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住校,總是想家,很難過,想哭,怎麼辦

2022-05-14 09:50:37 字數 5703 閱讀 5588

1樓:聆訴情感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晚上好!你是在學校住校遇見什麼問題了嗎?還是你有其它的想法呢?

在學校住校肯定條件沒有家裡的好,但是覺得什麼地方讓你難受?如果你方便的話能大概敘述一下嗎?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好嗎?

提問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我是老生住校2年了,我才6年級,想換學校,可父母都是不同意,因為沒有條件每天接我,我弟弟是新生沒節下課,都來找我,說想家,我呢是心比較軟,他想家了,我就更想家,可是不讓他來,看他委屈的樣子,我快崩潰的哭

我也想家,想走讀,可開車需要30分鐘,我跟父母談過,可是都把我訓了一頓,我和我的一起來這上的,跟他說了,他說跟我回去,可又背叛了我,說我老師來找他,

回答嗯,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家裡目前的情況你也非常清楚,爸媽為了你們在外面一直上班,為家裡付出也是想給你們以後一個好的生活條件,現在爸爸媽媽不能陪著你們,你們肯定心裡還是比較難受的畢竟在這個時候你們也需要有家裡人的陪伴,你目前作為家裡的老大,弟弟也很小,目前他也就你這麼一個親人離他最近,所以你有就責任照顧好他,沒有爸爸媽媽在的時候你就是他的精神支柱,你不能再有什麼負面情緒,如果這樣只能會讓自己和弟弟更加難受。

提問可我們是封閉式學校

回答嗯,封閉式學校就是想讓你們自己開始獨立的生活,讓你們獨立的成長。也是對你的鍛鍊和培養。

所以在這個情況,你作為老大一定要照顧自己的弟弟,畢竟你們是有血緣關係的人,不管怎麼老大在一個家裡就要擔當很多的責任,有義務照顧好弟弟。同時也有義務幫助他,給他開導一下思想,讓他自己也要開始學會獨立。

提問可照顧他,我自己也很累,課下作業很多,我又不忍心不管他,父母都說我,你要帶好頭,可是我一個人在學校不那麼想家,可我的弟弟老是說我們逃學吧,我也有過這個念頭,可一想又放棄了,每天都是很煩

回答嗯,弟弟還小不懂事,目前你的壓力是比較大,但是你目前也要學會抗壓才行,一是不能耽誤學習,二是要照顧好自己弟弟,三是也要給自己的弟弟做好思想開導的工作,可能在這段時間也是對你的成長,所以不要怕困難,

加油!我相信你們把這個問題處理好

也能慢慢學會獨立

提問可我弟弟不聽話,說了多少遍不頂事,我弟弟還特別調皮

回答你弟弟目前幾年級啦?

提問3年級了

回答你要先給他開導,說你回去了誰給你做飯吃,家裡沒人照顧你,爸爸媽媽都很辛苦為了養活咋們都在外面拼命的掙錢,就是想要我們過好日子,給他買想要的東西

等你以後考一個優秀成績出來,爸爸媽媽就會過來接你

有時候可以善意的謊言,等他再長大一點他也理解你,不會怪你的,我相信你是在家裡也是非常懂事的孩子。爸爸媽媽不在你就是他的天和地,你就更要照顧好他同時也要照顧好自己

更多15條

住校半年了,還是特別特別想家,整天都想哭,特別是早上剛起來,誰能幫幫我?

2樓:

給家裡打**啊,而且說明你跟同學聊得不夠多,多聊天吧找興趣愛好相同的同學做朋友

不要太封閉自己

祝你變得開朗~!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一個朋友 同一個寢室的 一起吃飯聊天 找個志同道合的 可以向老師詢問些解決辦法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 不能靠父母一輩子的 都上高一了 新環境需要適應的 想一下自己的目標 理想 堅強一點 現在的社會 需要積極的心態 樂觀的性格 應該多磨練一下自己 其實這不是多大的事情 讓父母也知道你長大了 打**可以的呀 但每週要定時定量 不能過分的依賴 可以努力學習呀 成績上去了 有了自信 畢竟現在是學習重要啊~ 還是得靠自己 給自己一句話 我要靠自己 不怕任何困難!

住校生想家想哭怎麼辦

4樓:餜寛濡

希望你自己一定要克服,男子漢要承擔很多東西。住校對於一直在家的學生來說的確是個很大的考驗。我初中就離家在外求學,當報名的當晚我也是哭了,在家生活了12年突然一下子就一個人獨自面對一切的確是痛苦的,而且當時我沒手機,想和父母聯絡都不行,所以啊,別太嬌氣了,以後你一個人面對生活的日子長的很,這不過是成長經歷的一部分。

痛苦的話可以和室友多聊聊,他們中肯定有和你現在的心情是一樣的,還有就是專心學習,轉移注意力。洗澡的話可以兩個人一起洗啊,開始肯定都會害羞,隨後你就會習慣了,這樣是最節省時間的方法,夏天基本上就是出汗,用水衝一下就好了,一定要講究效率。你現在可能有很多抱怨啊戀家情結什麼的,一個星期以後保證你就好了,痛苦不了太久。

哥們,要像個男子漢!

