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田裡養什麼最好?稻田裡可以養什麼魚

2022-12-14 11:05:05 字數 3995 閱讀 3453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水稻田當中養殖是最好的,那麼這是為了擴大水稻田的利益達到利益最大化,可以養殖一些魚類,比如說一些鯽魚鯉魚都是非常不錯的,也可以養隻小龍蝦黃鱔。也可以養殖河蟹,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經濟專案。

2樓:鄭芬多老師

稻穀由於其生長主要依靠水,所以能適合和稻田一起養殖的主要就是水產,目前水產和水稻種植真正能夠達到互利共生的,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專案:

1、稻田青蛙養殖,將青蛙套養於稻田中,可以顯著減少稻田的用藥,青蛙的尿液、糞便又是最好的肥料,可以促進水稻快速生長。這個養殖模式,目前應用前景非常的好,是非常值得推廣的乙個專案。

2、稻田小龍蝦養殖,目前國內推廣最成功的乙個養殖專案,全國各地受湖北稻田養蝦帶來巨大經濟效益的影響,都開始紛紛仿效,可以除了種植水稻之外,畝增收3000~5000元,確實是能讓農民增收的乙個好專案。

3、稻田泥鰍養殖,這是乙個非常老的專案了。以前農田多使用有機肥的時候,稻田裡的泥鰍非常多。自從大量使用農藥、化肥後,泥鰍已經在許多農田絕跡了。

加上泥鰍有"水中人參「之稱,市場前景非常好。

4、稻田甲魚,在稻田中開幾條水溝,將四周做好防逃措施,將仿野生甲魚苗套養於稻田中,並養殖一定量的螺螄,讓甲魚在稻田中和水稻一同生長,達到互利互惠的目的。

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甲魚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也是可以作為中藥材料入藥的。它具有諸多功效,其經濟價值、營養價值、食用價值都頗高。稻田裡養甲魚,一方面,稻田可為甲魚提供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另一方面,甲魚還可疏鬆稻田的土壤並捕捉害蟲,從而提高整體的經濟效益。

採用這一模式培育出來的稻穀更生態、甲魚更富有野性,故而深受消費者喜愛。

4樓:耳東

水稻田裡可以養鴨養魚養河蟹,還可以養水蛭,水蛭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螞水稻是草本稻屬的一種,也是稻屬中作為糧食的最主要最悠久的一種。原產中國,七千年前中國長江流域就種植水稻。水稻田裡養水蛭,環保綠色,經濟高效,水稻水蛭互惠互利,彼此共生,一樣的投入兩樣的收穫。

水稻是草本稻屬的一種,也是稻屬中作為糧食的最主要最悠久的一種。原產中國,七千年前中國長江流域就種植水稻。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田可以養殖魚,田螺, 黃鱔,泥鰍,蟹,蝦等等。主要養殖哪一類需要結合自己田地的情況進行劃分,要從田的位置,水質情況,交通情況,銷售門路等方面進行考慮。詳情。

6樓:希寄松

水稻田裡養河蟹最好了,一舉兩得。水稻豐收了,河蟹也吃到嘴了,多美呀!

稻田裡可以養什麼魚 30

7樓:春天梨的熊

1、鯉魚。

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餌譜廣泛,吻骨發達,常拱泥攝食。鯉魚又是低等變溫動物,體溫隨水溫變化而變化,無須靠消耗能量以維持恆定體溫,所以需餌攝食總量並不大。

2、草魚。草魚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

3、泥鰍。泥鰍為底棲魚類,棲息於河流、湖泊、溝渠水田、池沼等各種淺水多淤泥環境水域的底層。晝伏夜出,適應性強,可生活在腐殖質豐富的環境內。

4、鯽魚。鯽魚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覓食、棲息。在氣溫、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中上層游動、覓食。

5、鰱魚。鰱魚為典型的食浮游生物的魚類,終生以浮游生物為食。它的適宜生長溫度和草魚一樣,生長季節,大都在江河支流和湖泊中肥育。

8樓:tao濤

適於池塘養殖的所有種類都可以在稻田中養殖但稻田一般以養鯉魚為主,也可以養一些鯽魚、羅非魚等。

1、鯉魚能在淺水中很好生長,雜食性,能吃雜草種子幼根、嫩芽、小地下莖、以及一些絲狀藻類和各種昆蟲、軟體動物、水蚯蚓、浮游動物等。鯉魚魚苗生產容易,便於自繁自養,因此是稻田養魚理想的物件。

2、草魚也能在淺水中生長,吃各種雜草。稻田中主要養草魚種,為塘、湖、堰提供大規格魚種。

3、羅非魚不僅適於淺水生活,而且能耐高溫,雜食性,還能吃食大量藻類。更適合在晚稻田中放養。但由於羅非魚是熱帶魚,不適於冷浸田放養,越冬也比較困難,目前推廣還不普遍。

4、鯽魚一般也適於淺水生活,雜食性,魚苗生產方便,肉質好。也是稻田養魚中的好品種。

9樓:漩渦o鳴人

可以養魚 養蝦 水稻田啊 普通的魚 鯽魚 鯉魚 蝦公尺 鱔魚。

種水稻田裡可以養什麼

10樓:南霸天

水稻田裡可以養鴨、養魚、養河蟹,還可以養水蛭,水蛭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螞蝗。水稻田裡養水蛭,環保、綠色,經濟、高效,水稻、水蛭互惠互利,彼此共生,一樣的投入兩樣的收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秦嶺腳下。我們家的水稻田裡,冬天種的是小麥和油菜。 不知你們家在哪?種什麼這還要看你們拿的氣候特點。

稻田裡可以養什麼

稻田裡適合養什麼魚?

