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為什麼身邊都有個童子,古代人帶個童子出去晚上幹什麼

2022-05-14 17:30:03 字數 3038 閱讀 9310

1樓:

古代當官的人,都有個書童幫著背書,哪些商人為什麼討好當官的,不得充個樣子啊,況且古代的童子雞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現在的老闆身邊都有個秘書一樣

古代人帶個童子出去晚上幹什麼

3樓:暮靜雨

一些長得比較俊俏清秀的書童,往往會成為男主人發洩性需求的物件。這是因為在古代,男風比較盛行,而男人結婚的年齡也較早,書生由於十年寒窗苦讀,不能近於女色,特別是大戶人家,家教較嚴,為滿足正常生理需求,往往會將身邊長得清秀的書童作生理需要用。

古代 童子是什麼意思

4樓:花香嫣然

兒童;未成年的男子:

《儀禮·喪服》:「童子唯當室緦。」 鄭玄 注:「童子,未冠之稱。」

《史記·商君列傳》:「 五羖大夫 死, 秦國 男女流涕,童子不歌謠,舂者不相杵。」

唐 韓愈 《師說》:「彼童子之師,授之書而習其句讀者,非吾所謂傳其道、解其惑者也。」

《東周列國誌》第八十回:「每出遊,必載飯與羹於後車,遇童子,必哺而啜之,問其姓名。遇耕時,躬身秉耒。夫人自織,與民間同其勞苦。」

清 田蘭芳《明河南參政袁公(袁可立子袁樞)墓誌銘》:「是叟為童子時親見,故感嘆其德,娓娓為眾言之。」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一:「他們劫財神,劫童子,劫觀音,乃至明火搶劫。」

古代指未成年的僕役:

《儀禮·既夕禮》:「朔月,童子執帚卻之,左手奉之。」 鄭玄 注:「童子,隸子弟若內豎寺之屬。」

北周 庾信 《道士步虛詞》:「青衣上 少室 ,童子向 蓬萊 。」

唐 韓愈 《秋懷詩》之八:「童子自外至,吹燈當我前。」

舊時科舉考試科目之一:

始於 唐 代。《舊唐書·宣宗紀》:「據禮部貢院見置科目,《開元禮》、三禮、三傳、三史、學究、道舉、明算、童子第九科。」

宋 王安石 《詳定試卷》詩:「童子常誇作賦工,暮年羞悔有 揚雄 。」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七:「 潘文恭公 試童子,日端坐試席,風度凝重。」參見「 童子科 」、「 童子試 」。

瞳人;眼珠。童,通「 瞳 」。

《漢書·項籍傳讚》:「 舜 蓋重童子, 項羽 又重童子。」 顏師古 注:「童子,目之眸子。」

《晉書·文苑傳·趙至》:「童子白黑分明,有 白起 之風矣。」

童子,是神秘學裡面的一種稱謂,是指這個人不是凡間的而是前世是神仙,或為身邊的童子。

古代老者旁為什麼跟童子【看古畫上都是這樣】?

5樓:東壁野老

古代繪畫上出現黃髮垂髫是為了表現一種天倫之樂,一是寄予美好的祝福---願合家歡樂,二就是表現太平盛世,道無饑饉,萬歲登封,舉國安樂。

如果你在帝王圖上,你會看到皇帝一般比侍者大一號,這是中國畫人物科里一直尊崇的「主大僕小」原則。

6樓:s麟風

他們代表人生的重要兩個階段 老年 和幼年

7樓:恓恓霢霂

看上去比較和諧吧,乙個國家或者家庭,老人和孩子都幸福美滿的模樣,一般就說明這個國家或家庭很和睦和諧

8樓:銀瞳妖

社會代表,從他們身上反應出和諧安定的因素,

保住童子之身在古代和現在都有什麼好處?

