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預算軟體需要懂三維製圖嗎,要學多久呢

2022-05-14 11:30:02 字數 5996 閱讀 7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做預算的,學預算軟體不需要學習三維製圖的,只需要你腦袋裡有這個概念就可以了,套價其實也不複雜,多用點心,幾個禮拜就可以搞定了!

比如給你一張圖紙,你腦袋裡總得有布局的概念吧.

總的說來,三維製圖和預算軟體沒什麼關係.

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學習預算軟體不需要懂得三維製圖,因為只是輸入量就行了,如果你還需要算量的話,就要懂一些平面圖和一些施工工藝,對三維圖要求也不嚴格,如果你要讓軟體直接讀圖算量的話,就要了解一些三維圖的知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但需要在自己作預算的時候有個立體的概念,位置。

土建、安裝都已經有圖形算量軟體

土建例如:廣聯達

安裝例如:魯班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兩個月就能學會,但是你得懂手算!

學ug三維製圖軟體簡單嗎!一般多長時間可以搞定??

6樓:我知裝修一事兒

只是cad模組的話,大概一兩個月能夠上手。有人帶就不一樣了。

7樓:

難,絕對難。

三維軟體裡面最簡單的是solidworks,比較容易上手,但功能沒有ug多。

proe比solidworks難,ug比proe難,catia比ug難,但功能也是乙個比乙個強大。

到底要選擇哪乙個,要看你的工作行業。

最近幾年,solidworks異軍突起,挖走了很多其他三維軟體使用者。

一般的機械設計,solidworks就夠用了,若是做模具,就學ug,若是製造,就學ug,ug的加工製造能力非常強,可以直接生成數控g**。

學預算大概要多久才能學會

8樓:蹦迪小王子啊

從零基礎學會程預算每個人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時間和學習能力都不同。一般來說,一年大概能會基礎,想要學習到精通,如果自學能力不強,可能會需要5-10年時間。

學會預算首圖紙要看的懂,當然空間想象力好的肯定有優勢。先算毛坯房一樣的把大量抓住,定額書先學看懂在去學清單書。

學預算技巧

首先要有一定的工程施工知識,雖然不要求精通,但最基本的常識應該知道。

接下來要懂圖紙,最基本的建築圖紙和結構圖紙都要能看懂,接下來是電氣、水、暖通等專業,我們也要懂。這很簡單,但需要做很多任務作。

看完圖紙後,接下來要學習定額/估價表,最基本的是工程定額,後期還要滿足行業定額和企業定額。

除了這些,我還需要能夠使用軟體。最基礎的是excel,更高階的是專業的定價軟體。

9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階段一年足以,但是從實習到自立至少要兩年 主要是,你學的書本知識在實踐中只能做參考,乙個好的、合格的預算是要在最不可能的情況下,算出成立的預算成本,這點很難,不是書本可以學到的,你努力吧,不明白可以在問我

10樓:聞人以雲

最少一年吧,這還是你工作一直處於飽滿狀態,因為預算成本和**及其中包含的利潤都要仔細核算。那麼多的東西很難避免出現錯誤。預算的學習就是在錯誤中不斷進步,一年以後形成自己的**體系,以後在實踐中慢慢學習拓展自己的學習面!

讓自己更加的精進!適當可以考個註冊造價師

學3d繪圖大概要幾年,要多少錢

1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確你建模的方向:

學習二維如果:cad,學習能力強的也就10天能上手了;

前期後期軟體:ps ae ai pr等;

如果是工業建模,學習的軟體有:犀牛,croe,ug等,這些軟體,光建模估計就需要學習3個月左右;

如果是設計建模,學習軟體有:3dmax,maya,zbrush,c4d等,這些軟體學習最少也是3個月的時間。

繪圖只是三維裡最基本的,其次還需要建模,渲染,後期,做動畫等一系列,不是說只學乙個軟體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網路報班學習,基本上都是2000人民幣起跳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得看你在哪學了,一般目前的話分為兩種途徑:

第一:實體培訓機構,這種情況下費用會比較高,需要1-2萬,而且週期短,一般是4-6個月,學習強度比較大。我這邊也有幾個學員是去過實體培訓,基本上的感受就是這些。

一般人恐怕不能接受這個**,而且日常學習的人員多半是有自己的工作和學習人物,所以學習週期也比較緊。而且長期來回奔波人也比較疲憊

第二:網路教育培訓,這種的話就因為是網路,就需要自己事先考察好,選擇一些比較有實力的機構,網路培訓的好處就在於學費一般比較便宜,而且給到學習週期比較長。基本上足不出戶,擁有手機和電腦就可以學。

自由度比較高,適合學員及經濟條件一般的人群。

我之前也是差點在實體學了,考慮到**問題,只選擇在網路上學,自我感覺還是不錯的,每天學乙個小時即可,強度也不需要太大!

