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養殖水蛭,水稻田能否養,稻田養水蛭,怎麼科學曬田

2022-05-14 10:00:16 字數 5185 閱讀 7786

1樓:

可以養殖的,但是這樣,產量應該不會太高吧。現在主流的養殖:土塘,網箱,水泥池,更高階別:工廠化養殖,不過投入比較大。

中國水蛭網上面養殖的企業比較多。可以看一看。

2樓:

可以的,不過需要先解毒,防止水稻田裡面有化學農藥的殘留,可以使用蛭毒解進行氧化分解解毒的

3樓:綱平卉

可以,做好前期準備措施就行

稻田養水蛭,怎麼科學曬田

4樓:綱平卉

1、池塘水抽乾,暴曬(使用生石灰20斤/畝全池拋灑,然後耕翻。這樣能有效殺滅池底細菌)

2、進20-30公分水後,使用二氧化氯40斤/畝進行池底消毒,過4-5天後使用【解毒蛭爽(1畝/瓶)】+【硫代硫酸鈉1斤/畝】進行水體解毒第二天灑草種,然後使用【蛭水肥(2畝/瓶)】進行肥水,這樣操作使用不易起青苔,水草旺盛。

注:如肥水困難時配合【蛭激停(2畝/瓶)】+【解毒蛭安(1.5畝/瓶)】來補充水體微量元素,快速起肥。

注:產繭池消毒用蛭弧菌(2畝/瓶)

養殖水蛭能致富是真的嗎請了解情況的老師指點一下

5樓:

水蛭是味中藥,現在很少人養的.看報說,有個養水蛭專業戶一年賺了二十萬.

水蛭養殖有什麼要求

6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第一,水蛭養殖雖然不太難,但在引種之前,應首先學會養殖技術。不懂技術的農戶,不要大規模引種。第二,引種時應以水蛭臨近產子期為好,這樣可在較短時間內獲得經濟效益,節約成本。

第三,要掌握市場**,不要被****的假象所蒙蔽。目前,水蛭市場存在著嚴重的炒種現象,有的場家****高得離譜,目的是為了炒種。因此,一定要以市場**為準,以與大的養殖場或食品加工廠簽訂銷售**合同為宜。

第四,注意開啟銷路。目前,水蛭養殖有盲目擴大的趨勢。養殖戶只有注意拓寬銷售渠道,做好銷售文章,養殖前景才會廣闊。

初學養者如從苗開始,你就已成功一半了,以後的工作就是管理了。

1、食台 凡是帶網眼的物體皆可做投食臺,只需投食台能浮於水面即可

2、餌料 小水蛭在5釐公尺以下只能投喂黃豆大小的幼螺,這種小螺只能投于食台中。

3、投食 一次性將黃豆大小的幼螺投在投食台裡讓小水蛭自己取食,投在投食台裡的螺殼一般乙個星期清理一次 水一定要保持清新, 投喂時間是晚7點左右

4、巡塘 堅持每天巡塘兩次,主要檢查水蛭的吃食情況,有沒有天敵,塘邊有無損壞,螺殼的清理等等工作。

總之,水蛭雖是特種養殖,雖在養殖過程中一定需要技術,但只要掌握了一些養殖方法,養殖起來還是輕鬆愉快的。一畝地的養殖效益還是非常可觀的。養殖業有句經典:

「水產水產,三分養,七分管。」此話意思是說,水裡的東西不是養 出來的,而是管出來的。所以敬告朋友,在您選擇好乙個好的養殖專案後,您的收穫和你的付出永遠成正比的。

當您一旦選擇了水蛭業,東北黑龍江水蛭養殖基地就是您事業路上最誠摯的朋友,願我們能將水蛭業做大、做穩、做強。

7樓:東吳孫休

水蛭養殖的要求:

稻田套養:

在稻田中挖溝渠、溜溝作為水蛭主要活動場所,一般按「井」,「十」等形狀開挖,分溝溜式和泥塘式兩種。溜溝要求分布均勻,四通八達,有利於水蛭的生長和覓食,一般寬0.4公尺,水深0.

3-0.5公尺,溜溝面積佔總面積10%左右;泥塘式是在稻田內部開挖泥塘,泥塘與稻田溝渠相通,溝寬、溝深均為0.4公尺左右,深為0.

5-0.6公尺,佔稻田面積15%左右,注意稻田施農藥對水蛭危害。一般選擇高效低毒農藥,也不要使用化肥,最好用動物糞便較理想,不僅有利於稻子豐收,也是水蛭的好飼料。

水泥池養殖:

建水泥池20平公尺左右,寬3公尺,長7公尺,高度1公尺—1.2公尺,水深0.5公尺,做好進、排水設施,室外水泥池中需投放水草等植物,以便水蛭棲息。

新建的水泥池不能立即投放種蛭,其池體的鹼性物質(矽酸鹽水泥、氫氧化鈣等)需經過20天的淡化後才能投苗,不能一次性投苗,待養殖池總體環境條件趨向食物鏈總體平衡以後,才能逐步加大投種量,一般每平公尺投放100條。

標準化集約精養:

建議池塘長90公尺,寬7-8公尺,池深1.2公尺--1.5公尺,水深0.

