色素。

如果就是不願意新增食用色素,但是又想要顏色,還想要火龍果的味道,那就只能是新增適量的紫薯來完成了,需要將紫薯去皮蒸熟,然後搗成紫薯泥,在和面的時候將紫薯泥和麵粉拌在一起,因為紫薯泥中含有水分,所以新增火龍果汁時也要相對的減量。

再有就是使用紅藍草汁了,紅藍草有的菜市場會有賣的,我們把買回來的紅藍草淨,然後切成段,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熬製30分鐘左右,撈出紅藍草,剩下的就是紅藍草汁了,等放涼的時候就可以用了,切記水不要加太多,否則熬出來的顏色會比較淡。做紅龍果饅頭時放五分之二的紅藍草汁就可以了。

2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您好親,火龍果可以加食用色素、紫薯、紅藍草汁。1、食用色素:加入適量的食用色素不會導致火龍果褪色。

2、紫薯:將紫薯搗成紫薯泥,在和面的時候將紫薯泥和麵粉拌在一起即可。3、紅藍草汁:

紅藍草切段,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熬製30分鐘左右即可得到汁液。

火龍果做包子怎麼樣才不會褪色

3樓:舊夢留心

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加入一點紅麴粉或者是食用鹼,這樣才能讓火龍果顏色保持不變。還要注意的一點是在攪拌的時候也要注意,必須攪拌均勻才不會變色。請樓主採納我一下,我們這裡有諸多專業人員為你解答看我使用者名稱就是。

直接可以搜尋的,同時祝你生活愉快。

4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1、用火龍果做麵食,好多人都說蒸完會變色,今天洪洋再分享給大家兩個用火龍果做麵食不變色的小竅門,超級的好用哦!首先我們在火龍果汁中滴入兩滴白醋,或者是檸檬汁,使它們充分地融合後,再用火龍果汁和面,還有一點就是,咱們做的麵食生伾盡量要小一點,因為麵食蒸時間太長了,就要變色,咱們把時間控制在10到12分鐘之間就可以。

2、火龍果汁咱們可以用榨汁機榨,也可以用小勺壓成泥,我這裡是壓的火龍果泥,為了效果更好,我把裡面的籽給過濾出去了。火龍果汁大約200毫公升,麵粉300克,千萬別忘了在火龍果汁中加2滴白醋或者是2滴檸檬汁,攪拌均勻後加3克酵母,適量的白糖,再次攪勻,我們才可以和面。和好的麵團中等軟硬程度就可以,這裡我們直接做花卷,先不用發面。

需要將配料的攪拌好才不會變色。

材料:麵粉、火龍果汁、雞蛋、白砂糖適量、奶粉適量、發酵粉適量、鹽適量。

1、先準備好食材,2、然後將所有的麵粉倒入麵粉機,還有火龍果汁也倒入。

3、最後啟動麵包機開始攪拌,然後攪拌乙個小時,可以看到麵團成型。

4、然後將成型的麵團切成乙個乙個長條。

5、最後放在鍋上蒸半個小時即可。

蒸之前蒸鍋提前加熱一下後關火,營造溫暖潮濕的環境。這樣做出來的饅頭不會掉色。

提問我是想包餃子用了。

怎麼才能使火龍果榨汁後和面蒸好後不變色?

5樓:網友

火龍果榨汁後和面蒸好後肯定變色。

如果想保持原來的顏色,在和麵時加入少量紅麴粉增色。紅麴粉是用紅曲黴菌在大公尺中培養發酵而成的天然色素,對身體無害,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火龍果遇熱變色的原因在於:火龍果中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遇熱之後會分解,自然就變色了。

拓展資料:

現在常用的食品色素包括兩類:天然色素與人工合成色素。天然色素來自天然物,主要由植物組織中提取,也包括來自動物和微生物的一些色素。

人工合成色素是指用人工化學合成方法所製得的有機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離出來的苯胺染料為原料製成的。