3d建模需要學多久可以學會?

14樓:絲路教育學院

學習時間也是要根據個人情況來看的,如果只是入門或簡單的初級建模,15~30天就可以完成。如果想要製作相對複雜的模型,就要進行高階建模的學習,時間大概在1~3個月不等,剩下的就是自己不斷的練習。

想要減少學習時間,提公升學習效率,選擇培訓課程是個十分高效的方法,接觸系統的課程與課件,老師從旁指導,能節省許多時間。尤其對於零基礎或轉行的人群而言,自學耗費時間,而且沒人指導容易走彎路,浮躁,越搞越頭腦混亂的結果。

建模有許多方向,建議選擇乙個感興趣專業深入學習:建築建模、室內置模、影視建模、遊戲建模等等。每個方向涉及的培訓內容和重點都是不同的,要根據你自己的興趣和需求來選擇。

1. 建築建模主要學習:3d建模軟體學習、室內模型製作、住宅類模型製作、公建類模型製作、大型複雜公建模型製作、異型建築模型製作。

2. 室內置模主要學習:3d建模軟體學習、簡約式家裝建模與工裝電梯間場景製作、歐式家裝建模與複式戶型場景製作、曲面模型製作。

3. 影視/遊戲建模主要學習:3d建模軟體學習、道具3d模型製作、場景3d模型製作、人物3d模型製作、服裝模型製作、次世代模型雕刻製作等。

絲路教育深耕3d建模培訓十餘年,依靠上市企業20年專案經驗與技術成果,開設3d建模課程,包含建築建模、室內置模、影視建模、遊戲建模、產品建模等多種學習方向。

3d建模領域專案總監級大咖全程授課,以真實專案案例貫穿教學,摒棄枯燥的軟體教學,讓學生在專案案例製作中掌握軟體操作的同時,了解商業製作的標準、要求,學不會可免費重修,畢業時推薦就業,入職視覺創意領域上市企業,成就高新設計師夢想。

絲路教育現招募200名想要學習3d建模的小白,免費試學課程。點選 免費領取3d 建模試聽課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剛剛想學習3d建模的小夥伴來說,特別傷腦筋的是自己學吧,學的是稀里糊塗,想找個明白人學吧,也不知道跟誰學,這浩瀚的網際網路,這浩瀚的世界,太大了,五花八門的人太多了,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哪個王八蛋給坑一下,畢竟兜裡的錢都是辛辛苦苦賺來的,哪有那麼多的閒錢伺候哪幫**。

目前學習3d建模的相關技術,尤其是其中很火的3d遊戲建模技術,線下實體學校的相關經濟支出應該在2萬到4萬之間,這不是一般的學生能夠承擔的起的。網課相對比較便宜,一般在5000到1萬左右。這裡面有乙個觀念的問題,貴的並不代表好,線下的學校房屋水電等成本太高了,而網路課堂則沒有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屬數字**專業。或動漫遊戲專業。

向傳媒類的大學都有課程開設,或者電腦科學與技術類院校也有開設。

具體看一下遊戲動漫專業。遊戲動漫專業是依託數位化技術、網路化技術和資訊化技術對**從形式到內容進行改造和創新的技術,覆蓋圖形影象、動畫、音效、多**等技術和藝術設計學科,是技術和藝術的融合和昇華。

大學為啥教不出產業所需要的3d遊戲建模人才呢? 很多大學給自己的定位是教「學問」的,而不是教「技能」。 這也是為什麼中國的教育分為本科和專科:

本科教學問,專科教技能。 但是令人尷尬的是,大部分人學完本科之後,既沒有學會「學問」,也沒有學會「技能」。專科學完後,也沒有學會什麼「技能」。

這其中的原因很多,比如:

