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想睡覺

2022-05-13 23:47:06 字數 477 閱讀 7941

1樓:鉤鉤小手指

因為有黑夜

人的一生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於睡覺的。剛出生的嬰兒幾乎每天要睡20個小時;即使成年後,每夭至少要睡 6~7小時。

不管睡眠時間長短如何,睡覺看來是人必不可少的行為。這一點似乎已為眾多的研究人員所接受。但是,科學家們至今還不能確切地回答人為什麼要睡覺的問題。

睡覺的功能成了腦科學中乙個引人入勝的謎。許多研究人員從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最普遍的觀點認為睡覺是為了消除體力的疲勞,彌補一天勞累的耗損。「體力恢復」觀點的證據是:在睡眠的最初數小 時內,大腦基底部的腦垂體會釋放出大量的生長激素,這種生長激素能促進體內蛋白質的代謝,從而促進體內組織的生長和修復。

倫敦臨床營養、代謝研究組織的彼得·加里克博士對此持否定態度。他認為:對體內蛋白質代謝影響最大的是飲食。

進食時組織蛋白質就增加,而禁食時則下降。蛋白質代謝在夜間變化的主要原因並非是睡眠本身,而是人們在夜間不進食。

為什麼我總想睡覺?想睡覺,總想睡覺為啥?

是不是最近精神有壓力啊?放鬆心情 保持睡眠!嗜睡。多運動 把自己練精神 可能你的工作是晚上的。想睡覺,總想睡覺為啥?日間過度睡眠,也稱為日間嗜睡,具體原因如下 1 夜間睡眠不足導致,比如失眠 早醒 夜間睡眠時間較短 睡眠質量差,都可能導致白天精神不濟 嗜睡 2 梗阻性的或者是中樞性的夜間睡眠呼吸暫停...

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主要是由於腦疲勞神經衰弱的原因引起的 根據你的描述呢,你這個問題服用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積極調理就可以的,一般情況來說呢,可以服用適當的維生素b1片與健腦丸來進行 試試的呀,另外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就可以了。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房主您好 介於您的問題 基於專業回答 所以請看完後 做出正確...

為什麼總是想睡覺,沒有精神?為什麼老是想睡覺,沒精神

現在是夏天,會出現 夏季倦怠症 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怠疲乏 精神不振。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 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正常的運動就會受到影響。夏季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