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會計第一輪複習每一章需要用多長時間

2022-05-14 07:06:19 字數 6110 閱讀 3868

1樓:懵懂得海豚

由於會計科目是cpa考試中難度比較大的一門,建議採用多輪複習的方法。15年cpa考試用書一共有28章內容,建議第一輪複習每章用時3-4天,重點章節每章用時4-5天,通讀全書後,結合自己理解上的難點,和考試重點,進入二輪複習,最後進行考前模擬,如此往復,應該可以具備考試通過資格。

2樓:斷了的板

我認為應該將考試計畫期限制定為2-3年。在複習過程中對於絕大多數考生,特別是無任何會計基礎的考生來說,不經過一番寒徹骨,要想達到梅花撲鼻香的效果是很困難的。任何幻想某一大師給予點石成金的法寶是不可能的..

zl 的複習進度還算可以的了, 不要為考試而看書,關鍵是要看懂..等你漫漫花時間把所有問題都搞懂了,到時候再去參加考試也不枉費報名費..

很多cpa考生,考了十年..次次都去報名參考,沒次都是碰運氣,趕著去考試.幻想一時運氣通過,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不要為考試而看書,不要因考試時間打亂了自己複習計畫,等把所有問題都搞懂了,到時候再去參加考試.時間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對考試的態度

3樓:月下花影

用多長時間每個人都不一定的。學習重要的是效果不是時間。有人一天24小時學習,高考也沒人加考得好。只要你下功夫去把所有問題都弄懂即可。不要去在意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會計專業 書和輔導看完一輪

以每天6小時的速度看書

要乙個半月!!

以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還是先考簡單的科目吧,要多少時間個人不同,但是如果你需要那麼長時間的話不如先考簡單的,等有基礎再考吧

哪位cpa高手幫忙教一下,請問第一輪的cpa複習大概要花多長的時間?要達到設麼樣的效果?急!

6樓:帥得驚動了

會計對於一般智力的人需要600小時的學習時間 除非你異於常人 否則學後面忘前面很正常 反覆學習加強練習 沒有其他辦法

堅持到底 cpa並非不可逾越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考會計的話,好好看書,多聯絡,兩個月差不多了。

8樓:情生博樂

時間,一定要多花時間吃透,

cpa大概要多少時間準備一門啊?

9樓:無悔人生

cpa考試一門大概需要準備半年的時間,cpa考試是會計行業最高端的是考試,是最具含金量的執照而且難度也非常的高,前期進行大面積的學習,後期學習精準的部分大概需要半年的時間。

10樓:阿柒說歷史

具體看個人的努力程度和認真程度,

1、先了解一下註冊會計師考試(也稱cpa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設立的執業資格考試,是目前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必備條件,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舉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2.再了解一下考試過程。

現在注會是6+1模式,6就是你說的那六科,所謂的專業階段,每科100分,達到60分算通過,5年內要通過六科,如果有1科第五年沒過,第一年通過的那科就要作廢。

通過6科就可以取得專業階段合格證,會有乙個專業證書編號,只有拿到那個編號才能報考綜合階段,綜合階段也是在5年內通過,就是通過專業階段那一年的次年開始算起。

3.一般課程學時安排:

會計,學習250個小時以上

審計、財務管理200個小時以上

稅法、經濟法、戰略150個小時以上

基礎的好壞,悟性的高低,還有毅力的問題,都會直接影響到是否能通過考試。

拓展資料:

考試時間

1、綜合階段考試:

2023年8月25日 08:30—12:00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

14:00—17:30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2、專業階段考試:

2023年10月13日 08:30—11:00         審計

13:00—15:30                                    財務成本管理

17:30—19:30                                    經濟法

2023年10月14日 08:30—11:30         會計

13:30—15:30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17:30—19:30                                     稅法

境內考生一般均為每年的9-10月份,境外考生一般均為每年的11月份。

11樓:東奧名師

但其實每位考生的學習能力和效率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在考試備考注會之前一定要計算一下自己的複習總時長,合理規劃好複習時間,做到心中有數。

