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野人太陽瘋狂成語猜猜,乙個古代人乙個野人乙個太陽瘋狂成語猜猜

2021-03-04 09:00:36 字數 5436 閱讀 9876

1樓:

根據謎面提示的…乙個古代人…乙個野人…乙個太陽,謎底成語就是野人獻曝…

成語猜猜看乙個太陽乙個人乙個鬼是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白日見鬼】

發音;bái rì jiàn guǐ

釋義;大白天看見鬼。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清閒。後泛指事情離奇古怪或無中生有。

出處;宋·陸遊《老學庵筆記》:「工、屯、虞、水,白日見鬼。」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3樓:

乙個太陽人鬼,

這個成語就是,

白日見鬼!!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古代留鬍子的人頭像,旁邊乙個?乙個

4樓:yqsy一切隨緣

智者不復惑,

這是儒家所定義的智者制,說得是能被稱為bai智者的人,不會因為外du界事物而困zhi惑,因為作為dao乙個智者可以出乎其外入乎其里的理解看待問題.舉個例子,在古代所說的智者,很多是可以在國家危難時輔佐君王,並且功成身退的人,比如說春秋時期的範螽,功成身退留下「泛舟五湖」的佳話.這一類智者看破了兔死狗烹的道理,不惑於**厚祿,是為智.

當然,前面所說的只是一類,智者的共性是都可以不惑於常人放不下的名利貪婪

看圖猜成語乙個太陽和乙個人是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逐日,解釋:人和太陽可以引申為人追著太陽,所以是夸父逐日。

成語解釋:夸父:古傳說中的人名。夸父拚命追趕太陽。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讀音:kuā fù zhú rì

出處:《列子·湯問》:「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逐之於隅谷之際。渴欲 得飲,赴飲河渭。河渭不足,將走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

白話釋義:夸父自不量力,要追趕太陽的影子,追逐的隅谷的時候。口渴想喝水,去喝黃河、渭河。河渭不足,將前往北飲大澤。未到,就在路上口渴而死。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自不量力、螳臂當車

1、自不量力

讀音: zì bù liàng lì

解釋:量:估量。自己不估量自己的能力。指過高地估計自己的力量。

出處:《戰國策·齊策三》:「荊甚固,而薛亦不量其力。」

白話釋義:楚國很堅決,而薛也不自量力。

2、螳臂當車

讀音:táng bì dāng chē

解釋:當:阻擋。螳螂舉起前肢企圖阻擋車子前進。比喻做力量做不到的事情,必然失敗。

出處:《莊子·人間世》:「汝不知夫螳螂乎,怒其臂以當車轍,不知其不勝任也。」

白話釋義:你不知道那螳螂嗎,憤怒的手臂來抵擋車轍,不知道他不能勝任的。

6樓:這人可能有點帥

乙個人看著另乙個人在太陽下曬黑吧,是野人獻曝

7樓:劍王牙

如日中天

rú rì zhōng tiān

[釋義] 如同太陽執行到太空正當中。

[語出] 清·丘逢甲《為潮人士衍說孔孝於鮀浦;伯瑤見訪有詩;次韻答之》:「重提孔子尊王義;如日中天永珍看。」

[正音] 中;不能讀作「zōnɡ」。

[辨形] 中;不能寫作「終」。

[近義] 方興未艾 蓬勃發展

[反義] 日薄西山 桑榆暮景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例句]

①詩歌發展到了唐代;詩人輩出;流派紛呈;~。

②我國經濟建設~;前程似錦。

[英譯] be very influential

8樓:

坐以待旦[zuò yǐ dài dàn]

【解釋】:旦:天亮。坐著等天亮。比喻辦事勤勞。

【出自】:《尚書·太甲上》:「先王昧爽,丕顯,坐以待旦。」《孟子·離婁下》:「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幸而得之,坐以待旦。」

【示例】:停了片時,寶玉便昏沉睡去,賈母等才得略略放心,只好~。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十七回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看圖猜成語中有乙個人和乙個鬼魂和乙個太陽

9樓:啊佛號

白日見鬼bái rì jiàn guǐ

[釋義] 大白天見到鬼。原比喻官府裡清閒、冷落。現多比喻不可能出現的事。

[語出] 宋·陸遊《老學庵筆記》卷六:「工、屯、虞、水(古代四個官衙);白日見鬼。」

[正音] 見;在這裡不能讀作「xiàn」。

[辨形] 鬼;上面的「丿」不能寫作「擭」。

[近義] 白日做夢

[用法] 原指官衙冷落無人。現形容不可能出現的事。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瘋狂猜成語關於兩個人上面乙個太陽

10樓:我是大角度

兩個人上面乙個太陽的成語是朝思暮想。

從這箭頭和太陽可以看出,太陽是從是上一到一晚上的。而且這個小孩子一直是在做思考的表情,所以答案就是朝思暮想。

朝思暮想

1、【拼音】:[ zhāo sī mù xiǎng ]

2、【解釋】:朝:早晨;暮:晚上。早晚都想念。形容非常想念或經常想著某一件事。

3、【出自】:明·馮夢龍《警世恆言》卷二十四:「再說沈洪自從中秋夜見了玉姐,到如今朝思暮想,廢寢忘餐。」

4、【示例】:他終於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

5、【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用於男女情愛方面

6、【近義詞】:牽腸掛肚 夢寐以求 紅豆相思 念念不忘 耿耿於懷 晝思夜想

1、他終於回到了闊別多年、朝思暮想的故鄉。

2、當查爾斯去瑞士作滑雪旅行時,黛安娜對他朝思暮想。

3、終於,朝思暮想的**來了!現場的氣氛為之沸騰。

4、女兒到英國留學後,她朝思暮想,整天掐著算著,盼望著女兒早點回來。

5、難道,病魔即將奪走他朝思暮想的母親?

