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副作用的特點

2022-05-11 08:45:02 字數 580 閱讀 3985

1樓:南門思敖河

***——如果某種藥物有多種藥理效應,在臨床使用時,與當時的用藥目的無關的作用,即是***。[於用藥目的有關的就是主作用]

原因、機理——該藥物的選擇性差,對機體的作用影響較廣泛。其實也是該藥物固有的**作用的不同方面。

與劑量的關係1——在**劑量的時候出現***——不可避免性!

與劑量的關係2——劑量增加=

藥物的選擇性變差=

***增多

大多數藥物具有***——選擇性作用單一的藥物是沒有的。[那是我們的理性的藥物]

***的可變性——隨用藥的目的而改變——主作用與***的關係。

***對機體的損害——

一般較輕,停藥後即可以消失。(畢竟是在**劑量、也是一種常規的藥理效應)

對策——向患者講明,***的出現一般是正常的情況。

防治措施——使用對抗***的藥物/使用選擇性更強的藥物。

2樓:祭沈然江兒

阿司匹林只是簡單的解熱鎮痛抗炎藥

基本上沒什麼停藥反映

短期應用不良反應較輕

抗風濕劑量會很大,長期應用不良反應多且重

沒有副作用的增高藥物是甚么,沒有副作用的增高藥物是甚麼

長高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簡單解決的過程,它是系統複雜的,涉及生長激素 遺傳基因 遺傳疾病 生活環境 心裡因素 睡眠和習慣等等 易巨集偉教授指出,增高藥物的 不僅會延誤矮小的最佳 時間,甚至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影響最終身高。經過調查,相關部門指出,大部分增高藥都屬於虛假宣傳,不要盲目輕信。市場上很多增...

藥物治療癲癇病有哪些副作用,什麼藥治療癲癇病沒有副作用?

是藥三分毒。一些抗癲癇病的藥物想要控制住癲癇病的發作,就會比較的大,對患者的神經系統 血液系統 骨骼都會有著影響。1 會對患者的神經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患者很容易使患者出現頭暈的情況 2 一些患者還會有還會因此服用藥物後出現嗜睡的情況,小腦萎縮 3 患者會興奮,容易焦躁 失眠 4 患者新陳代謝加快,...

丹參的副作用,丹參有什麼副作用

丹參味苦,性微寒。歸心 肝經。有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的功效。一般若是服用對證,那麼是不會出現什麼 的。不過需注意,若服用丹參不對證,就是不適合服用丹參的人服用了,那麼 卻很大且很多。第一 內寒之人服用丹參會出現加重畏寒怕冷 四肢無力 渾身疲倦等本就有的不適感,並且還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