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遺產問題

2022-05-11 13:45:03 字數 750 閱讀 82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爸爸屬於第二次婚姻,應該確定這個房子是第二次結婚之後買的,還是結婚以前買的,如果屬於第二次結婚之前買的,並且沒有明確贈與第二個妻子,也沒有遺囑處置,那麼這個房子,應該屬於你爸爸乙個人的,你的爸爸去世,可以你的母親,及其兩個子女共同平均分配,如果屬於結婚之後買的,那麼你的母親應該首先獲得自己的一半財產,另一半是屬於你的爸爸的,可以三個人再進行分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房產屬父親個人還是父母共有,如果房產共有則先析產,確認父親的遺產部分,再將遺產部分由父親的父母、子女、妻子均分。

遺產繼承,尤其涉及房產過戶的,需要經過繼承公證。剩餘一半房產,三人均分,可以以變更產證,約定份額的方式確認。

3樓:纓鳳

看房產是婚前婚後,婚後的共同財產按照你說的方法分,婚前的個人財產直接三個人均分

4樓:忠信陳律師

這是你媽和你爸婚後的房子,首先你媽分12.5萬,然後12.5/3,就是你分的。

如果是乙個人的產權證辦理繼承的話就是先公正再過戶。如果準備直接賣掉房子分錢就很簡單。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有沒有遺囑,有遺囑就按遺囑算。

其次,沒有遺囑。要把你爸爸和你媽媽的婚後共同財產中你媽媽的部分拿出來,也就是25萬的一半歸你媽媽。

其次,你媽媽、你、哥哥你們都是屬於第一順位的繼承人,你們三個再分剩下的25/2。

父親去世後遺產繼承的問題,父親去世後遺產由誰繼承

第二章 法定繼承。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

遺產繼承問題(我父親早於我奶奶病逝)

分兩層考慮,但是當年你父親去世以後的遺產繼承,你母親 你 你奶奶都屬於第一繼承人,平均繼承。所以你奶奶應當有你父親一部分遺產的繼承權。你奶奶去世後,首先你父親先於你奶奶去世,那麼你可以代位繼承你奶奶的遺產,即你奶奶的遺產由你 代位繼承 你姑姑 你叔叔平均繼承。所以,這裡包含了兩層遺產繼承,要仔細算起...

我想了解一下我父親的遺產及遺產分配問題

1 首先應該確定哪些是死者的遺產?這在繼承法中有明確的規定。一樓的說法易給人誤解,不是把遺產的一般先分給配偶。而是如果死者有與他人共同所有的財產時,應該先將共同財產進行分割,死者所分到的財產才屬於遺產,按照法律的規定繼承。2 其次應該看死者是否有遺囑,有遺囑的,應按遺囑執行。3 沒有遺囑的,應該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