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排水管都有哪些種類型號

2022-05-14 11:25:38 字數 1365 閱讀 8914

1樓:

根據實際需要合理選擇排水管,是家居設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排水系統設計最重要的所在。大致上主要從經濟上、**情況以及技術三個方面來進行綜合考慮。很多人在選在排水管材料的時候,雲裡霧裡,不知所措。

只要根據排水的水溫、水質、斷面尺寸以及承受的壓力、施工條件等因素,來進行選擇排水管材料,盡量選擇安裝方便、就地取材、易於運輸的排水管材料。這樣造價的成本才不會那麼高。一般排水管種類有:

1.排水管材料-pp

pp,原名聚丙烯,是一種專門用於排水管材料。其主要特點就是硬度高、耐熱、不老化,而且密度還比較小。其使用的溫度環境可以達到100度左右,但是在較低的溫度之中,pp排水管材料就會變的脆化。

此外還有很好的絕緣性以及電效能。所以pp排水管材料,是當今建築、工程領域中一種最理想化的排水管材料。在眾多排水管材料之中,pp管件也有很多其他材料所不能比擬的優勢。

2.排水管材料-pvc

pvc,俗稱聚錄乙烯,是一種高分子的材料。而且也是排水管材料之中最獨特的乙個。在氯乙烯的引發劑作用之下,而聚合形成的一種熱塑性樹脂,聚錄乙烯這種材料是目前市場中最大的塑料的產品之一,成本低廉,適用範圍也比較廣。

一般pvc排水管材料,都是呈現白色或者是淺黃色。在我國的排水工程之中,聚錄乙烯材料的運用並不亞於pp排水管材料。而且一般在家居排水專案之中,也會經常使用到這種聚錄乙烯材料。

3.排水管材料-pe

pe,俗稱聚乙烯,專門用於建築給水、排水、輸氣管、採暖、電氣、農業以及工業用的材料。在現代化這個社會之中,pe主要是用來給城市給水、排水的材料,在眾多排水管材料之中,pe或許不是最出色的,擁有的特點或許也沒有其他排水管材料那麼多,但是pe排水管材料的優越性,有一部分也是其他排水管材料所無法超超越的。pe排水管材料主要的特點有耐化學性、衛生性好、柔韌性好、抗衝擊、操作方便簡單等等。

4.排水管材料-塑料

塑料,其實就是一種和成樹脂為基礎,加入各種輔助劑、填料以及增強材料等等,在一定的技術工藝處理之下,加工塑造成型的一種固體材料。也被經常用於製造排水管,主要是家用排水管,使用得比較多。那麼這種排水管材料優勢如何呢?

塑料本身的材質比較輕,而且耐衝擊力,也有很好的腐蝕性、透明性、耐磨性,故而這種排水管材料,在現代化建築工程領域之中,也有很高的實用價值。

5.排水管材料-不鏽鋼

不鏽鋼,這個詞想必大家應該也不會很陌生吧!不鏽鋼,顧名思義就是一種不會生鏽的鋼材管道,主要用於輸送流體,比如水、石油、整齊、天燃氣等等。而且這種排水管材料在我國的使用非常頻繁,範圍也比較廣。

具有很高的抗扭強度,重量較輕,所以除了用作排水管材料之外,也廣泛的適用於工程結構、製造機械零件等等。對於輸出的流體,不鏽鋼排水管,也具有很好的耐壓能力以及承受力。

2樓:懂我

這太多了大小不衣材質不同可以去當地五金店問問

家裝排水管應該怎麼選擇呢?選擇哪些牌子,型號等?

一 水管質量決定水質好壞。水質好不好,關鍵看管道 傳統的鍍鋅管易生鏽 易腐蝕 易結垢,容易滋生微生物,產二次汙染,威脅人體健康。我們常有這樣的經歷,家裡幾天沒人,開啟水龍頭,流出黃乎乎的鏽這是管材汙染水質的最好例證。現在家用飲用水管道主要有鋁塑管及pp r管,它們因具有耐腐蝕結垢的特點,廣泛應用於飲...

求建築各給排水管道的材質種類和特點

第一 鍍鋅鐵管 鍍鋅鐵管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種材料。由於鍍鋅鐵管的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人體健康,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的 部門已開始明令禁止使用鍍鋅鐵管。目前我國正在逐漸淘汰這種型別的管道。第二 銅管 銅管是一種比較傳統但 較貴的管道材質,耐用而且施工較為方便。在很多進口衛浴產品中,銅管都是...

pvc排水管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立管每層高在3m以內者,考慮設管箍乙隻。橫管則每隔時裝吊卡乙隻。橫管 排水管直線距離大於表4的規定時,應設定檢查口或清掃口。立管每層裝伸縮節乙隻,用以補償逆流管的熱脹冷縮。三通安裝時要注意順水方向,便於安裝橫管時自然形成坡度。pvc排水管長度的加工 管材的量取長度決定後,可用鋼鋸手工割鋸或圓鋸片 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