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搜尋關於春天,詩歌,散文,詩句,詞語等

2022-05-14 22:20:19 字數 4839 閱讀 6804

1樓:匿名使用者

竹外桃花三兩枝, 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向前去。

——朱自清《春》

關於春天的散文詩歌

2樓:匿名使用者

雨 花 臺

誰言往事不可追?

年年歲歲,

秋風勁吹。

多少秋風吹不盡:

恩恩怨怨,

是是非非。

3樓:百度使用者

新浴肢體暢,獨寢神魂安。況因夜深坐,遂成日高眠。

春被薄亦暖,朝窗深更閒。卻忘人間事,似得枕上仙。

至適無夢想,大和難名言。全勝彭澤醉,欲敵曹溪禪。

何物呼我覺,伯勞聲關關。起來妻子笑,生計春茫然。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春天的古詩

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2.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3.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王維《相思》)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5.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6.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李紳《憫農》)

有關詩歌的知識問答

5樓:我擦我是內

按內容分科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山水田園詩、關於秋天的詩、關於春天的詩等;按題材可分為:(山水)詩、邊塞詩、(思鄉)詩、詠物詩等;按形式可分為:

格律詩、自由詩;按體裁可分為:(童話)詩、寓言詩、散文詩等;按國家和作者可分為:外國詩、(中國)詩;按時間可分為:

(古代)詩、近代詩、(現代)詩、當代詩

誰有關於春天的散文與詩歌

6樓:匿名使用者

廿五、一剪梅八首

1. 雨 花 臺

誰言往事不可追?

年年歲歲,

秋風勁吹。

多少秋風吹不盡:

恩恩怨怨,

是是非非。

今日作歌迎春歸,

幾多歌聲,

幾多傷悲,

只見昔日春歸處:

幾度殘陽,

幾度斜暉。

44.柳絮飛歌

此情綿綿何時盡?

牽動長空萬里雲。

雲中本是雙飛燕,

而今都做夢裡人。

欲往何處覓瑩雪?

漫飄柳絮祭芳魂。

祭罷芳魂又一春,

依舊不見綠羅裙。

7樓:按時的法方

朱字清的《春》課本有

8樓:逍遙大鵬鳥

朱自清的《春》,《春夜喜雨》,《春曉》,《春望》,《詠柳》,《草》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夜喜雨 春曉 朱自清的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樓悄度夏冬秋,燕落迴廊水複流。 細雨斜風催柳綠,牧童歸晚曲悠悠。

關於春天的詩歌 散文

11樓:玉公尺蜀黍黃黃怪

春之懷古 張曉風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噗嗤的一聲,將冷麵笑成花面,一首澌澌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籬落,唱入乙隻小鴨的黃蹼,唱入軟溶溶的春泥--軟如一床新翻的棉被的春泥。

那樣嬌,那樣敏感,卻又那樣渾沌無涯。一聲雷,可以無端地惹哭滿天的雲,一陣杜鵑啼,可以鬥急了一城杜鵑花,一陣風起,每一棵柳都會吟出一則則白茫茫、虛飄飄說也說不清、聽也聽不清的飛絮,每一絲飛絮都是一株柳的分號。反正,春天就是這樣不講理,不邏輯,而仍可以好得讓人心平氣和的。

春天必然會是這樣的:滿塘葉黯花殘的枯梗抵死苦守一截老根,北地里千宅萬戶的屋樑受盡風欺雪擾自溫柔地抱著一團小小的空虛的燕巢。然後,忽然有一天,桃花把所有的山村水廓都攻陷了。

柳樹把皇室的御溝和民間的江頭都控制住了--春天有如旌旗鮮明的王師,因為長期虔誠的企盼祝禱而美麗起來。

而關於春天的名字,必然曾經有這樣的一段故事:在《詩經》之前,在《尚書》之前,在倉頡造字之前,乙隻小羊在齧草時猛然感到的多汁,乙個孩子放風箏時猛然感覺到的飛騰,一雙患風痛的腿在猛然間感到舒適,千千萬萬雙素手在溪畔在江畔浣紗時所猛然感到的水的血脈……當他們驚訝地奔走互告的時候,他們決定將嘴噘成吹口哨的形狀,用一種愉快的耳語的聲音來為這季節命名--「春」。

鳥又可以開始丈量天空了。有的負責丈量天的藍度,有的負責丈量天的透明度,有的負責用那雙翼丈量天的高度和深度。而所有的鳥全不是好的數學家,他們吱吱喳喳地算了又算,核了又核,終於還是不敢宣布統計數字。

至於所有的花,已交給蝴蝶去數。所有的蕊,交給蜜蜂去編冊。所有的樹,交給風去縱寵。而風,交給簷前的老風鈴去一一記憶、一一垂詢。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或者,在什麼地方,它仍然是這樣的吧?穿越煙囪與煙囪的黑森林,我想走訪那躑躅在湮遠年代中的春天。

關於春天的詩歌散文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春,悄悄的來至。

萬物都在萌芽,萌發著新的春季

四季的輪迴,再次在這春意盎然中敲響

遠方的碧草連天

眼前的春燕掀泥

耳邊的黃鸝啼叫

一切都在這美好的中。

小草也在偷偷的將頭努力地深處泥土中,伴著花兒舞蹈黃鶯也在鳴叫著,呼喚著冰河的再一次沸騰。

我多希望沉浸在這美好的春天

仔細聆聽魚兒越過水面的泠泠作響。

去看大雁展翅翱翔在這一片土地。(對於北方而言)去體會百花爭艷的美豔。

未央,未央!

