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一直想睡覺怎麼辦,為什麼上課總是想睡覺怎麼辦

2023-03-10 06:50:04 字數 4250 閱讀 5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打瞌睡,有很多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第一,是不是你對學習沒有興趣呢?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誰對於沒有興趣的事都會打瞌睡的。那你就要培養自己對於學習的興趣,該不會所有的科目都打瞌睡吧,總有一門自己喜歡的科目不會這樣的,那就是說明你對於這門學科有興趣,培養興趣,說起來簡單但是必須找到自己的方法,比如文科,我以前也不喜歡,可以通過看你有興趣的相關科外書來引起興趣。

還有就是要找到成功的感覺,如果你某一門科目很好的話,相信如果要考這門的時候你都會覺得很高興的。這就會形成良性的迴圈。

第二,可能是你的生物鐘,是適合晚上學習的型別。那你就要充分利用自己最佳的學習時間。

第三,是不是課間活動玩得太累,所以上課就變得瞌睡了。那只要自己重新安排一下就好了。

第四,是不是晚上睡得太晚,那樣也是不好的,一定要保證自己充分的睡眠,如果不能在晚上完成作業,也可以打時間放到早上,但是這是應人而異的。你既然想改變自己上課打瞌睡的狀態,相信你一定就能改變。

ps:我也和你一樣出現同樣的問題,老是上課打瞌睡,我的解決方法是:喝水.當我覺得會睡著的時候,我就喝水,這樣,不僅解除的打瞌睡的問題,也保養了**~!呵呵。

其實老師上課的方法也是我們打瞌睡的原因之一,如果老師講得生動有趣,能吸引我們,那我們就不會打瞌睡了,反而覺得很有趣,也學得進一些!而有些老師只會呆板的講書上的知識,就像催眠曲一樣,我們能不打瞌睡嗎。

2023年。

2樓:南運旺茂春

上課如何讓注意力集中,這個主要是你的意識,你自己心裡不要去想課堂以外的事情,注意老師的內容,跟著老師上課的節奏走。

當然,除了精神上的,你還要注意的就是,在上課前,你要養好精力,不要讓自己過於疲勞,這樣才有足夠的精力去上課。

希望我的答案能對你有用。

3樓:和穎祝天路

我初中狂愛睡,一般吃那個薄薄的薄荷片,要不直接拿圓規戳(不推薦)。我們心麗老師說熬一下就過去了,千萬不要睡,越睡越想睡,晚上自習也是這樣。我覺得比較好的辦法是拿濕巾擦擦額頭。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風油精揉太陽穴 或在鼻子下點一點。

如果上課覺得想睡覺的話,向老師申請站在課室後面上課就行了,我試過,覺得可用。

3還有你實在困得很厲害,就很誇張的倒在桌子上睡覺,老師會叫你起來的,你一害怕,就不困 實在不行你可以上課嚼口香糖,可以啟用大腦。我就是這樣對付困的。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或者課間去運動。

我當時是買的話梅,酸到不行的那種,犯睏時就會吃一顆。

5樓:思若海之風

上課想睡覺,方法有幾種如下。

1,清涼油,塗抹一下,精神抖擻。

2,站著聽課。

3,調整好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充足。

6樓:哈嘍11丶

什麼方法都只能治本,唯有曠課逃學才能治根 或者想睡你就睡咯 老師不說 繼續睡 老師說你 你就教育他 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寶寶的本錢現在需要休息就這樣 你繼續。

7樓:文不達意的小店

晚上去跑跑步,然後早點睡,早上早點起,然後也去跑跑步,運動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堅持乙個月必然好轉。

8樓:宇宙特大問號

第一。申請換一下座位——離老師近一點,這樣也許會「思想緊張一點」。

第二。飲食上吃些清淡食物,減少油膩不好消化的,這樣血液不會在消化器官上過多集中,大腦不至於缺血。

第三。聽課的姿勢——申請上課時可以站起來,不瞌睡了再坐下。

9樓:kathe凱瑟

告訴你乙個我屢試不爽的好辦法,有時上課想睡並且控制不住眼睛就要合上時,可以試著捏住鼻子憋氣,最好看著表,就像在考驗自己可以憋氣多長時間一樣,再鬆開時,就已經不困了,至少清醒多了,然後再調整一下,就可以聽課了……

為什麼上課總是想睡覺怎麼辦

上課想睡覺怎麼辦

10樓:夢蝶幻想

首先營養要跟上,睡眠充足,保證有規律的運動,你的精力保證會旺盛起來的。

其次你對上的課一定有保持興趣,至少要保持興奮。否則是很容易睡著的。

如果不行你就叫你的同學在你睡著時把你嚇醒(粗暴些沒關係,只有別驚動老師)

你被嚇醒後立刻調節,克制一下自己。可讓你睡意消除一些。最重要的是你的意志要堅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可分為主管及客觀兩種。