9樓:天空就是盡頭

好處:1.天生聰明,悟性很高,學習能力很高,但並不一定成績好。至少按他的聰明程度,學習成績不會這樣差。還完童子後都容易出人頭地,在某一方面比較厲害。

2.童子命為身肩使命而來,很多有大成就的人都是童子命,如政治家、企業家多為童子命。

壞處:1.畢竟成功總是少數人的,大多數童子命的人一生悽慘,什麼都不順,甚至天災人禍加身。

2.童子命的人結婚或者同居基本上按日子算就會離世歸天了,回去覆命了,很多都是第二天第三天。

3.童子命的般般壞處,在100個童子命中,99個都會應驗。

10樓:

在古代武術家為了強身健體讓中國的武術發場廣大保住童子之身應該是和現在都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氣充足,陽氣不洩,可以長壽。百病不生。

12樓:四腳蛇

額,沒什麼用的,頂多傳聞中的破邪效果

中國古代童子指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13樓:

都是 沒有特指男女 現在一般都是受到影視作品的影響,就認為是男孩,但並不正確。

14樓:

童子是指未成年的人 .舊時把十四歲以下的男性稱做童子

按古代,怎麼樣才算童子身? 5

古代童子舉是怎樣的?選拔出的神童會幹什麼呢?

15樓:晨雨

童子舉是指兒童們在科舉考試當中考試。選出來的神童會進入到乙個國家機構中,有專門的人培養,最終也是為國效力。

16樓:取個名都好難

童子舉和科舉考試其實是一樣的,只是童子舉是只有兒童參加的考試,選出來的神童會進入到乙個國家機構中,有專門的人培養,最終也是為國效力。

17樓:冷寶成名秀

古代童子舉是指兒童們參加的科舉考試,當他們考出一定的名次就可以根據名次決定他們是否可以為國家效力了。

玉皇大帝的來歷,高上玉皇經道藏,和鴻鈞童子都是古代傳說嗎,哪個是

18樓:懷韌

玉皇大帝信仰成型於宋朝,是道教至高神、萬靈之首,諸神之王、天帝,在道教譜系中僅次於三清,為三清祖氣化生,本身代表天道

鴻鈞老祖出自封神榜,說的是武王伐紂年間的事情,彼時,尚沒有玉皇傳說,且封神榜裡也沒有提到鴻鈞老祖有童子一說。

二者本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物,只是現代仙俠**家為了連貫古今,特意給彼此杜撰了個身份

古代人為什麼留鬍子,古代人為什麼都要留鬍子?

體之髮膚受之父母。自己理髮 剃鬚都是對父母的不尊敬。和尚出家要理光頭和 剃鬚 是因為他們要脫離塵世 古代人為什麼都要留鬍子?今天的人很少有留鬍子的,所以對鬍子也沒什麼特殊的感情。但在古代就不一樣了,古人在鬍子上下的功夫,是今天的人無法想象的。在古代,鬍子就是乙個男人的標誌,乙個不可缺少的道具,高興的...

說說看你認為古代人為什麼裹小腳?

據現代學者考證,纏足開始於北宋,興起於南宋。在纏足時代,大多數婦女從。四 五歲起便開始裹腳,用長長的裹腳布一層層將腳部纏繞定型,穿上特製的鞋子使其畸形變小,並以此為美。把一雙本該自由生長的腳,生生的用殘酷的方式裹成三寸的長度,期間所受的苦痛實在是讓人難以想象!這是古代人的一種,弊端,他們覺得女人就應...

古代人野人太陽瘋狂成語猜猜,乙個古代人乙個野人乙個太陽瘋狂成語猜猜

根據謎面提示的 乙個古代人 乙個野人 乙個太陽,謎底成語就是野人獻曝 成語猜猜看乙個太陽乙個人乙個鬼是什麼成語 答案 白日見鬼 發音 b i r ji n gu 釋義 大白天看見鬼。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清閒。後泛指事情離奇古怪或無中生有。出處 宋 陸遊 老學庵筆記 工 屯 虞 水,白日見鬼。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