走讀生,住校生區別:

1、走讀生是與寄宿生相對的,寄宿生就是除了放假,學習及吃住都在學校。走讀生是指,除了上課,吃飯、睡覺都是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如自己家、親朋家或者寄宿家庭等。

國內的中學大部分都是走讀和寄宿混合制的,但是在美國有專門的走讀學校和寄宿學校,走讀學校對所有的學生都不提供就餐和住宿的。

2、住校生相對於走讀生來說的。學生學習及吃住都在學校。

5樓:人醜少出門

想哭就哭唄,哭過了心裡就好受點了,然後就要開始好好學習啦!!!想家,這個沒有辦法唉,住校學生都要經歷的!!!可以給爸爸媽媽打**或者寫日記,反正別悶在心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五歲就開始住宿,有的時候真想自殺,但是我的父母怎麼辦,哎,兩三個月回一次家真想家呀,哎,命運真不同呀,真羨慕那些家長陪讀的呀

7樓:克里斯丁蒂芬

這個問題嘛我個人認為,住校生想家了,想哭了。怎麼辦好,那麼你可以給你的家裡打一個**和父母聊聊天,聊聊最近在學校的學習生活情況,也可以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這樣子就不是太想家了,記住千萬不能哭,那會更想家。

8樓:

想家想哭,這是很正常的事兒,但是孩子總是要長大啊,早晚會離開父母的,自己要自立自強,想家了,想爸爸媽媽也是很正常的事兒,但是必須得以學業為主,想家的時候就很近的,讀書學習,學習學進去了就不想家了

9樓:知竹常樂

住校生想家想哭你就哭出來

把自己的想家的情緒

通過哭發洩出來

過後該學習時學習

該上課時上課

不要影響到自己的學習

10樓:煙消雲散

想家是很正常的呀,想的時候哭一哭無可厚非,沒有人看不起你,說明你跟你的父母關係很好,讓人羨慕。但是哭過了,想過了,還是要回歸正常,可以找同學聊一聊,開心開心,因為我們都長大了,遲早都會離開父母的,獨立生活。所以該面對的我們還是要面對的。

11樓:歲寒三友

一開始都要去適應,即使哭也不丟人,只是別老是這樣,因為你以後工作後會經常不回家,會經常在外面過夜的,這只是學校你就不適應,如果到了社會怎麼能行呢。所以,差不多就行了,多個你身邊同學學習,和他們多交流,多去適應,你要明白住校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你也抓住這個機會增加自己的知識量!

12樓:普安雙

找一個誰也不可能聽到,也不可能注意到的地方大哭一場。把因為想家而壓抑的不好的心情發洩出去!不要讓它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影響了自己的身體。

13樓:你啦不可

這個剛開始都這樣的,等到你適應了就會沒事了,而且你也可以多找些朋友聊聊天就會好的,祝你早日適應。

14樓:徭潔

有些學生在家嬌生慣養,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吃的住的,還有在家的自由,一下子都變了,不習慣了,所以心有了失落感,就想哭。怎麼辦,希望在校同舍的同學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加以開導,等過段時間慢慢會好起來。

15樓:梟卍木逢風

剛離開家裡小孩子都是這個樣啊!在外面還有一點不習慣。那想家是很正常的。

那你就慢慢練剋制自己吧,融入大的家庭。你宿舍裡同學那麼多多和他們交流交流說說話,開開心心的,慢慢的就好了。習慣了就好了。

從小一直沒有離開過父母圖案,離開家了是一定會想家的。想家也沒有辦法呀!那你是學生就應該好好的學習呀!

克服一下自己吧。不光是你想家呀!你離開家庭,你的父母也會想你呀!

