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和繼母分遺產

2021-03-10 13:31:15 字數 1147 閱讀 6982

1樓:勤勞的老克

父親的遺產應有copy兩部分組成:即父親再bai婚前的財產和再du婚後共同zhi財產的一半為遺產。共dao同財產的另一半為繼母的財產。

根據《繼承法》規定,父親的遺產,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由第一順序的配偶、子女、父母繼承。分配遺產時,如果沒有法律特別規定的情形,「同一順序繼承人的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繼承法第十三條)。」也就是說除特殊情形外,你與繼母繼承遺產的份額,應該是同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父親生前沒有留下遺囑或者遺言,在你父親過世後,按照法定繼承回原則,你有權繼承你父親的答遺產。

二、你父親和你繼母現在的夫妻共有財產,並非全部都能被劃為你父親的遺產。

三、假如你現在進入到了法定繼承程式,那麼你父親的遺產可能會這樣劃分,咱舉個例子,假設你父親跟你繼母現在的共有財產是100元把。:第一步,你父親和你繼母的共有財產,你繼母先分得至少一半。還剩50元。

第二步,剩下的那一半,也就是50元,你繼母首先再分得一半。也就是說現在只剩總數的四分之一了。第三步,你繼母,你本人,你父親跟你繼母所生的兒子,要麼協商要麼平均,分配最後剩下的那部分,也就是那25元。

四,你繼母的賬上的財產,是否有你父親的份,需要你調查取證。如果有你父親的份,這部分財產就能作為共有財產,參與到繼承。如果完全歸你繼母個人所有,你無權過問這些財產的去向,你繼母給她兒子做什麼,與你無關的。

3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按照《繼承法》的規抄定,發生襲繼承的,先應當分割夫妻bai共同財產,也就是你du

爸與你繼母zhi財產一人一半,dao在這一半屬於你父親的財產中,你繼母、你、你弟弟均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一般情況是你們三人均分。發生這種情況,你可以先與你繼母和弟弟協商處理遺產,協商不成的,你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予以裁決。

4樓:

根據我國

copy法律的規定,繼子女與繼父母形成擬制血親關係(體現在繼父母的撫養及繼子女的贍養行為)則繼子女是有權繼承繼父母的遺產的。

如果你父親去世,那麼現有財產(非個人專有或婚前財產,如題目中的30+700萬)中有一半是繼母的,另一半你有權繼承其中的1/3。你繼母去世也是一樣的道理。

在你父親或繼母未去世的情況下,你無權利可維護,因為那些財產是你父親和你繼母的,與你無關。

母親去世,父親健在,遺產怎麼分,父親去世,母親健在,子女如何分配財產

你父親先得一半,剩下一半還要你父親 你 以及兄弟姐妹平分 你父親分一半,剩下的你們家庭成員協商著分。你父親的先給一半給你母親,剩下的一半你們平分 有父親大人在,分什麼家產,父親去世,母親健在,子女如何分配財產 你父親的個人財產 夫妻公共財產的一半,分別由你母親和你們兄妹5人平均分配,回 生活困難的利...

父親去世後遺產繼承的問題,父親去世後遺產由誰繼承

第二章 法定繼承。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

父親在去世前給我的錢算遺產嗎,母親去世父親再婚我能分到遺產嗎?

當然不算,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父親在世時給子女的財產,應該屬於父親的贈與行為。父親有權對自己的財產進行處分,任何人不得干涉。當然,如果父親只是把錢交給兒子保管,那這錢仍然屬於遺產。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