1.會計

會計作為注會考試中最基礎、最核心的考試科目,考生需要花費一定的精力進行學習。注會教材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而新加進來的知識一般都會成為考試重點,所以考生在學習會計這門科目時,一定要注重基礎知識的學習,吃透概念,循序漸進。

2.審計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表示審計這門科目專業性太強,太難學懂,雖然審計不要求考生具有較強的計算能力,但是一定要具備推理分析能力。審計教材中有許多西方的內容,所以考生在剛開始學習時可能會覺得晦澀難懂,但是只要抓住重點,多加練習,就可以熟練掌握解題思路,培養審計思維。

3.稅法

有許多考生喜歡把稅法叫做「碎法」,就是因為稅法教材中知識點太多,需要考生反覆推敲才能對每個稅種進行重點掌握。不提倡考生在複習時實行題海戰術,先弄懂理論知識,在運用歸納學習法來掌握解題思路,才能提煉重點考點,掌握出題方向。

4.經濟法

經濟法這麼科目需要考生利用有限的複習時間盡可能多的記憶一些知識點,因為經濟法考試有覆蓋面廣,有較強的應用性和綜合性,要求考生在做練習題時精準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和易混淆的知識點,並針對學習中的盲點加強記憶。

5.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戰略教材中涉及到了多種學科的知識體系,考點分布比較廣泛,幾乎每個章節均有涉及,所以在複習時千萬不能脫離教材,對專業詞有乙個初步的掌握,夯實基礎,在做題時可以聯絡實際運用所學知識進行分析。

6.財務成本管理

每年都有許多考生反應財管計算量太大導致答不完卷的情況,所以各位考生在平時做題時一定要注意理解分析,增加做題的熟練度,掌握好答題時間,對計算公式進行總結,加強記憶。

12樓:高頓教育

一、會計:300小時

會計涵蓋內容比較廣,所涉知識點比較多,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中難度比較大的考試科目。2023年,會計這門考試科目共有723頁,30個章節,很多知識點需要掌握的話,需要投入更多的知識。

學習過程可以分位3個階段,第一階段:基礎階段150個小時,第二個階段:強化階段100個小時,第三個階段;衝刺階段50個小時。

在學習過程中,考生們至少需要將會計師進行3輪的學習時間。

二、審計:280小時

審計這門考試科目是由國外直譯過來的考試科目,考生在學習這門考試科目的時候,需要先轉換下思維角度,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對審計這門考試科目進行理解。

可以先將審計考試科目分為4個階段。第一階段,先閱讀審計的教材,對審計這門考試科目進行大致的了解,學習用時為30個小時;第二階段,結合高聖榮老師的課程,將知識點進行全面地學習,學習用時為150個小時;第三個階段,結合錯題集,對短板弱項進行提高,用時120個小時;第四個階段,結合歷年考試真題,研究考試規律,對知識點進行掌握。

三、稅法:200小時

稅法的學習重點主要是講解各個稅種,學習稅法,一定不能學得模稜兩可。不管是進行到幾輪的學習中,一定要注意區分知識點的相似性,比如對應的稅率和時間絕對不能混淆了。

四、財管:280小時

財管的公式比較多,而且公式是重中之重。學習過程中,要將公式是怎麼推導過來先理解透徹了,再結合相關的習題來進行鞏固。

五、經濟法:200小時

經濟法主要是偏文科的考試科目,在學習這門考試科目的時候,需要結合相關案例來進行分析。先理解再進行記憶,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學習並掌握重點難點知識。

六、戰略:200小時

戰略這門考試難度比較少,和經濟法一樣,需要結合相關的案例題來進行分析。備考過程中,先將基礎的知識點先進行了解,在將重點知識重點記憶。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有6科,考生在決定考注會後,需要根據自己可利用的學習時間來選擇報考科目。反而報考過多考生科目,將不利於我們順利通過考試。