都是一個樣。慢慢的適應就好了。好好的學習吧。

16樓:

孩子一開始住校,必然是想家,不過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孩子要自己剋制自己不要想家,有兩個星期就會好點,為了學習,不要想家,做父母的要給他鼓勵

17樓:

其實住校也挺好的,住校不像在家被管得這麼嚴格,而且還有很多自從道同的小夥伴在一起聊天,想一想都很開心,而且住校也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意志,一個人遲早都要長大,都要離開家,住校鍛鍊自己的生存能力,很多學生住校的時候都會特別想家,都想哭,但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只要適應了都不想回家了。

18樓:卯銳智

不只是你一個人,大多數都這樣,是你一個人,大多數都這樣,因為從來沒有離開過家,沒有離開過父母,這很正常,慢慢適應了就好了,不要想太多,這沒什麼的

19樓:

你 可能太戀家,也從沒 離開 過家, 此情況純屬正常,你應盡 快 情緒,看 的同學,是如何過 集體生活的,再想想你都大了了,總不能總依賴家裡人吧,總不能老呆在家裡終老吧,年青人總要走上社會,才能發展,而學校是傳授知識,教書育人,讓學生學會生存本領的地方,所以,你要堅強,把精力放在學習上,慢慢地會習慣校園生活,就不會老想家了

20樓:鈕姿

想哭就哭吧,放假時可以回家去呀。

21樓:醉有生夢無死

在學校儘可能把學習作業完成出色,然後再和新同學多聊聊天,自己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這也是長大的一種表現。

可以肯定的是,你的爸爸媽媽也一定很擔心你,但是他們更希望你能自己照顧好自己,不管學習還是生活。

每隔一天可以跟媽媽打次**,聊聊天。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鼓勵自己:我長大了,我要學著自己照顧自己,我可以處理好學校生活和學習的事情,並且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驕傲。

加油,相信自己,別人可以你更沒問題.

22樓:霸氣丶詮釋爺

沒事哭著哭著就習慣了!

23樓:

那就哭一通,以後習慣了就好了

24樓:月落屋樑

一開始可能都是這樣吧,等時間長了。習慣了就好了

住校很想家,想哭,求解決辦法

25樓:童話雅荷

每天你面臨著兩個選擇:接受現實,還是不接受現實。

現實是這樣,你卻無法改變,不接受現實,很排斥這樣的生活,你很壓抑,但與其壓抑,不如坦然面對它,接受這樣的現實,生活就是這樣,那麼,就改變自己吧,改變自己的心態,使自己樂觀起來。反正不快樂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不微笑?

你想想,放假的時候,你就可以見到你的媽媽和女朋友了,多好。現在痛苦,是暫時的,這,會過去的。你可以放鬆一下心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要適應新生活,融入到集體中去,多和同學聊天,慢慢地,你會發現,生活其實也沒那麼糟,也許你會愛上學校。

26樓:現實主義哲學

希望你自己一定要克服,男子漢要承擔很多東西。住校對於一直在家的學生來說的確是個很大的考驗。我初中就離家在外求學,當報名的當晚我也是哭了,在家生活了12年突然一下子就一個人獨自面對一切的確是痛苦的,而且當時我沒手機,想和父母聯絡都不行,所以啊,別太嬌氣了,以後你一個人面對生活的日子長的很,這不過是成長經歷的一部分。

痛苦的話可以和室友多聊聊,他們中肯定有和你現在的心情是一樣的,還有就是專心學習,轉移注意力。洗澡的話可以兩個人一起洗啊,開始肯定都會害羞,隨後你就會習慣了,這樣是最節省時間的方法,夏天基本上就是出汗,用水衝一下就好了,一定要講究效率。你現在可能有很多抱怨啊戀家情結什麼的,一個星期以後保證你就好了,痛苦不了太久。

哥們,要像個男子漢!

想家想的好想哭怎麼辦,想家想的好想哭 怎麼辦

本人24歲,在家的時候老是覺得想出去工作,出來工作乙個星期就想家,很多晚都想到哭,也許我沒那麼堅強吧 遊子在外,思家淚落。我也這樣,可是人總要長大,總要有所承擔 我們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委屈,想家也是自然的,你的家人也在想你,想哭了了,就找個沒人的地方放開了哭,哭完就會好很多。人生就像一條船,總...

大一住校,想家睡不著,怎麼辦

其實吧!睡不著只是你的心理現象,接觸新的東西比較慢,適應能力也差!這是一種精神病不是神經病哈!建議睡前喝杯牛奶,多和同學交流交流,床邊擺一些你在家裡經常擺的東西!造成一種假設現象!睡前不宜做過多的活動,讓自己保持一種平常的心態,笑話什麼的還是少講!哇哇.你應該是親愛的姐姐吧.如果是jj呢.我告訴你,...

我很難過怎麼辦

丫,其實像這種經歷的人真的是不計其數。我就是其中乙個啦。恩恩。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你要記住啊,難過的那幾天一定要拼命地發洩出來,哭啊叫啊怎樣都行。之後就開始認清事實,一切都已經是過去了。然後就是要下定決心關於他的一絲一毫的訊息都拒絕接收。或者他的東西都收拾的一乾二淨。然後就是找個偉大的目標盡情衝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