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做好管理者,看什麼書或者好,要想做好乙個管理者,看什麼書或者資料好

2021-03-04 04:52:00 字數 6424 閱讀 4694

1樓:手機使用者

一名優秀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 管理是門藝術。管理,講究策略,講究科學,但它也追求管理的成效,成效的最後就是結果,管理結果的好與壞,就決定了這個管理的對與錯,在實踐中,管理無謂對錯,而在乎於管理的成效。客觀而言,不論你的成敗,都要有一定的素質才能取得成效,因此,我認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以下五個方面的素質:

一、與眾不同的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是人的內在心靈和德行美的外在表現,能在無形中產生一種強大的感召力和說服力。因此管理者的個人形象、氣質風度,非常重要。 現實工作中,領導者的個人形象、氣質風度,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人的魅力元素中最重要的並非外在的形象所產生的魅力,而是人格所產生的魅力。它是人的內在心靈之美、德行之美的外在表現,能在無形中產生一種強大的感召力和說服力。 一些領導者常常為缺乏感召力、說服力而苦惱;還有些領導者,以為儀表形象能為自己帶來某種威嚴和力量。

其實,人格的魅力才會產生巨大的感召力和說服力。

二、敏銳的洞察力 敏銳的洞察力能夠幫助管理者尋找成功的契機;能幫助管理者管理企業。 無論是對人對事,擁有敏銳的洞察力,無疑為你新增了成功的砝碼。它可以讓管理者具有前瞻事態的發展、洞悉有利於己方的細節、人際交往的突破等方面的能力。

相對而言,當你擁有敏銳的洞察力,在別人的眼光中,你是值得推崇和畏懼的,因為你有著一股令人無形中折服與你的氣勢。 二\良好的人脈 美國人際關係專家卡耐基說過「乙個人的成功,百分之二十來自個人能力,百分之八十來自人際關係」。可想而知,人脈在當今的社會的重要性。

當管理者要策劃或執行某項活動時,需要人際來共同參與,當組織遇到什麼危機時,需要人際來化解,當組織需要更進一步發展時,需要人際來擴充隊伍…… 古人云:「明君廣納賢,善聯縱,內外賢能皆助之,乃君可俯瞰五岳、一統九州,成就萬世之功。」 時代飛速發展,社會經濟一體化程序加快,綜合競爭力不光要靠內在實力,更要重視外在實力,閉關自守在當今社會必然是巨大的成功絆腳石。

然而,外在良好的人脈並非與生具來,而後司後天的悉心培養。 因此,一名優秀的管理者必須具備良好的人脈資源。

四、非凡的執行力 執行力是指實現目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能力、落實制度的能力、克服困難的能力;其中的能力,既包括認識和技能,又包括力量(力度)和速度。 執行力包括:1、個人執行力2、組織執行力 一名優秀的管理者,必須擁有兩方面的執行力,在提高己身的工作能力的基礎之外,更應該重視和控制組織執行力,個人執行力和組織執行力的有機結合,方可磨練出一支高效的團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從而提高了管理的成效,使管理者的付出得到應得的回報。

五、法律知識的戰略使用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法制社會的健全,以法立於世的能力日益重要。作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在強調行政管理的同時,切不可忽略法律的管理。 管理者應建立以法律管理加強行政管理的意識。

兩者有機結合使企業管理更加的規範性、合理性、高效性。總而言之,法律的管理分別為以下四點: 1、兩筆帳:

以法律知識正、反兩方面選擇利弊的思維方式。 2、兩條路:以合法、違法不同手段產生的成效差異。

3、兩種人:對企業前途利益形成積極、消極影響的人力差異。 4、兩結局:

以法律法規決定企業利益或失利的恰當選擇。 法律法規管理物件規章制度,將責任落實到最小單位,及時做出相關的賞罰制度等,以法律權衡行為的利弊,則,受益不容輕視。 人生雖為百年,然世事艱難複雜、繽紛絢爛,管理為存於世之根本行事,事無分大小,均被一股無形之力所牽引,此力為何?