13樓:恆企教育

一、會計:300小時

會計涵蓋內容比較廣,所涉知識點比較多,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中難度比較大的考試科目。很多知識點需要掌握的話,需要投入更多的知識。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4樓:城市爬蟲

單純的去這樣問,最短時間多久能過,意義不大。

1.先了解一下註冊會計師考試(也稱cpa考試)

1.1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設立的執業資格考試,是目前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必備條件,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舉辦。

1.2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1.3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2.再了解一下考試過程。

2.1現在注會是6+1模式,6就是你說的那六科,所謂的專業階段,每科100分,達到60分算通過,5年內要通過六科,如果有1科第五年沒過,第一年通過的那科就要作廢。

2.2通過6科就可以取得專業階段合格證,會有乙個專業證書編號,只有拿到那個編號才能報考綜合階段,綜合階段也是在5年內通過,就是通過專業階段那一年的次年開始算起。

3.一般課程學時安排:

會計,學習250個小時以上

審計、財務管理200個小時以上

稅法、經濟法、戰略150個小時以上

基礎的好壞,悟性的高低,還有毅力的問題,都會直接影響到是否能通過考試。

15樓:創作者卡卡羅特

三月份開始的話,看你的基礎,完全有機會六門一起考,零基礎的人(像我),平均一門三百小時,你的話二百小時都用不到,加上你有複習了一段時間了,四個月就夠了。

16樓:little鞋帶

會計、審計、稅法吧,考過這三科,剩下的小意思。

自考會計證怎麼考?

17樓:

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二是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三是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

也就是所說的《會計證》,根據國家的規定,在我國所有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必須持有該證書。考試科目包括:會計基礎知識、初級會計電算化、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2,會計職稱證書考試

考試分為初級資格考試(初級會計職稱)、中級資格考試(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資格考試(高階會計職稱)。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從事會計職業2年的人,可申請初級資格考試。初級資格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考生必須一次性通過2個科目,才可以取得助理會計師證書。

中級資格考試科目包括: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一)、中級會計實務(二),考生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全部通過,才可取得證書。

我國對已取得中級職稱的會計人員,採用評審制來認證其高階會計師職稱,高階資格考試科目:高階會計實務。

3,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執業資格考試)

凡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已取得會計或者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都有資格報考。

考試分三個階段。 第一層級,專業階段考試設6科,即在延續現行考試的5科基礎上,增設1科。 第二層級,綜合階段考試設1科,考試科目為綜合測試, 第三個層次,是英語考試。

高三一輪複習怎麼複習,高三第一輪複習方法

需要把高中裡面知識點總結一下。想辦法把自己薄弱的部分多去看一下,這對之後的考試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和同學老師多去交流一下,才可以進一步的促進對於知識點的掌握。只要認真複習,高考還是有很大希望的。高三第一輪複習方法 1 要抓住課堂 因為第一輪複習時,任課老師會帶著我們梳理課本知識,補充我...

第一輪生肖郵票馬價格,第一輪生肖郵票馬最新價格

t146 庚午年 馬 郵票於1990年1月5日發行,一套1枚,面值8分,印量13117.65萬枚,影雕套印,設計者鄒建華,雕刻者呼振源。同時發行小本票。先市值五元左右 t146 庚午年 馬票 發行日期 1990 1 5 齒孔度數 11.5度全 套 數 1 規 格 26 31mm 市場價 5元 第一輪...

第一輪生肖郵票金磚現在什麼價,第一輪生肖郵票一枚市場價格是多少

你看看克數多少!這些都不是收藏品一般一顆 460元 480元吧 自己算一下吧.第一輪生肖郵票一枚市場 是多少 第一輪生肖郵票全套是十二枚,每一枚的 是不一樣的。最貴的是生肖猴票,市場價1.2萬左右。第一輪生肖郵票目前 多少 第一輪中國生肖郵票大全 12套大全 目前的市場 是 全新上品 售賣價1.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