(1)學生當初填專業的時候就是瞎填的,所以根本不喜歡這個專業;

(2)該學校的老師和課程設計太陳舊,教的東西已經和社會脫節,比如現在很多學校還沒有開設zb的課程,學生甚至還不知道什麼是次世代遊戲建模;

(3)中國的大學老師教書教得再好,也沒什麼收益,所以工作重心自然就不在課堂上,學生覺得課程無聊也就很正常了;學校的老師估計也沒有參與過實際的專案案例,老師首先就跟不上行業發展,課程就更跟不上了;

我記得以前我們3d建模的老師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懶散的人永遠學不會3d遊戲建模,這是勤勞者的遊戲。如果你想學3d建模這一塊,先對照一下自己是不是勤勞或者懶散。

如果你很懶散的話,可以換個其他行業,這個行業確實不適合你。如果想學好這 一塊,一定要做到三多政策,用心學習,認真練習,仔細總結,只有這樣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建模實力,這也是乙個非常科學的學習方法邏輯鏈條。

16樓:學術研究之路

截至2023年,3d建模在經常進行系統培訓的情況下需要的時間在6個月-12個月之間,具體時間是因人而異的。

零基礎學習3d建模,需要乙個完整的3d建模課程設計,乙個好的課程設計大致應該包含4個方面的內容,時間在6個月-12個月之間:

1、乙個月預科班基礎課,

雖然零基礎可以學習3d建模,並不代表著可以不重視基礎。所以學習的第一步是要鞏固自己的美術基礎,最快的練習方式是直接在ps手繪板上進行臨摹,乙個月一般臨摹40個左右的肩甲類、圖表類小物件,數量就可以達標了。

2、三個月專業基礎課,

專業基礎課主要是在預科班的基礎上學習美術基礎,3dmax基礎,uv拆分和擺放,貼圖繪製基礎,三個月高強度的訓練,對3d建模的整個製作流程已經非常熟悉了。

3、三個月專案實戰訓練,

美術基礎、軟體基礎、uv、貼圖整個3d建模的流程都學完以後,開始進行專案實戰訓練,開始針對不同型別的3d建模進行訓練,每個專案實戰的案例都不是隨意選擇的,每個案例都有一定的側重點和訓練方向,每種材質都學習訓練過後,到真正的公司專案上才能游刃有餘。

4、公司真實專案實訓,

如果有機會到公司的真是專案上進行實訓乙個月左右,在專案導師的帶領下,逐漸去適應專案的節奏,效率,工作要求和標準,那掌握的速度就非常快了。

注意事項:

1、要想學會操作3d建模就必須要熟練地使用電腦,滑鼠和鍵盤的靈活度是必須要的,因為在接觸3d建模後,很多指令都需要用到快捷鍵。

2、3d建模是比較難學的,3d建模的最大特點是它的渲染功能,是其他軟體不能比的。自學的路很難也很花時間和精力,真心想學的話最好報個班。

學習CAD工程製圖,需要學習三維建模嗎

基本上是用不到,不過有興趣擴充套件的話,可以學習3dmax solidworks等建模軟體 學cad之前要不要學工程製圖這門課?這是必須學習和掌握的。有助於cad繪圖的線形準確性 建築工程製圖 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 建築工程製圖習題集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你是要自學?教程一般都安排好了的 自學的話可以...

三維動畫製作在大學屬於什麼專業,三維動畫製作大學和這個專業的資訊

三維動畫目前在大學分模擬較繁多,有的是在設計類專業裡,有的是在計算機應用裡,等等 目前國內比較好有動畫製作專業的大學,有中國傳媒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動畫學院等等。有一些大學目前的教學專案尚不夠健全,還不能夠滿足動畫專業學生 未來的職業技能和就業方面的需求。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

用來畫家具三維圖,用哪個軟體好,家具三維立體圖是什麼軟體畫的

如果你的家具三維模型想要有精確的尺寸而且能投影檢視和渲染效果圖!那第一選擇是ug,第二是topsolidwood和thinkdesign,最後是solidwork和autocad 用cad,我們公司的設計師都用這個,只有在做樣板店效果圖才用3dmax 還是cad吧。設計師大多用這個的 不熟就多學多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