乃管理也。人存於世上,競爭強弱不可避免,管理素質為競爭之能,此能乃奧妙之學,無絕對之理,成效大小視為其之成敗。成敗與否,乃視吾輩能否悟管理奧妙之所在,並用其於世事。

多年的實踐證明我覺得德更重要, 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一線人員, 有德有才重用,有德無才培養錄用, 無德有才限制錄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 管理者還得居安思危 此條資訊**與天下百問 環宇百科 hybkw.***

想成為乙個好的管理者,要看些什麼書好呢?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領導無形管理有道》,是實戰實效實操的經管類圖書,作者姜嵐昕,人稱「總裁教練」,是世華智業集團的董事長。

《組織行為學》,《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要具備的知識:

1、專業知識;

2、財務管理;

3、人力資源管理;

4、行政管理;

5、管理心理學;

3樓:笑笑師伯

管理學 第9版(工商管理經典譯叢)

作  者:羅蘋斯,庫爾特 著,孫健敏 等譯 出 版 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要具備的知識:

1、專業知識;

2、財務管理;

3、人力資源管理;

4、行政管理;

5、管理心理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學什麼都要活學活用,多看下翟鴻森老師講的課程可以試一試。抓住每乙個員工的心理,逐步管理循序漸進的管理,你要相信你自己就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的書唄,但是光看書是不行的,主要是靠自己的能力。

怎麼樣做好乙個管理者,有沒有什麼好的書籍可以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首先要具備先進性的代表作用,思想積極、業務熟練、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在你的安排下更好更快的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 雷雨(西元前8世紀)荷馬……《伊利亞特》《奧德賽》(西元前70-西元前19)維吉爾……《埃涅阿斯記》(1547-1616)公尺蓋爾·德塞萬提斯……《堂吉訶德》(1660-1731)丹尼爾·笛福……《魯濱遜漂流記》(1707-1754)亨利·菲爾丁……《湯姆·瓊斯》(1775-1817)簡·奧斯丁……《勸導》(1816-1854)夏洛蒂·勃朗特……《簡·愛》(1821-1880)古斯塔夫·福樓拜……《包法利夫人》(1819-1891)赫爾曼·梅爾維爾……《白鯨(莫比·迪克)》(1783-1842)司湯達……《紅與黑:2023年紀事》(1799-1805)奧諾雷·德·巴爾扎克……《高老頭》(1821-1881)托斯陀耶夫斯基……《窮人》《罪與罰》《群魔》《白痴》(1899-1960)歐內斯特·海明威……《老人與海》《太陽照常公升起》《表鐘為誰而鳴》《永別了,**》(1712-1778)盧梭……《懺悔錄》(1828-1910)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1840-1928)托馬斯·哈代……《無名的裘德》(1843-1916)亨利·詹姆斯……《鴿翼》(1804-1864)納撒尼爾·霍桑……《大理石牧神像》(1851-1904)凱特·蕭邦……《覺醒》(1859-1952)克努特·漢姆生……《牧羊神》(1870-1946)亨利·漢德爾·理查德遜……《莫里斯·蓋斯特》(1887-1962)黑塞……《納爾齊斯和歌爾德蒙》《荒原狼》(1888-1923)嘉芙蓮·曼斯菲爾德……《序曲》(1890-1979)簡·里斯……《藻海無邊》(1891-1940)公尺哈伊爾·阿法納西耶維奇·布林加科夫……《大師和瑪格麗特》(1892-1982)朱娜·巴恩斯……《夜林》《被驅逐的女人》《懶德》(1896-1940)f·s·菲茨傑拉德……《了不起的蓋茨比》《人間天堂》(1899-1977)拉季公尺爾·弗拉季公尺洛維奇·納博科夫……《洛麗塔》(1913-1960)艾伯特·加繆……《局外人》(1936-1986)伊莉莎白·斯馬特……《在大中車站我坐下流淚》(1914-1994)拉爾夫·艾里森……《無形人》(1917-1967)卡森·麥卡勒斯……《婚禮的成員》《心是孤獨的獵手》(1919— )j·d·塞林格……《麥田裡的守望者》(1922-1969)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別的聲音,別的房間》 都是些經典** 我看過的也不多 有《白痴》 《白鯨》《洛麗塔》《老人與海》《無名的裘德》還建議你看看《三字經》 不 錯 我看了一些 感觸頗深...

做管理人員一般要看哪方面,哪些書籍?對自己有幫助的?求介紹一下,

8樓:

你好,樓主

可根據你的職務和管理範圍選擇相應範圍的資料進行了解,主要是以德服人我看了【用人三十六計】【人性的弱點】【說對話無憂.看對人無慮】感覺不錯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自己的行業知識及行業相關資訊,其次是管理理念書籍,比如德魯克的著作,然後再涉及管理具體幾個方面的專業書籍:財務與資本、人力資源、市場營銷、運營管理、戰略管理。財務方面的較專業,建議讀一些簡單的書籍,特別關注「報表分析」之類的。