5公尺--0.6公尺,做好進、排水設施,建設泥土棲息地,高出水面0.3公尺,上面種水草,以遮陰防曬,使用40目聚乙烯網布做好防逃措施。

一般每畝水面積投放種蛭2000條。

8樓:生活達人青梓

回答親,請稍等一下哦

水蛭養殖的要求不高,選擇好合適的養殖方式,保證水源和飼料的充足就可以了。廢棄的老廠房、荒田、魚塘都可以是養殖水蛭的場所,而且面積不受控制,可大可小,水蛭除了夏季高溫天氣需要注意水溫之外,氣候方面幾乎沒有影響。

如果目數過低,小的水蛭苗則會夾死,產量十分不穩定。

感謝為您服務,希望能幫到您,也希望能夠得到你的贊喲謝謝!

更多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吳江市明星產業種養殖中心,因為吳江市明星產業種養殖中心是一家水蛭集成品,優化培育良種,聯營分養,野性水蛭習性馴養轉化為家性人工養殖的專業性寬體金線藥用水蛭繁育中心,自2023年以來,通過人工養殖摸索實踐,實驗,從自然生態泥塘養殖到大塘網箱半人工養殖,幾經周折,現已成功摸索出一套水蛭無土,立體,高密度養殖技術,針對水蛭在自然界中的生活習性,行為習性,生理習性,生長習性和氣候環境,進行了室內室外養殖實驗,掌握了大量科技成功性資料報括氣溫,陽光,水質,水溫,風向,飼料,生物消毒劑以及水蛭的交配,繁殖,產繭,卵繭孵化,育苗,生長脫皮,育種,成品採收,種蛭越冬管理,整個養殖週期全過程

10樓:du子叫

1、防逃,要在池塘外圍砌防逃牆,牆的高度應在80-90釐公尺左右,其中地下部分應在30釐公尺以上,牆的內側用水泥、沙子抹成麻麵,(牆面越光滑越容易逃跑)。

2、多放養水生植物,應以水葫蘆和浮萍為主,因為水蛭怕陽光直射,它們既是田螺的飼料,又可為水蛭遮光,水蛭還可以在上面產卵。

3、每畝水田投入田螺,以水蛭的3-4倍食量投入,田螺應選擇體形大的,田螺繁殖能力很強,可持續為水蛭提供飼料**。另外,每週應為水蛭投放一次畜禽血塊,但血塊中不能含鹽。為不影響水質,不能直接投入水中,可將血塊放在木塊上,使其浮在水面上,水蛭嗅到味後便可爬上採食,但血塊不得超過兩天就得撈出。

4、引種後不得直接將水蛭投放到池塘裡,因為在運輸過程中水蛭自身將產生出一層粘膜作為保護層,應在池塘周邊選擇一塊有陰涼潮濕的地方,將水蛭放到那裡,使其自然爬進池塘,以減少死亡。

5、水蛭繁殖時是在覆蓋物下邊的泥土中,並不是在水中繁殖。在繁殖期如水漫過產卵平台7天左右,水蛭卵因缺氧而死亡,要注意察看,以確保養殖成功。

6、收穫期一般在10月份,將打撈出來的水蛭應按大、中、小分開,大的要篩選出來放回池中留做種水蛭,第二年繼續繁殖用,小的應另外放在乙個池中繼續飼養以便第二年養到15克以上打撈**,中等的應馬上加工成乾口後**。

養水蛭有多大利潤

11樓:大黑鴨電競

養殖業是農村的基礎產業,而養水蛭也真的能夠獲利,但是獲利的多少並非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要分地方和人工養殖的方法,不然很有可能非但沒有獲利,反而賠錢!因此,在養水蛭的時候應該搞清以下幾個要素,當要素都符合的時候再去養水蛭也不遲!

首先是水蛭的生存環境,這個十分關鍵!其實在養殖業當中,地方環境對生長作物和動物影響非常大,在《淮南子》當中就反映了這一現象,淮河以南為橘,淮河以北為枳,橘子和枳子就區分在一條河的兩岸,可是兩者卻鮮明區分了出來,而這就是地理環境對農作物造成的影響!因此,在想養水蛭之前應該及時觀察當地野生水蛭的上狀況,不然即便是養了水蛭,放到了不適合生存的環境也是賠錢!

