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許可證該怎麼去弄啊

2022-05-14 22:20:16 字數 1237 閱讀 8706

1樓:歌中王的寂寞

1.申請人除直接到食品流通許可受理視窗提出申請外,還可以通過郵寄、電子資料交換等非固定形式提出。2.

遞交相關文書材料,材料齊全後,領取《接收材料憑證》或《受理通知書》後等待許可核准結果,需要現場核查的配合工商機關現場核查。3.具有與經營的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的食品原料處理和食品加工、包裝、貯存等場所,保持該場所環境整潔,並與有毒、有害場所以及其汙染源保持規定的距離。

4.領取《准予許可通知書》,十日內憑通知書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或直接領取許可證。

2樓:御辰風

一般來說,辦理乙個食品許可證,最重要的一點,得是開乙個實體店,然後向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以下簡稱許可機關)提出,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食品生產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影印件;

(三)申請人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或資格證明影印件;

(四)食品生產加工場所及其周圍環境平面圖和生產加工各功能區間布局平面圖;

(五)食品生產裝置、設施清單;

(六)食品生產工藝流程圖和裝置布局圖;

(七)出廠檢驗裝置、設施清單(申請人自行實施出廠檢驗的);

(八)質量安全負責人、生產負責人員、檢驗負責人食品安全知識、法律知識以及行業道德倫理的培訓合格證明;

(九)食品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文字;

(十)產品執行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安全地方標準或企業標準【廣州金不換

3樓:上官日虞

食品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基本是下面這樣的

1、提供發票,收據

2裝置生產方證明,同時提交企業自我宣告。(發票、收據經銷商、生產商均可,定額發票也可,應付裝置清單)(自製裝置應由企業自我宣告)

2、企業證照

已設立和換證企業:營業執照、原生產許可證、**證、法人身份證,(換證企業營業執照應包含生產產品範圍)。

新辦企業:名稱核准通知書(須提交原件)、負責人身份證、負責人簽名手印(原件)電子版即可

圖示提交治理結構圖示、加工場所周圍環境平面圖需有生產位址的顯示、加工場所平面圖(標尺寸、面積)、功能間布局圖(標尺寸、面積)、裝置布局圖示、工藝流程圖(表關鍵點及引數)。其中乙個圖需要有乙個人、物流

5、所有權證明

生產場所使用權:房產證或土地證,或土地、房產部門證明租用的同時提交租用合同,合同期限不少於4年。(位址不一致的應有土地、房產或地名部門出具證明)

裝置證明

希望可以幫到你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申,《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怎麼填寫

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準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準備攝像頭 店內 將上述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一般10 20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需要準備...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食品生產許可證和食品加工許可證有區別嗎

食品生產許可證和食品加工許可證其實就是一樣的。官方語言是食品生產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 和 食品生產許可證 的區別是什麼?10 前者指的是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必須有的,後者是銷售流通領域的。對的。食品流通許可證是銷售食品時所必須的許可證,酒類經營許可證是銷售特殊食品,即酒類時所需要針對特定食品所需要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