人力資源相對易懂,可以看一看組織行為學、崗位評定、績效評估、薪酬設計等方面的,了解即可。市場營銷國內的基本沒有什麼好書,都是一些大忽悠,要系統的了解市場營銷是什麼,看菲利普·科特勒的書。運營管理和行業結合最為緊密,你要是從事製造業就多了解erp和質量管理(**格瑪等)的書籍,如果是一般的商業企業就多了解辦公自動化方面的,流程再造,組織變革方面的。

戰略的就更雜了,基本沒有什麼系統的東西,千萬不要看什麼企業文化之類的書,沒用!國內沒有幾家企業有企業文化,再者企業文化就像人的性格一樣根本無法借鑑和應用,都是一些大忽悠,最好是看一看戰略管理工具方面的,比如5力模型分析,產業鏈結構分析,pest分析法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一些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人員一般綜合素質比較高,這樣才能以德服人。各方面都需要了解,主要還是看下經營管理類的書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管理類書籍就是管理學,普遍用的是羅蘋斯管理學和週三多的管理學;除了專門講管理理論的書還有《從優秀到卓越》、《第五項修煉》、《德魯克管理思想精要》、《基業長青》、《競爭優勢》、《競爭戰略》、《個性與組織》、《新定位》、《彼得原理》、《z理論》、《卓有成效的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的事實證明,這位同學所贈予我的都是真玉良言!

當初看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種醍醐灌頂之感,才發現自己以前很多管理員工、對待工作的方法都是錯誤的,才發現原來管理應該這麼做,才發現原來身為一名管理者要做這麼多專業的事兒……

什麼是管理,什麼是領導力,什麼是績效,什麼是組織,小到如果管理好乙個團隊,大到如何管理好一家公司,都能從中管中窺豹找到答案。我想,閱讀與學習對於乙個人最大的幫助莫過於此。

人們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對於企業管理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但是,管理畢竟不同於其他常理性工作(這也是很多管理的門外漢經常掉進的坑,他們對管理學嗤之以鼻,唯心的認為管理就是憑感覺意識流,而事實遠非如此,很多能真正起作用的管理方法往往與常理相悖),光憑「有心」距離把事做成還差之甚遠。因此提公升管理方面的專業技能就顯得尤為重要,而對於很多人而言在這條學習的路上倘若能有個明師(mentor)指點往往會事半功倍。

p.s.管理者應具備的能力:

羅伯特·李·卡茨(robert·l·katz) 列舉了管理者所需的三種素質或技能,海因茨·韋里克對此進行了補充。綜合來說,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素質或管理技能主要有:

技術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的工作。

人事人事技能是指乙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思想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乙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乙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了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設計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概念概念技能也稱構想技能,指「把觀念設想出來並加以處理以及將關係抽象化的精神能力」。通俗地說,概念技能是指管理者對複雜事物進行抽象和概念化的能力。具有概念技能的管理者能夠準確把握工作單位之間、個人和工作單位之間以及個人之間的相互關係,能夠深刻認識組織中任何行動的後果以及正確行使管理者的各種職能。

人際人際技能也叫人際關係技能,它是指成功的與別人打交道並與別人溝通的能力,就是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能力。作為一名管理者,必須具備良好的人際技能,這樣才能樹立組織良好的團隊精神。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公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

好管理者 的對立面是 不好的管理者 這裡要明確 好,不好 的標準是什麼。判斷管理者好與不好,不在於他是否堅持某種哲學或某種理論,而在於給團隊 企業 部門等 帶來了什麼,團隊因此而產生的得失。首先要把管理的價值弄清楚。管理的價值在於讓團隊能夠高效率產出價值。精誠團結減少團隊內耗,萬眾一心為顧客創造價值...

怎樣做好茶園管理者,怎樣做好乙個茶園管理者

非常簡單到極點 去你那裡的客人 需要什麼 客人經常去你們那裡做什麼 你如何能為客人提供客人滿意的服務 你就怎麼去做了 如何建設和管理優質高產茶園 20 茶樹是多年生植物,經濟壽名長,前期投入多,因此,在準備建設新茶園之前,必須首先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認真做好新茶園建設的可行性分析,對建設新茶園的經濟效...

超市管理者怎樣做好威信,身為乙個管理者,怎麼樣才能樹立威信

1全部1 要懂得超市各流水線的管理,查詢經營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2 要有落實,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整改,落實到人。3 上班在工作上要嚴肅,不要和員工討論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上班分上司和下屬,下班和員工要像自己的親人一般相處。個人覺得超市管理者樹立威信要通過一下三點 第一 技術過硬,能夠很清楚超市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