12樓:愛思考的小

在過去稻田養魚只是養一些鯉魚、鯽魚、草魚等品種,現在已經發展到可以養殖羅非魚、鰱魚、鱅魚、鯰魚、泥鰍、青蝦等,不同地區投放的品種不一樣。一般養殖鯉魚的較多,也可以適當的養一些鯽魚和羅非魚。

鯉魚可以在淺水區很好的生長,主要是吃一些雜草的幼根、嫩芽,以及一些絲狀藻類、昆蟲、軟體動物、水蚯蚓等。當年魚苗下田之後兩個月可以長到50克,三個月長到100克50克,鯉魚魚苗生產容易,便於自繁自養,因此是稻田養魚理想的物件。

草魚主要是淺水區生長吃各種雜草,是稻田養魚的主要品種。另外還有羅非魚,羅非魚耐高溫,是雜食魚類,可以吃大量的藻類,所以也非常適合稻田放養。由於羅非魚是熱帶魚,不適於冷浸田放養,越冬也比較困難,目前推廣還不普遍。

稻田養魚屬於有機養殖模式,稻田不能打農藥,主要是靠魚的排洩物作為天然的肥料,屬於天然的有機大公尺。稻田養魚的模式不要盲目照搬,要多去參考學習,然後在投入生產。

13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養泥鰍,黃鱔,這些魚的適應能力都很強,很好存活,可以和稻田共生,並且有很多營養物質,可以供它們去吃。

14樓:千紙鸖

稻田裡面很多魚類都可以養的,比如常見的鯽魚,鯉魚,草魚,泥鰍,黃鱔,鰱魚,花鰱魚,白鰱魚,裸斑魚等。

15樓:劉心安兒

比較適合養鯉魚,草魚,鯽魚,鰱魚,羅非魚等等,都是一些比較好的品種,然後也可以適應稻田的生長環境。

冬天水稻田裡面能種點什麼或養點什麼?

16樓:毒玫瑰

我家在秦嶺腳下。我們家的水稻田裡,冬天種的是小麥和油菜。 不知你們家在哪?種什麼這還要看你們拿的氣候特點。

17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不同地bai

方有不同。1、水du稻田裡養水蛭,環保zhi、綠色,經濟、高dao效,水稻、水內蛭互惠互利,彼此共生,一樣的投入兩。

容樣的收穫。

2、湖南冬天稻田適合油菜 席草 士多啤梨。

3、秦嶺腳,水稻田裡,冬天種的是小麥和油菜。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定遠的 我們那種小麥。

稻田裡養什麼比較有經濟價值

19樓:汗俊楠

養青蛙最有經濟價值。一舉多得。整田用網圍起來就可養殖。

收益非常豐厚,養殖的青蛙銷往城市**很高。這也是綠色養殖,稻田不用除蟲,同時增加了蛙肥。還省去了除蟲的藥錢,人工錢。

20樓:小惜

我認為養黃鱔和泥鰍不大可行,因為在一造水稻期間有幾次需要乾水或硬地的。而黃鱔和泥鰍不能乾水,一乾水就死的。又因為很難把黃鱔和泥鰍都捉出,所以要連造,但連造會令病蟲害增加和土地肥力單一性下降影響水稻產量。

我較推薦養蛙。養蛙的好處樓上說得很好我不多說,但要注意密度,太疏了經濟效益不高,太密了不好管理,還要養蟲添食。要花多點時間。

養稻田蟹更加是。 還有:這個世界上是有賊的,小心點!!!

水稻田裡養魚,究竟有什麼好處,水稻田裡養什麼最好

因為水稻田養魚可以提高糧食的產量,魚的排洩物作為水稻營養物在水稻田裡可以改善水稻的生長條件,促進有效的增加和結實率的提高,從而使稻穀增產,一般可增產一成左右,最高也可增長四成。其次,也獲得一定的魚類產量,因為在稻田裡養魚也可以吃到花和雜草,清除影響水稻正常生長的雜質,而且魚的糞便也可以作為飼料增加稻...

水稻田裡的蟲子,水稻田裡面的蟲子!有點像螞蝗!

有種叫螞蟥的蟲子,看起來肉肉的,要當心這種蟲,是吸血的,而且好像有些可以鑽到身體裡面去 是不是被咬了,要小心!水稻田裡面的蟲子!有點像螞蝗!皮蠹 生活習性 年生1代,以幼蟲群集在室內或倉庫裡縫隙中或雜物中越冬。翌年內4月中下旬開始化蛹,延容續到7月上旬。越冬代成蟲於4月下旬 8月上中旬出現,於5月中...

尿素灑到水稻田裡幾天可以放水

會。尿素是胺態氮肥,施後必須轉化成氨態氮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轉化過程因土質 水分和溫度等條件不同,時間有長有短,一般要經過2 10天才能完成,若尿素施後馬上灌水或旱地在大雨前施用,尿素就會溶於水而流失。水稻田使用尿素大粒的好還是小粒的好 尿素在水田裡施用,需保持薄水層,待大部分尿素轉化成碳酸銨後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