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購心理學書籍的問題

2022-05-13 10:17:46 字數 1089 閱讀 8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先看能提高興趣、能入門、循序漸進方面的書籍,如:

1、實用心理按摩——吳才智主編,湖北人民出版社2、心理醫生十日談——慄國平 蘇冠群 李秀蘭 著 內蒙古人民出版社3、催眠術與催眠**——(英)大衛.t.羅利 著付延齡 鄭永峰 譯

華夏出版社

這三本書你看完後,對心理學的興趣會大增,並會了解一些心理學的常識與基礎,然後根據你的個人愛好去選擇專業書籍。不要一開始就看專業書籍,那樣會使你很快望而卻步的。

2樓:

先看《心理學與生活》吧,外國人寫的,閱讀性很強,而且這屬於個總括的書,你看完之後發現對哪個部分感興趣,然後再去買那種小方向的書,比如情緒,諮詢,異常心理之類的。

這本書是郵電出版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是的不要看那些基礎理論,其實很多都是和心理有關的,都是用心去感受的,你不要著眼於心理二個字,我建議你看些散文,不要深的,賈平襖凹的就不要看,一般的那些地攤上的合訂本你可以看些,還有《心靈雞湯》也是好的

4樓:長天驚鴻

我建議你看浙江教育出版社的20世紀心理學通覽,有好多部分構成。如果找不到,建議你看大師寫的心理學,華生的行為主義,考夫卡的格式塔心理學,羅夏的心理診斷法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時候和你一樣

我當時找了很多書

都不適合,

中國人寫的心理學著作,裝x的多。故弄玄虛,越看越迷糊。

那些大學教材,一來就定義,就講歷史,講意義。等這些沒有意義的內容看完,書也看完了。

我後來找了佛洛依德的 夢的解析 來看很淺顯,書是他自己結合自己的診斷經驗來寫的。很中肯。

所以我建議你讀佛洛依德的書,那些解釋經典的入門書,一般比經典本身還要費解。這是我讀書多年的經驗。

佛洛依德是一代宗師,很有宗師風範。他的書很平民化。只是德語的語法比漢語亂些。翻譯過來後句子有點長。

那些入門書就不要看了。越看越迷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一般用的都是由華東師範大學教授皮連生寫的心理學,考試也一般根據這個教材出題,你可以參考一下

有關於心理學的問題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一 實踐和認識的關係 通過實踐獲得認識,認識通過思維可以獲得規律,規律反過來指導實踐。二 記憶規律 記憶也是有規律可循的。根據一些學者的研究,記憶規律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時間律研究表明,每次資訊的重複輸入,其維持記憶的時間是各不相同的。以外語單詞記憶為例,第一次可能幾秒鐘 第二次 第三次就可能由幾...

心理學關於房樹人的書籍,求推薦心理學房樹人介紹,分析的書。

樹木 人格投射測試 這是一本比較專業的書籍 吉沅洪,日本筑波大學教育學碩士,名古屋大學發展臨床心理學專業博士。日本臨床心理士 執業心理諮詢師 現任日本廣島市立大學國際學部副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西南大學心理學院客座教授。主要研究專長為心理測試 特別是投射心理測試 跨文化臨床心理學 藝術 認知行為...

有關行為心理學的書籍,行為心理學有哪些書籍推薦

心理學與生活來 國外大部分心理學自專業的入門第一本教材 國內有中文 汪道之的 心理醫生 以及格桑澤仁教授的很多很多書。都很好的,我的最愛。行為心理學有哪些書籍推薦 你好心理學是一門專業性較強的學科,因此心理學的書也 分不同層次的,適合不同程度的人看。因為不清楚你在這方面的基礎,所以很難有針對性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