使用的原則。

國際上對天然色素的管理並不很嚴格,在色素的使用上,只要記著三項原則即可暢行無阻,這三項原則為:

(1)選用國際所廣泛認可的天然色素;

(2)對各國所認定可以進行調色的食品進行調色;

(3)對食品進行調色時所新增的色素量應低於最高含量的管制。例如甜菜根抽出物在瑞典是允許使用的天然色素,但是卻僅允許使用於特殊食品中,如糖果、麵粉、糕餅及食用糖衣中,其使用量也有所限制,在食用糖衣中的用量不得超過20毫克/公斤(以甜菜紅計)。

6樓:網友

花青素色素遇熱分解了,建議使用紫薯。

紫薯水餃做法:

紫薯蒸熟後,去皮壓成泥,去掉顆粒狀。將紫薯泥混入麵粉中,揉成光滑的麵團,靜置一會,可以準備餃子餡。

肉剁碎,肉裡先放上香油、鹽、五香粉、雞精、老抽、味達美用手抓幾下,讓肉入味!放上胡蘿蔔碎,繼續用手抓,直到調勻餡子!

麵團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4. 取一塊劑子擀開。

5.切好劑子擀皮開始包,水餃包好後,等水開以後等水餃漂起來就說明水餃熟了。

7樓:的瘦

因為火龍果中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預熱會分解,導致變色,如果想要不變色可以新增紅麴粉,一種天然色素。

8樓:壓韻d2漂亮

可以在麵中加入食用色素,這種食用色素可以讓顏色更加鮮豔,不易脫色,也沒有危害。

9樓:角落_瞳

通過將麵生坯做小,縮短蒸的時間,蒸的時間越短,越能固色。反之,蒸的時間越長,顏色越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火龍果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白色的,一種是紅色的,不能你要它不變顏色,你就盡量買白色的了,但是個人不一樣吧,像我就很喜歡紅色的,那麼它是天然的自然的顏色,你沒有必要去考慮這方面的顏色方面的問題。

11樓:梓兒

火龍果的功效作用 火龍果的有效成分有抗肌膚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從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火龍果所含蛋白可以結合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通過排洩系統排出,起到解毒的作用。

紅心火龍果做饅頭要加什麼材料不變色能

12樓:人魔榮

化學新增劑,比如鹼、泡打粉之類的。

基本資訊。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多年生蔓性植物,是一種新興的有良好保健功效的水果,原產於西半球赤道附近,中美洲熱帶雨林地區。火龍果是長壽植物,成活幾十年乃至上百年。因其含有的獨特成份,對人體有絕佳的保健功效。

13樓:馮偉

為什麼用紅火龍果蒸饅頭蒸熟後饅頭是黃色的,是否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饅頭是**的料理。

火龍果饅頭怎樣不掉色

1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蒸之前蒸鍋提前加熱一下後關火,營造溫暖潮濕的環境。這樣做出來的饅專頭不會掉色。具體做法如下屬,首先準備材料:麵粉:200g、火龍果汁:115g、酵母粉:2g。

1、火龍果榨汁過濾。

2、麵粉和酵母粉混合後倒入火龍果汁。

3、揉成光滑細膩的麵團。水分不可過多,太軟不易造型。

4、將麵團擀成長方形麵片,如果粘的話可以撒少量幹麵粉。

5、捲起,收口捏緊。卷的不可過鬆。

6、切成小塊。

7、蒸鍋提前加熱一下後關火,營造溫暖潮濕的環境。不可溫度過高,饅頭墊上油紙放在蒸鍋上發酵至兩倍大。

8、**上汽後蒸5-8分鐘,然後關火燜2分鐘即可。

16樓: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

hylocereus)

或蛇鞭柱專屬(selenicereus)植物果實,呈橢圓形,直徑屬10~12cm,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

