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什麼辦理,寧波市護照怎麼辦理?

2022-05-11 13:45:04 字數 6510 閱讀 9486

1樓: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寧波市護照怎麼辦理?

2樓:芥末留學

外地戶口若在寧波異地居住滿半年以上,辦理當地有效居住證的情況,公民是可以帶上身份證原件,當地有效的居住證原件,護照**到當地出入境部門申請辦理護照。

《公安部公布實行按需申領出入境證件地區公民辦理普通護照所需材料等》

一、申請普通護照所需材料

(一)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

(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七、國家工作人員、現役的人民解放軍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出入境證件還需提交的其他材料

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的人民解放軍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除提交本公告上述規定的相應材料外,還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入境證件的證明。現役的人民解放軍軍人、人民武裝警察,應當提交軍官證、士兵證或者警官證作為本人的身份證明。

3樓:

1、攜帶身份證、戶口薄到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縣級及縣級以上公安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2、填寫申請《審批表》。

4、申請被受理後,當即拍攝護照專用**,繳納護照工本費,並取得「因私出境證件回執」。

請新增詳細解釋

首次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4樓:困難解決局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5樓:蒔柒醬

辦理護照需要準備的材料: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國家機關副處級以上人員、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及下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區(縣)級國有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縣級以上金融、保險、**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退休幹部等登記備案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軍人,由其所在部隊或者工作單位按照人事或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種類

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中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

外交護照主要發給副部長、副省長等以上的中國****,黨、政、軍等重要代表團正、 副團長以及外交**、領事**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外交信使等。

公務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各級**部門的工作人員、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駐聯合國組織系統及其有關專門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

因公普通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國營企業、事業單位出國從事經濟、**、文化、體育、衛生、科學技術交流等公務活動的人員、公派留學、進修人員、訪問學者及公派出國從事勞務的人員等。

因私普通護照發給定居、探親、訪友、繼承遺產、自費留學、就業、旅遊和其它因私人事務出國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普通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護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負責簽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黨、政、軍高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全國政協主要領導人、外交**、領事**等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持用。外交護照的封皮,是紅色。有32頁及96頁兩種版本,後者供外交信使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負責簽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聯合國、聯合國專門機構以及其他**間國際組織中工作的中國**派出的職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持用。公務護照的封皮是墨綠色。公務護照是發給國家公務人員的護照,也有的國家稱這種供****使用的護照為「**護照」。

此外,各國都把這種護照發給駐外使(領)館中的不具有外交身份的工作人員及其配偶和成年子女。公務護照為綠色封皮,另有黑色封皮公務護照,其作用相當於過去的普通護照,和綠色封皮公務護照有所區別。公務護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以及***委託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人民**外事部門簽發。

公務護照即因公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4-5]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負責簽發。2023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頒布以前,分為因公普通護照與因私普通護照。普通護照是指發給一般公民(即平民百姓)使用的護照。

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

普通護照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或者公安部委託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和***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簽發。普通護照即因私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因公普通護照:

主要頒發給各級**、社會團體的一般工作人員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因公出國人員。因公普通護照並非由公安部簽發,而是由各地人民**外事辦公室負責接受申請和簽發。封皮為深棕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私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出國定居、探親、訪友、繼承財產、留學、就業、旅遊等因私事出國的中國公民。封皮為暗紅色。

中國開始頒布施行《護照法》後,因公普通護照更名為公務普通護照,劃歸公務護照的範圍內,並由原來的淺紫色封面變為深棕色;而因私普通護照則更名為普通護照。

特別行政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

其他旅行證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舊版封面為黃色,新版為墨綠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員證:封面藍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入出境通行證:封面綠色。分為單頁對折一次有效,及附加查驗頁多次有效兩種。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舊版(2015.7.6之前)封面草綠色。32頁,效期五年。內頁只有中文,沒有英文,新版為卡式。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封面藕荷色。內頁只有中文,沒有英文。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卡式),舊為「港澳同胞回鄉證」,封面醬黃色(十八歲以下三年有效,十八歲以上十年有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舊版(2015之前)封面藍色。為五年有效,需要簽注。新版為卡式,有效期10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往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通行證,封面主要灰色,給予前往港澳地區定居人士使用,須在指定日期內在指定口岸出境。

因公往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行證:封面分為深藍色和紅色,紅色是發給地位較高的**。(舊版分為8頁二年一次有效,及16頁五年多次有效兩種)。

香港簽證身份書

香港海員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旅行證:封面為紫色。內頁有中、葡、英三國文字。專為無法取得任何國家發出之護照的澳門非永久性居民赴外國旅遊、探親、商務等之用的一種旅行證件。

邊境特別管理區通行證。

6樓:芥末留學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

辦理費用護照160元,拍照30元,快遞22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具體程式是:

1、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1]。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

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160元工本費。凡在《回執》上標明取證日期3個月後沒有領取證件的。

7樓:辦事大廳

首次申請辦理普通護照,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護照、護照**以及當地所需其他資料進行辦理的。

以北京為例子,當地釋出的《護照首次申請》明確普通護照辦理所需資料如下:

一、提交《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二、提交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提供戶口簿;

三、非本市戶籍人員還需提供在京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即北京市居住證、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確認單)等對應居住性質的資料;

四、北京戶籍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有效期三個月)。

五、部隊駐地在京的現役軍人、武警、軍隊離退休人員(未移交地方的),需出示軍官證、士兵證或者警官證作為本人的身份證明以及部隊軍以上政治部門出具的出國(境)任務審查批件。

六、未滿16周歲還需提供監護關係證明(出生證明、能夠直接證明監護關係的戶口簿、監護關係公證書),並提交監護人居民身份證或護照;

七、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護照。

考慮到各地對於普通護照辦理所需資料有所差異,建議公民在申請辦理普通護照前先到當地出入境部門諮詢所需資料為準。

8樓:菀霖

1.首次申請護照辦理流程:

首次申請護照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關於在外地上學、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學校、工作單位所在地辦理,可向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辦理方法。

2.申請護照材料準備:

1)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2張,國家公職人員不著制式服裝,兒童不繫紅領巾,背景色以各地出入境管理處規定為準;

2)已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

3)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3.申請材料遞交:

將填寫好的貼好**的申請**和所需材料遞交到受理視窗,待工作人員審核完畢後,領取《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單,核對回執單內容確認無誤後簽名。

4.繳費:

申請人在遞交完申請後須立即持《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收費處交費(申請人須在受理當日交費。未按時限交費,領取證件日期將另行通知。若申請後乙個月內未交費,視為自動放棄申請,申請材料不再退還本人)。

5.辦理時限:

北京:市局出入境管理處、東城分局、西城分局、崇文分局、宣武分局、朝陽分局、海淀分局、豐台分局、石景山分局、通州分局、順義分局、昌平分局、大興分局、門頭溝分局、房山分局、平谷分局為7個工作日;懷柔分局、密雲縣局和延慶縣局為10個工作日;取證日期自遞交申請後第二個工作日開始計算。

上海:10個工作日

南京: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辦結

天津:受理交費之日起10個工作日

杭州: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

蘇州:15個工作日

深圳:15日

成都:15個工作日

武漢: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

重慶:受理申請後5個工作日內辦結(需要核查或調查的時間不計算在內)

6.護照領取

本人領取:申請人本人須按照《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上註明的取證日期或出入境管理部門通知的取證日期按時領取證件。取證當日,申請人本人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及繳費收據,並攜帶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受理申請的出入境接待大廳領取證件。

領取證件後,請仔細核對證件內容,發現差錯,及時改正。

他人代領:代領人攜帶《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本人身份證、護照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快遞上門:若想選擇快遞上門,須在辦理護照當天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出入境管理處內的郵政速遞櫃檯辦理手續並繳納快遞費。快遞範圍以當地出入境管理處的規定為準。

辦理簽證前請在護照最後一頁的持證人簽名欄用黑色簽字筆簽署本人姓名。

簽證辦理

出國簽證一般流程是:確定簽證類別→準備所需申請材料→到外國駐中國領事館遞交簽證申請資料→等待→到領事館取簽證。

通常,按照國家間的親密程度和經貿往來關係,兩個國家間的出入境旅行待遇可分為以下級別:免簽證、落地籤、簽證

a、免簽證,即從乙個國家到另外乙個國家不需要簽證,可停留7天至6個月不等。通常是雙邊的。

b、落地簽證,即從乙個國家到另外乙個國家不需要簽證,但需要在到達機場申請進入許可,通常是單邊的。

c、簽證,即從乙個國家到另外乙個國家需要簽證,又因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和民間交流形勢分為簽證容易類,簽證政策收緊類等。同時,有的國家**為了增加國家收入,會採取不同的政策吸引他們需要的旅行者。如俄羅斯**決定對中國團體遊客免簽證等。

在中國,護照分為因公,因私護照及外交護照,因公護照持有者和外交護照持有者有很大的自由旅行全權,去很多國家都有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美國商旅簽證延至10年

旅遊或短期商務簽證期限,從1年增至10年!

留學簽證期限,從1年增至5年!

在簽證有效期內,你有權選擇任何時候赴美!

黑戶如何辦理護照,黑戶怎麼辦護照

撥打15087591057找李先生辦理 送上禮金100元。黑戶辦不了護照的。趕快去落戶口。黑戶怎麼辦護照?黑戶不可以辦護照。辦理護照需要提供 戶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證 暫 居 住證,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安部授權上述6個城市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代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接收申請材料...

出國旅遊怎樣辦護照,出國旅遊護照怎麼辦理

出國旅遊護照怎麼辦理 旅遊護照申請辦理護照有以下4個程式 1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是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 公安分線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2 填寫申請表,提交申請表。3 提交申請表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 戶口本首頁 本人資料頁 變更頁 身份證影印件 申請表原件 符合...

護照要怎麼辦的,護照怎麼辦理,需要帶什麼,去哪裡辦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到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 1 需要資料 身份證 戶口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2 程式 領號 拍照 現場取像,所以本人必須親自去 填表 叫號 視窗受理。3 繳費 護照200元 4 領取 7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