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無氧運動可以逆轉衰老嗎

2022-05-13 10:17:46 字數 5552 閱讀 9367

1樓:職場導師夏清

無氧運動並不能逆轉衰老,每個人都會變老的,這是注定的,只能延緩,不能逆轉

2樓:不要讓我發呆

逆轉衰老的可能性還是很小的。只能說是延緩衰老。這些運動確實能夠鍛鍊身體,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3樓:小鄭聊金融

不可以,無氧運動只能鍛鍊身體,保持健康,可以延緩衰老,衰老是不可能逆轉的

體育鍛煉,健身方面

4樓:儀修為杞樺

持之以恆,長年堅持,不要運動量過於大,稍有疲勞感就停下,做暫短時間休息就恢復體力,不影響做事情。

體育鍛煉的方法

5樓:天天一笑笑網

生命在於運動,我們每一天都離不開體育鍛煉,日常中體育鍛煉的方法有很多,體育鍛煉還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從而達到體育鍛煉的目的。

1、耐力訓練專案,這種運動方法適用於健身、改善心、肺及機體代謝功能。如醫療步行、健身跑、騎自行車、游泳、划船、登山、跳繩、跑步平台、上下樓梯等屬於週期性、節律性反覆的運動及球類運動專案。

2、連續鍛鍊法,連續鍛鍊法是為了保持有效的而不間斷的連續進行運動的鍛鍊法。連續鍛鍊法的負荷強度較低,負荷時間長,無間斷。在生活中,我們所熟悉的連續鍛鍊法的運動比如:

跑步,游泳,跳舞等。

3、力量性訓練專案,適用於增強肌力、改善關節功能和消除區域性積聚的脂肪,可選用各類專門的肌力訓練裝置進行。

4、放鬆性訓練專案,適用於放鬆精神和軀體,以消除疲勞和防治多種身心疾病。可以選用散步、太極拳、放鬆體操、保健操等。

5、負重鍛鍊法負重鍛鍊法就是使用一些重物來進行輔助鍛鍊的方法。其實,負重鍛鍊法不僅適合於運動員,也適合普通人用來增強體質。但一般人一定要注意強度,不要超負荷了。

6、散步跑步,古代多贊成散步,筋舒健四肢,飯後緩行數百步,散其氣與輸其食,則磨胃而易腐化,閒暇散步養神,睡前散步以動求靜,有助於入睡。

變換鍛鍊法就是不斷變換運動強度,內容,形式,來提高你運動的興趣和興奮性。比如長跑時,經常圍著操場跑會出現厭煩無聊的情緒,那麼你就可以用越野跑來代替。

6樓:阿美女神

鍛鍊方法:

1、跑步,每天早上大幅度擺動雙臂的跑步。

2、俯臥撐,每天100個,當然可以循序漸進,不能第一天就做這麼多。

3、啞鈴,要選一對感覺"正好適合"稍重的啞鈴,做仰臥飛鳥動作,累了就稍停再做,至胸部有痠脹感為止。

4、俯臥,腹部不著地板,把雙手提高到薺肩高,兩臂彎曲,雙肘靠體側。

5、引體向上,每天做50個。增加手臂肌肉。

6、仰臥起坐,每天增加數量,最好每天100個。

7、游泳,游泳是塑性首選。

擴充套件資料一、飲食方面多吃牛肉,雞蛋,三文魚,可以喝點蛋白粉

二、不要企圖一兩星期就能得到滿意的效果,兩個月後有些成效,但要堅持,不能怠懈,一週做四天或五天,不能天天做,以免肌肉對運動的剌激失去敏感。 一定要循序漸進,在乙個階段停留一定時間後要向強度高點的方向努力。 如果做久了覺得單調,可以久不久變一些花樣,如加做點單雙槓、劈叉、跳躍等動作。

什麼體育運動健身最好

7樓:簡單de回憶

六種「最好」的健身運動:

最好的抗衰老運動:跑步。抗衰老的健身方法首推跑步,試驗證明,只要持之以恆堅持健身跑,就可以調動體內抗氧化酶的積極性,從而收到抗衰老的作用。

最好的**運動:滑雪、游泳。以手腳並用的效果最好,如滑雪、游泳等。如果你正當壯年,也可以選擇拳擊、舉重、爬山等運動,對消耗脂肪特別有效。

最好的健美運動:體操。不少青年男女追求健美,只要持之以恆進行健美操和體操運動,加強平衡性和協調性鍛鍊,就會收到明顯效果。

最好的健腦運動:彈跳。凡是增氧運動都有健腦作用,尤其是以彈跳運動為佳,可促進血液迴圈,能供給大腦以充分的能量,更主要的是可起到通經活絡、健腦和溫肺腑的作用,提高思維和想象能力。

