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管理者怎麼才能留住員工的心,當乙個管理者怎麼才能留住員工的心

2021-03-04 06:28:34 字數 3518 閱讀 2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換位思考 如果你是乙個員工你會需要或者你像得到什麼 關鍵是人心 了解每個員工越透徹就越能留住人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員工,讓員工覺得自己為公司幹活是有意義的,讓員工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以及被公司的重視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聽聽翟老師的課,你會得到答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與嚴厲,穩定的高收入!

乙個企業該怎麼做才能留住員工的心?

5樓:你懂得8b鑬

你好朋友!首先,企業要營造乙個和諧、寬鬆、信任的環境。要用人所長,給每位員工乙個合適的工作崗位。

其次,激發員的活力,就要關心員工的生活,為員工排憂解難,才能最大限度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創優質服務,爭工作佳績,靠的就是最有活力、最有激情、最有創造能力的員工。第三,結合本企業的實際,搞好調查工作,切實掌握員工的思想脈博,有針對性地做好經營、改革過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本企業的決定變為員工自覺行動。第四,樹立先進典型,做好宣傳教育表彰工作。

樹立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典型,能夠進一步促進員工中「比、學、趕、幫、超」良好作風的形成。第五,積極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合理化建議活動是決策層直接聽取員工意見的有效渠道,是員工主人翁意識和參與民主管理的具體體現。

第六,重視和抓好員工的培養和學習工作。因為受知識驅動的時代要想獲得生存是依靠知識豐富員工。第七,企業要為員工創造乙個美好的「家園」,要以環境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事業留人,使每一位員工和科技人員,以企業為家,全身心投入工作,明白到企業該幹什麼,該得到什麼,為了得到更多,就得做得更多,才能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企業與員工之間和各種契約,則成了他們爭取自身權益的保障。這樣,員工與企業就有了一種牢固的紐帶維繫,特別是科技人才,在企業管理的中樞位置上,發揮了無法替代的作用,使企業不斷向現代化邁進。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員工,我留在乙個公司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公司氛圍與價值觀,乙個能夠讓你盡你所能,發揮所長,能夠不斷促使你進步的企業。老闆對員工的態度不是再用一貫生硬的命令而是一對一的去協商問題,我們在使用的辦公軟體focusdo就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促進上下級的交流與員工情感的交流,加強團隊凝聚力。

如何留住人才,怎麼才能抓住員工的心?

7樓:乙隻安靜的學長

防範人才流失,並將人員流動率控制在良性範圍內,是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目標。企業欲挽留關鍵員工,單單依靠工資、獎金是不夠的,企業要留住員工,首要的是留住員工的心。

一、以公平利益吸引人 企業的薪酬水平決定了企業留住關鍵員工的能力。管子說:「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

」工資過低,員工「食無魚」、「出無輿」、「無以為家」,只能彈鋏高歌「長鋏歸來兮」,企業又如何能留住人才? 薪酬的影響,不僅取決於由行業平均工資、企業經營狀況和員工業績決定的報酬絕對數量,也取決於報酬的相對數量和員工感受到的公平滿意度。許多時候,企業過分講求「公平」以致平均主義盛行,員工報酬和資歷掛鉤,和員工現實表現關聯不大,導致員工公平感失衡並產生不滿情緒。

因此,企業應以業績論英雄,按貢獻定報酬,以競爭促效益。

二、給員工搭建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 企業的員工,無論才能高低,莫不希望能夠施展自己的才華,管理者應該從內心深處尊重、愛惜人才,創造乙個人盡其才的環境。 1.委之以責,授之以權 英國卡德伯里爵士認為:

「真正的領導者鼓勵下屬發揮他們的才能,並且不斷進步。失敗的管理者不給下屬以自己決策的權力,奴役別人,不讓別人有出頭的機會。這個差別很簡單:

好的領導者讓人成長,壞的領導者阻礙他們的成長;好的領導者服務他們的下屬,壞的領導者則奴役他們的下屬。」 培養員工,最有效的方式是根據員工的才能、潛力委派任務,再適時加以指導和引導。松下幸之助就很重視企業人才的培養,他常對工作成就感比較強的年輕人說:

「我對這事沒有自信,但我相信你一定能勝任,所以就交給你辦吧」。對於這類員工,領導者越是信任,越是壓擔子,他們的工作熱情就越高,事情自然就辦成了。

2.用人之長,容人之短 曹操的用人思想是「人無完人,慎無苛求,才重一技,用其所長」,衝破了東漢末年重視出身、門第的迂腐標準,對今天仍有借鑑意義。管理者應該以積極的態度看待失敗,允許員工犯錯誤。