春天一直徜徉在這裡,

給我們新的希望

2.蕭然落幕的冬天,沉睡在春風化雨的生機中湛藍的天空映著陽光的笑顏,

昨日的寒冷都消失在今日的春風中

春風輕撫著大地上的萬物。

帶來了一點有一點的溫暖

病樹前頭萬木春,失去了許多乾枯

樹枝拼命萌芽,

一切都是那麼富有活力

水面漸漸泛起了波紋

碧水激流失去了昨日的平靜

卻擁有了今日的波濤洶湧

我無法用優美浮華的語言歌頌你

只能用稚嫩的文筆去深深的歌頌你。

這些都是原創,文筆很不錯吧。一定要採納哦,(*^__^*) 嘻嘻……有什麼幫忙的就追問,如果採納我會很高興的

13樓:悟道而來

春天來了

是誰抱來片片綠,鋪在小道旁?

是誰偷來層層黃,點綴漫山崗?

是誰摘來朵朵白,撒在湖面上?

是誰撥響了無絃琴,讓溪流燕妮、歌唱?

是誰放飛了和平,讓歸雁自由自在翱翔?

是誰播種了希望,讓它在田裡拔節生長?

忙著做巢的燕媽媽飛來飛去,她會告訴你,

破殼而出的小雞未睜開眼睛搖搖晃晃撲進陽光,吻著藍天的紅風箏高來低去,她會告訴你,

小鴨子歡天喜地跳進了池塘追逐、嬉戲又蕩漾,風中搖曳的嫩柳條晃來晃去,她會告訴你,

暖暖春風吹開的花蕊上閃動著蝴蝶美麗的翅膀。

14樓:花多公主

第一首1. 雨 花 臺

誰言往事不可追?

年年歲歲,

秋風勁吹。

多少秋風吹不盡:

恩恩怨怨,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腳步聲:

聽聽春的腳步聲

那是多麼美妙呀

它彷彿向大地披上新裝

又像給我們帶來歡笑

在寧靜的夜晚

我的眼裡含滿淚水

仔細地聽聽那是春的腳步聲

在寧靜的夜晚

小草和花兒都入睡了

只有我走在春的路上

關於春天的散文詩

16樓:的人

柔柔地,小草拂著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

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跡,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17樓:告菁依韞素

春的訊息(散文詩)

告別冬季,你走進三月,開始擁抱屬於自己的春天。

此時,暖暖的風拂去眼中的沙礫,晶瑩的蔚藍昭示了廣闊的忠誠,使你更相信生活的回報,更相信土地的深情。於是,旋轉的人生,重新昂起你高傲的頭顱,灑一片充滿陽光的歌聲……

讀你一次次來信,讀你一頁頁心曲,我的感懷和著你的旋律,柔柔曼曼,生長出一茬茬綠絨絨的蘭幽草——

那沒有忘懷的記憶,真真切切如眼前的檯曆;那沒有割斷的情感,清清晰晰如鐘錶的回聲。……五月的草原,牛羊在牧馬的驅趕下狂奔,塗寫著天真的足跡,卷騰起一線瀰漫的風塵。沒有自己的信仰,只有盲目的使命,這不能說不是一種悲哀的變奏。

然而,你的愛仍然如清澈的老哈河,總是綠意濃濃地流淌,不管流經多少曲折的路程,也要投身澎湃的大海,獲得永恆的新生。

終於,你告別了冰雪封凍的冬季,走進萌動希望的春天。從你信中的描述,從你編撰的著作,從你創作的**……我千遍萬遍地相信,那〔紅山晚報〕上刊登的專題報道,把你重登「演講台」的形象,極其鮮明地刻在春季的視窗,同時也把你的信念和忠誠,植進千萬頃人心的田地。

春天的蘭幽草呵,就這樣在你的心裡生長。那一縷縷沁人心脾的幽香,把你延續的青春寫在歷史的斷層,寫在生活的草原……

急求關於春天的優美散文或者詩歌,林清玄、席慕容、畢淑敏、泰戈爾的優先 最好是300~600字

關於母愛的散文詩,歌頌母愛的散文詩

散文 母 愛 文 雪天聽琴 母愛的偉大自古有傳,母親愛孩子的胸懷常常令人震撼。一位年輕的母親,孩子眼角膜受傷雙目失明,因無法負擔手術的鉅額費用,這位母親將自己的一對眼角膜經醫生移植給了兒子 一位家境貧寒的母親,為給鬱悶的女兒散心,週末帶女兒去山上滑雪,結果出現雪崩,因她們滑出較遠,又身穿淺色衣服,無...

急求描寫春天的詩歌或散文詩

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 作者 詠晗 手捧著燦爛的笑容 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 朝霞是早起的灑水車 陽光已被濺了一地 空氣中瀰漫著小草芬芳的呼吸 一枝花羞澀地躲在犄角兒 用撒嬌的聲音 和蜂兒在竊竊私語 手捧著燦爛的笑容 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 夢幻已經化成雲朵 和風箏在碧空中交換著精彩的簡訊息 今天所有的搪塞都是...

夏天的味道 詩歌,求關於夏天的詩歌散文

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求關於夏天的詩歌散文 有這樣乙個想望,在夏日之夜,仰望天空,當流星劃過時,對著天空粲然一笑,許下乙個。迷濛的念想,希翼著能留住我所。有的夏日紀念,收藏夏天的味道。七月,我的城市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