最好的防近視運動:打桌球。打桌球對於增加睫狀肌的收縮功能很有益,視力恢復更明顯。

微妙在於打桌球時眼睛以桌球為目標,不停地遠、近、上、下調節和運動,不斷使睫狀肌放鬆和收縮,眼外肌也在不停地收縮,大大促進眼球組織的血液**和代謝,因而能行之有效地改善睫狀肌的功能。

最好的抗高血壓運動:散步。據日本專家研究,可供高血壓病人選擇的運動方式有散步、騎自行車、游泳,不宜採用舉、拉、推、挑重物之類的活動,因為這可誘發血壓上公升。

散步等皆為動態的等張性運動,通過肌肉的反覆收縮促使血管收縮與擴張,從而降低血壓。

8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快走最好,其次做操。

9樓:鄭州跑步機

要是簡單增強體質和耐力訓練的話跑步就可以了,也可以鍛鍊心肺功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減少脂肪,健身增加肌肉,鍛造完美身材

11樓:堵興貊癸

首先,要說最能健身的,估計沒人能告訴你正確的答案,而且,你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對體育運動健身專案基本不熟悉,健身,首先要看你是綜合健身,還是區域性健身,綜合健身指的是全身大部分肌肉,韌帶的訓練,加強和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為最終目標,其前提需要考慮自身的身體狀況,然後有選擇的去做強度恰當的健身專案,才不會適得其反,而區域性健身,是針對身體的某一部分機能強化的針對性極高的訓練,其前提也是要考慮自身的身體狀況,以上兩種型別,是健身的主要型別,所以由此可以看出,你的問題沒有什麼針對性,讓人無法給你解答,而我也只能從大眾的角度,去告訴你選擇綜合型比較有效的健身,室內的有瑜伽,健身操,街舞,室外的有慢跑,爬行,以及球類運動,(不包含單人球類運動),無論做什麼運動,在運動前喝半杯至一杯水,是最好的,運動後休息一會,等身體機能恢復接近正常時,在飲水。還有做好準備工作,提前做好熱身活動!防止運動中意外扭傷,挫傷!

以上是我的回答,如果滿意的話,別忘了給分,謝謝!

12樓:逯玉花寸妍

堅持正確的運動方法,每天運動1—2個小時(慢跑,散步)都是可以的。有規律的生活,只要生活是有規律,就可以健身。個人建議睡前一杯水,運動前喝杯水。

運動健身和體育訓練有區別嗎?

13樓:賽普力量

參加健身培訓有什麼好處?現代社會健身已經慢慢的成為時代的新潮流,大家不會再去吝嗇花費時間和金錢來強身健體,如今,不分職業、不分年齡,不管在**,總會發現對健身感興趣的人,是什麼讓大家如此瘋狂的締造他們的身體?我猜健康強壯的身體、健壯的肌肉是比較吸引健身人士的一點吧!

健身真的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並且需要很強的耐性。在健身領域出類拔萃的健身愛好者,真的很值得敬佩。因為強壯的肌肉是對他們辛勤鍛鍊的獎賞。

努力是一種生活態度,在健身房中辛苦鍛鍊的所有人抱著各自不同的初衷揮灑著汗水,或是**或是讓自己有乙個更健康的體魄,但不管做什麼事情,當堅持完成了量變到質變的程序,或許再繼續下去的理由,就不再是單純的初衷而變成了一種對生活態度的專心和堅持。如果你也不想看到臃腫不勝的自己,不想每天過得昏眩蒼茫,不時為自己的健康煩惱,那麼從現在開始,開始你的健身培訓吧!保持健康這會成為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如果你是剛剛準備健身的小白,建議選擇一家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去參加系統的培訓,這樣你在學到健身專業知識的同時,還能夠科學的健身,減少因為不科學的健身而對自己身體造成的傷害。作為國家的首都北京,不管是經濟的發展還是教育的水平都是獨占鰲頭的。大多數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都集中在北上廣這樣的一線城市,國內頂級的培訓機構中在北京有半數左右。

其中在北京成立的也有不少。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2023年在北京成立,是國內成立比較早的一批培訓機構之一,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多年的課程研發和教學過程中,通過實際問題,不斷尋求解決方案。對於運動科學研究,教育和實踐應用,健身教練專業人員專業認證、職業發展和繼續教育等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2023年,賽普健身培訓基地將推出全新公升級版saipu-cpt(8.