再者是水蛭的收購問題,這是很多養殖人所要考慮的問題!因為在很多時候,養殖人往往在沒有養殖之前是乙個**,但是在養殖以後即將賣出的時候又是乙個**,而這樣的環境是很多人無法接受的!因此,在養殖之前一定要解決銷路以及**問題,盡量保證自己養出來以後有地方銷售,保證養出以後不會沒有人收購,這樣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

最後是養殖人是否是專業的,如果養殖人不懂行,自己沒有根據科學的養殖方法去放養水蛭,那麼極有可能不會成功的。別看水蛭耐活,但是如果真要去人工養殖,那麼水蛭的環境發生改變以後,生存的能力也將會發生改變,那麼水蛭就十分難養了!因此,在養殖水蛭之前要明白如何量化養殖水蛭,這裡可以先行實驗一批,然後利用少量的水蛭琢磨大批量養殖的方法!

其實養好乙個東西並不難,但難的是以上三個因素,如果湊不夠這三個因素,千萬不要亂投資,否則在不獲利的情況下還會產生虧損!

12樓:小

這是可以賺到一定錢的,因為這是珍貴的藥材,有了這樣的藥材就可以讓市場得到需求,需求也特別多。

13樓:未來

目前水蛭的市場需求逐年增加,野生水蛭資源逐年枯竭,各地庫存**乏力,這就導致人工養殖水蛭的人越來越多且前景不錯,水蛭市場**也上公升了不少。並且近年來水蛭的更多價值被開發了出來,因此水蛭的養殖前景還是有的,但是呢這一養殖專案也並不是適合每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養殖戶發展規模還不大,但效益十分可觀。水溫一般在15-30度時生長良好,10度以下停止攝食生長,35度以上影響生長、水蛭雌雄同體、異體受精,每條種蛭都可繁殖,在4月中旬至5月份為產卵高峰期,一次產卵3-5個,經15-25日孵化,每個卵繭孵出幼蛭40條,飼養技術過關,當年即可成蛭。如果有667平方公尺養殖面積,投種50-60公斤,年產值在3萬元以上,扣除設施餌料等,純利在2萬元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鮮活的水蛭每斤賣到了18元,乾品的**則更為可觀了,每斤甚至達到了120元,而每畝水蛭的養殖成本只在6500元左右。

水蛭養殖戶 按照現在水蛭的市場**,養殖一畝可以有一萬六到一萬七純利潤。

16樓:何全獨黛

十年前水蛭乾品大概5、600元一公斤,現在的**上公升到了1200元左右一公斤,這說明水蛭市場已經是供不應求了,當然水蛭也不太好養殖,如果水蛭能大規模養殖成功的話,市場**也不會一路穩定上揚了。

17樓:啊部部嚓

能,因為它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主要可以**中風、高血壓、跌打扭傷等。

養水蛭怎麼養要吃什麼

18樓:

大量放養水生植物:以水葫蘆和浮萍為主。水蛭怕陽光直射,因此大量種植水生植物既可作為田螺的飼料,又可遮光,水蛭還可以在上面產卵。

供給充足的飼料:每667平方公尺水面應投入50千克左右的田螺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主要吸血液生活,在濕潤的地方養殖就可以

水稻田裡養魚,究竟有什麼好處,水稻田裡養什麼最好

因為水稻田養魚可以提高糧食的產量,魚的排洩物作為水稻營養物在水稻田裡可以改善水稻的生長條件,促進有效的增加和結實率的提高,從而使稻穀增產,一般可增產一成左右,最高也可增長四成。其次,也獲得一定的魚類產量,因為在稻田裡養魚也可以吃到花和雜草,清除影響水稻正常生長的雜質,而且魚的糞便也可以作為飼料增加稻...

水稻田裡養什麼最好?稻田裡可以養什麼魚

水稻田當中養殖是最好的,那麼這是為了擴大水稻田的利益達到利益最大化,可以養殖一些魚類,比如說一些鯽魚鯉魚都是非常不錯的,也可以養隻小龍蝦黃鱔。也可以養殖河蟹,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經濟專案。稻穀由於其生長主要依靠水,所以能適合和稻田一起養殖的主要就是水產,目前水產和水稻種植真正能夠達到互利共生的,主要是...

水稻田怎樣種植介菜,水稻田能否種植蔬菜大棚?

定植後如遇旱,應灌水保苗,水稻田一般不宜灌溉,還要注意排水。葉芥以葉部供食,施肥應以氮肥為主,但也應適當配合磷鉀肥,以增進抗性,增加產量,特別對以肥大中肋及葉柄為主要產品的葉芥更應施用磷 鉀肥。一般施過磷酸鈣20公斤 30公斤 畝 草木灰200 300公斤 畝外,生長期中還應追肥3次 4次 從定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