傑克·韋爾奇認為:懲罰失敗的後果是,沒有人會勇於嘗試。容人之短不易,容人之長更難。

許多人由於嫉妒而不能容忍才能在自己之上者,千方百計除之而後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答: 根據我的日常管理我給您支幾招,您試試? 留住人才,最主要的讓他們自己留下。

把握員工的心 最主要的是 他們自己想去做自己用心。 那麼 我整體了一部分資料/ 希望對您有用 第一招:工作上「共同進退」,互通情報。

員工提供更多工作中需要的資訊和內容,協助他們完成工作。這些資訊和內容,可以是關於公司的整體目標、部門的未來發展計畫,以及員工必須著重解決的問題……和員工坦誠交流這些資訊,才能讓他們感受到自己也是參與經營決策的一分子,對公司的經營策略更加了解,從而有效、明確、積極地完成工作任務。第二招:

「傾聽」員工意見,共同參與決策。很少有人參與商討和自己有關的行為而不受激勵的/第三招:尊重員工的建議,締造「交流」橋梁。

第四招:做乙個「投員工所好」的領導者. 什麼樣的員工給於什麼樣的獎勵。

對於那些做事紮實,默默為客戶服務的員工,多給予公開表揚,提高他的成就感;對於那些銳意進取,勇於開拓新專案的員工,則給予更多的賞識,從精神上激勵;對於那些人脈關係廣泛,業績優秀的核心骨幹,我則給他們良好的工作條件和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第五招:興趣為師,給員工更多工作機會 如果員工本身就對工作內容很有興趣,再加上工作內容所帶來的挑戰性,員工做起來就會很著迷,發揮出更多的潛力。

第六招:「讚賞」,是最好的激勵 人人都渴望掌聲與讚美,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讚語,都會給人帶來無比的溫馨與振奮。第七招:

從小事做起,了解員工的需要 滿足員工要從小事做起,從細節的地方做起。第八招:讓「業績」為員工的晉公升說話 按照「資歷」提拔員工的公司多不勝數,國企裡面的晉公升,多數看的還是資歷,跟員工的業績關係不大,員工的積極性自然也不高 靠「資歷」提拔員工並不能鼓勵員工創造業績,並且會讓員工產生怠惰。

相反的,當領導者用「業績說話」,按業績提拔績效優異的員工時,反而較能達到鼓舞員工追求卓越表現的目的。

第九招:能者多得,給核心員工加薪 員工能為公司帶來多少價值。對於為公司創造出高利潤、開發出贏利新專案的核心人才,通過加薪激勵是必不可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簡述以下幾點:第一、用

心.第二、用心.第

三、用心。將心比心,這將是留住員工的首要原則。因為您用心,員工才會用心。

一旦員工真的用了心,那自然就留下了。另有待遇、福利、人際等關係。這些屬於桌面上的問題,應該容易解決。

用心對公對私都是比較有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才施展空間 給勞力施加恩惠給聰明的人展現你的智慧型給愚笨的人展示你的微笑

11樓:匿名使用者

待遇好肯定能留住人.對人家好一點.站在人家的立場考慮問題

怎麼才能留住女孩的心,怎麼才能留住乙個女孩的心

你也要主動點啦 首先你要多點跟她溝通,送份小禮物給她.她的要求你盡量接受 多點哄她 用心就可以 真誠對她,用自己的真心和誠意感動她!她優秀,主動也要喜歡你才行呀,她如果喜歡你,做生活中的你就能留住她 盡力對她好 一直不離不棄 從細微處照顧 特別是她心情不好或生病的時候 要體貼不過話說回來 有的時候 ...

怎麼成為公司想留下的員工,公司怎樣才能留住員工

技術類的工作關鍵在於精 每天都在跳槽的人說明他們很浮躁,做技術的最忌諱這一點 其實企業留員工的理由只有一條,就是你能給我創造價值,你所創造的價值高出老闆付出的成本的時候老闆就會高薪的留下你。至於你所謂的素質,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就ok了。公司怎樣才能留住員工 加薪是次要的,關鍵是溫暖...

面對員工的頂撞,管理者應該怎麼做

分類處理,區別對待 領導者遭遇員工頂撞無非是兩種情況 一是因公,二是因私。對於公和私這兩種情況的頂撞行為,領導者要做到分類處理,區別對待。員工因公而頂撞 說明員工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方式方法採取不當。那麼對於領導者來說,需要秉公對待,不可夾雜私心 私利,亦不可與員工針尖對麥芒。最好的方式是領導者與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