11樓:百度使用者

牛(二人)氣沖天(太陽)

12樓:清茶沒酒

夸父逐日:希望您滿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野人獻芹

野人獻曝

野人獻日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乙個鬼還有個太陽是什麼成語

14樓:我是大角度

乙個人乙個鬼還有個太陽的成語是白日見鬼。

成語:白日見鬼

拼音:[ bái rì jiàn guǐ ]釋義:大白天看見鬼。

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清閒。後泛指事情離奇古怪或無中生有。

出處:宋·陸遊《老學庵筆記》卷六:「工、屯、虞、水(古代四個官衙);白日見鬼。」

近義詞:白天見鬼 白日做夢

造句:1. 秦風林覺得白日見鬼都沒這麼震撼,只是他嘴上倒是頗為嚴肅的說道:這話沒必要說。

2. 謊壇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3. 你死到臨頭還不知道,如果你白日見鬼的話,你的命也不長了!

4. 但是韓千秋臉色的表情卻比石小炎還要駭然,就如同是白日見鬼一樣。

5. 在林軒身旁的王雨薇,目瞪口呆,呆若木雞,一副白日見鬼的神情。

15樓:胡說八道小鬼

白日見鬼

拼音:bái rì jiàn guǐ

成語解釋:大白天見到鬼。原比喻官府裡清閒、冷落。現多比喻不可能出現的事。

成語出處:宋 陸遊《老學庵筆記》第六卷:「在京師時有語曰:『吏、勳、封、考,筆頭不倒……工、屯、虞、水,白日見鬼。』」

成語繁體:白日見鬼

成語簡拼:brjg

成語用法:白日見鬼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形容不可能出現的事。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見;在這裡不能讀作「xiàn」。

成語辨形:鬼;上面的「丿」不能寫作「擭」。

近義詞:白日做夢、白天見鬼

成語例子:八戒道:「哥啊,我們連日造化低了。這兩日白日見鬼!那個化風去的老兒是誰?」(明 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一回)

英語翻譯:shear ghost tale

1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白日見鬼

【解釋】:大白天看見鬼。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清閒。後泛指事情離奇古怪或無中生有。

【出自】:宋·陸遊《老學庵筆記》:「工、屯、虞、水,白日見鬼。」

瘋狂猜猜乙個人頭頂乙個太陽,乙個人頭頂三個太陽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

后羿射日。

應該是這個成語

18樓:任巖松的海角

謎底:后羿射日。來

羿射九日

yì shè源 jiǔ rì

【解釋】形容為民除害的英勇行為。

【出處】漢·劉安《淮南子》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為民除害

【近義詞】后羿射日

【例句】《矛盾論》:「神話中的許多變化,例如《山海經》中所說的『夸父追日』,《淮南子》中所說的『羿射九日』,……」

【成語故事】傳說古代堯帝統治時期,天上有十個太陽輪流出來。由於太陽之間發生了矛盾,他們同時出來,地上的樹木莊稼都曬色了,老百姓都快要餓死。堯帝讓嫦娥的丈夫后羿用弓箭去射太陽。

后羿使出渾身的力氣,射掉了其中9個,只留下現在的乙個太陽。

19樓:萬馬叢中一小丫

正確答案,士別三日。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古代人在吹風

20樓:祺祺

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 亦作「臨風玉樹」。

近反義詞

近義詞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風流倜儻 高潔傲岸反義詞委靡不振 尖嘴猴腮

2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答案:玉樹臨風

【拼音】:yù shù lín fēng

【解釋】: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古代人很短現代人很高打一成語,乙個古代人很短乙個現代人很高打一成語

不倫不類 b l n b l i 基本釋義 不倫 不同類。既非這一類,又非那一類,形容不成樣子或沒有道理。出 處 紅樓夢 第六十七回 觀他說得不倫不類 也不便理他。例 句這篇作文他寫得似文言不像文言,似白話不像白話,弄得不古不今,近反義詞 近義詞不三不四 非驢非馬 反義詞一本正經 古往今來 g w ...

瘋狂猜猜人頭頂太陽,人頭頂太陽,瘋狂猜猜乙個人頭頂乙個太陽,乙個人頭頂三個太陽

根據謎面提示。后羿射日。應該是這個成語 謎底 后羿射日。來 羿射九日 y sh 源 ji r 解釋 形容為民除害的英勇行為。出處 漢 劉安 淮南子 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指為民除害 近義詞 后羿射日 例句 矛盾論 神話中的許多變化,例如 山海經 中所說的 夸父追日 淮南子 中所說的 ...

瘋狂猜成語古代的人,瘋狂猜成語2乙個古代的人乙個乙個

智者不惑bai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du,勇者不懼 原文 zhi 子曰 知者不dao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專.論語 子罕第九 屬 語譯 孔子說 有智慧型的人不會迷惑,有仁德的人不會憂愁,勇敢的人不會畏懼.研析 在儒家傳統道德中,瘋狂成語2乙個古人手裡拿著一把刀 兩肋插刀 li ng l i c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