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你認為古代人為什麼裹小腳?

2023-02-10 10:25:02 字數 944 閱讀 8757

1樓:小北

據現代學者考證,纏足開始於北宋,興起於南宋。在纏足時代,大多數婦女從。

四、五歲起便開始裹腳,用長長的裹腳布一層層將腳部纏繞定型,穿上特製的鞋子使其畸形變小,並以此為美。把一雙本該自由生長的腳,生生的用殘酷的方式裹成三寸的長度,期間所受的苦痛實在是讓人難以想象!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是古代人的一種,弊端,他們覺得女人就應該要小腳,而不應該經常出門。

3樓:寶42712諮私

女人們從最開始的牴觸到認命, 再到自覺自願 ,最後發展到以自己的小腳而滿足炫耀,也不過是迎合男人的需求,以求生存而已。唏噓之餘,看看自己能撒丫子自由奔跑的大腳,竟然心生感激。

4樓:阿桑怪怪

古代男性都認為足小為美,而文人們更是一群想象力豐富的人,能借筆將女人們的仟仟小腳描繪成讓人心生憐惜的尤物,自然就生出了更多的戀足情節。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所以要這樣子做的話,無非就是想要讓他們少一點在外面出走吧。

6樓:帳號已登出

小腳丫漂亮不疼,我都裹著三寸金蓮,我77歲。

7樓:揮別時

古代的文人們妙筆寫出了許多讚美小腳的詩句。如辛棄疾的「淡黃弓樣鞋兒小,腰肢只怕風吹倒」;陶淵明的「願在絲而為履,同素足以周旋。」…都顯示出文人達官們們對小足的喜愛。

8樓:舞合恆

很多酸腐的文人甚至不惜筆墨撰寫文章對婦女的小腳進行細細的品味。有書君突然想起「品頭論足」一詞,這個「足」應該就是指女人們的小腳吧。

9樓:戴壁

為了好看,當時多少文人墨客作詩讚美呢!其實這是病態審美。

10樓:天涯小巫

古代女人纏足是為了方便下田插秧。

古代人為什麼留鬍子,古代人為什麼都要留鬍子?

體之髮膚受之父母。自己理髮 剃鬚都是對父母的不尊敬。和尚出家要理光頭和 剃鬚 是因為他們要脫離塵世 古代人為什麼都要留鬍子?今天的人很少有留鬍子的,所以對鬍子也沒什麼特殊的感情。但在古代就不一樣了,古人在鬍子上下的功夫,是今天的人無法想象的。在古代,鬍子就是乙個男人的標誌,乙個不可缺少的道具,高興的...

古代人為什麼身邊都有個童子,古代人帶個童子出去晚上幹什麼

古代當官的人,都有個書童幫著背書,哪些商人為什麼討好當官的,不得充個樣子啊,況且古代的童子雞也不錯。就跟現在的老闆身邊都有個秘書一樣 古代人帶個童子出去晚上幹什麼 一些長得比較俊俏清秀的書童,往往會成為男主人發洩性需求的物件。這是因為在古代,男風比較盛行,而男人結婚的年齡也較早,書生由於十年寒窗苦讀...

古代男人為什麼喜歡小腳,為什麼古人覺得裹小腳很美?

走路好看,因為小,走路不穩,步子小會帶動肢體挪動。還有就是病態了,人為造成的骨折,怎麼會好看呢。畸形審美觀 舊時代的惡病。為什麼古人覺得裹小腳很美?裹腳有多疼,為何古代會以裹小腳為美? 幸好我生得晚。特定歷史背景下的審美觀。就和當今的耳孔一樣。還有一些整形美容都是這樣。這個不是美不美的問題,而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