17樓:a糕點甜品零食

裡面青花素與鹼產生化學反應。

怎麼能讓我做的紅心火龍果掛麵不褪色? 5

18樓:30秒不

用紅心火龍果染色做麵條、混沌皮。

原創經驗 marinette

marine對吃,其實小有一套,堪稱「資深」吃貨。今天開啟冰箱,發現水果還有沒吃完的,就不用再買了。嗯,切開吃無論擺多好看,吃的本質並未改變。

今天,不想喝果汁,喝粥,也不想吃果盤,就換個方式來消耗吧!做成麵食,覺得會很好吃的樣子,動手開始做啦。

嗯,做法有點小麻煩,但是比較有趣。況且,為了吃怎麼能怕麻煩呢?marine這就來分享一下做法吧。

先擠出火龍果(紅心)的汁水,以火龍果純汁和面,揉成麵團,擀麵,最後切成麵條、混沌皮即可。

相關事項1 /12

食材火龍果(3/4個)

麵粉(約150克)

檢視多圖1擠汁。

擠汁過程中,如發現汁水擠出變慢,說明果漿擋住了紗布。清洗一下紗布,擰乾,再行擠汁。

回第一步 3 /12

檢視多圖。2過濾果汁。

因為火龍果果肉滑,用手擠汁,難免會外溢,掉入汁水中。所以,再過濾一下即可。還是紗布疊成雙層,蓋住碗口。如圖一。然後向外傾倒,汁水流出,果肉或籽留於碗內。

回第一步 4 /12

檢視多圖。1混合麵粉、火龍果純汁。

麵粉倒入大碗,火龍果純汁倒入麵粉,用筷子攪拌均勻。

攪拌過程中,如麵粉多了,我們新增涼開水;反之,新增麵粉。

回第一步 5 /12

檢視多圖2和麵。

碗中的麵粉、果汁混合物倒砧板上,砧板表面撒適量麵粉,開始力氣活兒——和麵了。marine還有點蠻力,不怎麼費勁就揉好啦。

揉好的面,放撒了麵粉的盤子裡,用紗布蓋上,醒上10來分鐘。

回第一步 6 /12

檢視多圖。3擀麵準備。

麵團醒好後,塗點麵粉揉成條裝,並切開。marine切成四塊。大點兒的做麵條,小點兒的做混沌皮。

每個小麵團揉一下,拍扁,和麵就結束了,下面開始擀麵。

回第一步 7 /12

檢視多圖。1切面及抖面。

嗯,擀麵是個技術活兒。marine南方人,麵食做得少,無法通過擀麵技術提高麵食的口感。不過,能擀平,擀成差不多圓形。

火龍果好吃嗎,火龍果好吃不?

火龍果不僅味道甜,而且營養價值高。它結合了水果 芽 蔬菜和藥物的優點。它不僅營養豐富,功能獨特,而且病蟲害少,不用任何殺蟲劑就能正常生長。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葡萄糖是主要的糖。這種天然葡萄糖易於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吃火龍果的時候,你可以用刀刮去內層的紫色果皮 它們可以生吃 混合冷吃,或...

火龍果怎麼做麵食,火龍果做饅頭怎麼和面

在生活中人們會吃很多種水果,比如有的人特別喜歡吃火龍果,火龍果有明顯的甜味,裡面的汁液非常多,吃起來非常爽口,不僅如此,火龍果還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首先,吃火龍果可以降血壓 降血脂,所以相關人群可以多吃,另外吃火龍果可以解毒潤肺,對眼睛視力也有好處,很多女性之所以喜歡吃火龍果,是因為還有美容養顏的作...

種火龍果裡的籽能長出火龍果麼,火龍果內的種子直接育苗能長火龍果麼?

工具 原料 火龍果 火龍果種子 籽 碎石子 土壤 保鮮膜 過濾布 過濾網 方法 步驟 1取乙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2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3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4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5然後把種子曬乾。6取乙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 一般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