0版)課程,在原有課程的基礎上,更加重視教學思維與課程間的融會貫通。

saipu-cpt(8.0版)專業認證課程以培養使用者需求能力為基準,制定cpr心肺復甦&6大課程模組(pft體適能訓練、私人普拉提、運動損傷和預防、私教功能性、私教搏擊、私交會員管理)為教學內容,培養學員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來賽普學習私教,讓你更專業,更有保障。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擁有自己的就業服務部門,賽普健身的就業合作夥伴覆蓋全國各地,保證每個賽普畢業的學生都能有很好的就業平台;入學簽訂就業協議,免費推薦工作,保障學員就業,針對性安排工作,方便學員選擇就業及就業需求。高費用帶來高收益,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不僅可以學到專業技能知識,還是對自己的未來進行投資,在職業道路上得到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平台帶來的眾多發展資源。

參加健身培訓有什麼好處?努力大於天分,在一件事上花費的時間和精力與成功的可能是成正比的,不試一把,不努力一下,你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哪?健身培訓能夠讓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時間不夠?工作太忙?別再找藉口了,給自己乙個「說走就走」的健身,開啟一段更好的生活體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運動健身與體育訓練的概念

人們對健身和體育運動的認識往往含混不清,有的人把「大肌肉」當成了「健身」的代名詞;有的人則認為體育運動就是健身運動,與中年人劃等號。其實,健身和體育運動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二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一)體育運動:是指一般健康人為增強體質而從事的體育鍛煉。主要是發展和增強人體內臟器官的功能。

特別是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的功能,以及力量、耐力素質等,即以進行有氧代謝的鍛鍊為主。但由於參加者的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不同,所採用的各種內容也不一樣。如早晨的慢跑,還有老年人打太極等。

(二)健身運動:(body—building)是一項以徒手、啞鈴、槓鈴、壺鈴及其它輕重或特製器材,採用各種動作方式和有效的方法,來鍛鍊身體、增長體力、發達肌肉、改善體型體態和陶冶情操的體育活動,它是舉重運動的乙個分支,也是乙個獨立的比賽專案。由於它的比賽是健、力、美的比賽,就稱為健美比賽。

(三)體育訓練:通過各種方式的體育鍛煉,達到提高內臟器官,尤其是心血管系統的機能水平,最終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一般是把有氧訓練和器械訓練結合起來進行,有氧訓練的運動量一般不少於器械訓練。

器械訓練以「輕重量、多組數和短間歇」的中等強度訓練為主。「輕重量」:一般採用最大重量的 20%----30%,最多不超過40%。

「多組數」每個部位一般不少於3組,不超過5組。「多次數」:每組最少不低於15次。

「短間歇」:一般為 30---40秒,不超過60秒。

(四)健身訓練:是以發達肌肉塊和塑造肌肉線條為主。以無氧訓練為主,輔以適當的有氧訓練。無氧(器械)訓練採用「大重量、少組數、少次數和適當間歇」的大強度訓練。它有兩層含意:

⑴健身健美。目的是練出勻稱漂亮的身材,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⑵競技健美。通過科學的訓練、合理的營養和充分和恢復,最大限度地發達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體形健美,富有雕塑感,以奪取比賽的勝利。

二、兩者的關係:

從兩個概念來看,體育運動屬於低層次、普及的性質,而健身運動屬於高層次,提高的性質、具有專門性。體育運動是乙個基礎,健身運動的發展,提高了體育運動。兩者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強人的體質,乙個側重健康的身體,乙個側重健美的體格。

因此,不論男女老幼,既要進行適宜鍛鍊,也應進行健身鍛鍊,使我們的身體既健康又健美。

體育未必就一定要去健身房,其實只要你有了健身意識,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健身,比如澆花,舉書,收腹,爬樓梯,拖地等。

什麼是無氧運動,無氧運動有哪些?什麼是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 1 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謝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人體的能量是通過身體內的糖 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在運動量不大時,比如慢跑 跳舞等情況下,機體能量的 主要 於脂肪的有氧代謝。以脂肪的有氧代謝為主要 能量的運動就是我們說的有氧運動。當我們從...

無氧運動有哪些專案,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都包括哪些?

無氧運動的分類是從人體運動時骨骼肌的代謝過程分類衍生而來的,無氧運動的概念也都是根據無氧代謝供能系統為主演變而來,例如無氧運動是指人體肌肉在無氧供能代謝狀態下進行的運動。但日常中我們所認為的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 缺氧 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 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

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的區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

區別如下 運動強度的不同。由於運動強度的不同,所以這兩項運動的所能夠持續的時間也不同。消耗的能量的種類也不同。由於運動方式的不同所以,供能特點的也不同。所產生代謝廢物的不同。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 iknow pic.iknow pic.一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