以學生為例,客觀疲勞的表現根據程度不同,可以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早期)由於大腦皮層興奮性的泛化,因而學生表現為學習不專心,煩躁不安,在教室中會出現不安靜聽課、和同學交頭接耳、小動作增多的現象。這時,如果給學生做機能檢查,可以發現他們的反應能力仍處於較好水平,但反應的正確性卻有所下降;第二階段由於大腦皮層出現保護性抑制,因而孩子會出現打哈欠、瞌睡,這時機能檢查的結果不僅反應的正確性進一步下降,而且反應能力也下降,做作業速度減慢。

而主觀疲勞的表現是疲倦,此時孩子會感到頭昏腦漲、全身無力。

說簡單一點,就是,一種是想學沒精力;一種是有精力但不想學。 主觀疲勞,應該加強或改善睡眠;客觀疲勞只有想法提高學習的興趣了。

12樓:otaku命

那就只有睡覺了。

那時候上課不困的就只有那些10點睡覺的精英們。

13樓:哈哈工子

我也和你一樣也是七八點鐘最困,我的經驗是必須下決心規範自己的作息時間,否則時間長了耽誤的就不止是學習了。短期內,你可以拿出十幾分鐘進行一些輕度的運動或者做一些其他的運動。要掌握好節奏才能提高效率。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睡覺就像午睡一樣,形成習慣了,盡量改變這種習慣,我給你個方法,希望對你有用,準備你瓶水(最好是涼水)在上課困的時候濕濕眼。

15樓:網友

貌似我班級裡有人用風油精擦眼皮 出點眼淚就不困了 不過早點睡覺比啥都重要。

16樓:發燒雙魚

呵呵,這個方法,我覺得不錯。

就是帶一些水,當你覺得有些想睡的時候,你就逼得自己喝點水,或者你買一些口香糖,瞌睡時,嚼一嚼。現在你們那裡要是還有暖氣的話,你上晚自習是脫了大衣,穿上校服等一些薄點的外套,就不會瞌睡了。

17樓:小小雪洱

這個你可以小睡一下,邊睡邊聽,到很重要的分地方聽聽然後再睡。課下睡會覺。咖啡不管用的話試試茶吧。晚上盡量早睡哦還要保證中午的睡眠。

18樓:千羽藍風鳥

想睡就睡吧,苦撐效率低下。

19樓:超愛吃榴蓮的貓

站著聽,困勁過去了就沒事了,我們班以前後面站好幾個人,但本人都是困了就睡的。

20樓:留戀白日夢

磨刀不誤砍柴工,疲勞作戰事倍功半。還是日常要保證最低限度的睡眠時間,注意提高睡眠質量。救急的辦法太陽穴和鼻孔下擦點風油精或清涼油,顯效的是帶點很辣的乾辣椒,困時嚼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盡量早休息,學習還是要靠課堂,課後怎麼補都不如好好上課有效率。

22樓:鳳寅線茜

讓老師把你的座位調到最前面,想睡覺的時候是抑止不住的,但可以改變環境影響自己,使自己不睡覺。

上課總想睡覺,怎麼辦呢?

23樓:邴彩榮環戊

上課總想睡覺,怎麼辦呢?..

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還有就是散步或者慢跑,運動距離6--8公里,給體內補充陽氣,陽氣足人就能使睡眠好。

還可以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上課總想睡覺怎麼辦啊?

24樓:拱桂枝利嬋

多跟老師互動,也就是說老是不管說什麼,你都在心裡重複一遍,他有什麼問題找同學回答,不管喊沒喊你,你都得在心裡默默的回答。這樣,你注意力集中了,也就不會睡了。

還有就是,如果你覺得上前一節課的時候很睏,很想睡覺,那麼最好在下課的時候不要睡覺,多去和同學玩玩,走走,或是去教室外面透透氣,總之不要去趴在桌子上睡覺,那樣你上下節課課很難清醒,會更難受。

還有就是,我覺得意志力很重要,意志力強的人,再差的老師上課,都會挺過去的~~!

上課的時候老想睡覺怎麼辦?

高三了,上課老想睡覺怎麼辦

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1,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

上課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老想睡覺

你老想睡覺的原因可能是你覺得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枯燥無味,聽不聽不要緊。建議如下 1.早上晨跑,然後沖涼,讓你興奮起來。午覺起來,用冷水洗臉,做一套眼保健操。或只做一件事。2.各科定下期未考預計可達到的分數。各科有了目標,學習有了方向和動力,老師所講的內容對你來說變成必聽不可,你會專心聽課。3.早睡早...

我怎麼老是上課睡覺,上課為什麼會睡覺

白天睡覺,晚上就不困了,惡性迴圈。首先,你應該有個良好的心態。問問自己,晚上睡不好,是不是有心事。再次,如果晚上睡不好,早上可以喝杯咖啡,不要縱容自己睡。還有,別的同學沒你能睡是因為他們比你有自制力,很少原因是因為他們覺少。不是的,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一樣的,那就證明你需要睡眠的時間比別人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