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副作用

2021-12-29 06:24:05 字數 802 閱讀 8142

1樓:小黑歐巴歐巴

糯公尺蒸熟,經由酒麴發酵,就會成為營養豐富的公尺酒(具體可見公尺酒的做法),同時,既然被稱之為"酒",那麼肯定會含有一定的酒精,我們所擔心的公尺酒***,應該是擔心公尺酒內酒精的***.

我們都知道不同人群對酒精的耐受能力是不一樣的,也就是我們常常說的乙個人的「酒量」好不好。通常來講,不論是酒量好或者酒量不好的人,常常喝一點公尺酒,也是對身體大有裨益的。只是下面幾類人群,要少喝或者不喝公尺酒:

1.嬰兒:嬰兒是不能飲用含酒精的飲料的,會對大腦形成損傷;

2.孕婦:孕婦也不能直接飲用公尺酒,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3.哺乳期的媽媽:正在給寶寶哺乳的媽媽也不易直接飲用公尺酒,酒精的分解是乙個複雜的過程,無法避免酒精通過乳汁餵給寶寶,所以,為了避免寶寶受影響,還是不要直接飲用公尺酒為宜。

4.肝功能不好的人:肝臟是分解酒精的重要器官,所以酒精對肝功能的考驗是很大的,正常的人,通過微量的酒精的刺激,肝臟功能會更好,但是肝功能本身就不好的人,最好就不要加重肝臟的負擔,所以,還是不要飲用公尺酒為好。

5.腸胃不好的人不易冷飲公尺酒。公尺酒有胃保健的作用,不過對於胃不是很好的朋友來說,直接飲用生冷公尺酒,對腸胃的刺激都很大,往往會造成胃部不適,所以,還是不要飲用生冷公尺酒為好。

這五類人群,都是不易直接飲用公尺酒的,或者說直接飲用公尺酒對這五類人群有***。但是這不是說他們就不能食用公尺酒。

公尺酒的功效非常之多,我們可以通過熱加工,將公尺酒中的酒精蒸發掉,這五類人群也是可以食用公尺酒的,比如月子公尺酒水,就是公尺酒的加工產品。

2樓:

口味比較好,易飲過量,而且公尺酒的後勁大,要注意適度飲用.

丹參的副作用,丹參有什麼副作用

丹參味苦,性微寒。歸心 肝經。有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的功效。一般若是服用對證,那麼是不會出現什麼 的。不過需注意,若服用丹參不對證,就是不適合服用丹參的人服用了,那麼 卻很大且很多。第一 內寒之人服用丹參會出現加重畏寒怕冷 四肢無力 渾身疲倦等本就有的不適感,並且還會出現...

毓婷有什麼副作用 毓婷的副作用

想要無後顧之憂,很多人都選擇各種各樣的避孕方法,但是不是每種方法都湊效。那麼,毓婷的 有哪些?由於毓婷的服藥劑量很小,用藥時間相對來說也是很短,而使用者又只是偶爾用藥,因此毓婷的 並不是很明顯,但因個體差異,少數人服用毓婷後,可能有輕微的頭暈,頭痛和噁心,或偶有嘔吐發生,這種情況一般無需處理。若服藥...

益生菌有沒有副作用,益生菌的副作用有哪些

益生菌可促進腸道對營養的吸收,刺激腸蠕動,解決腹瀉,便秘問題,改善胃腸道功能,其實合生元也可以提高兒童與嬰幼兒的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一般沒有,益生菌是調節腸胃的,還可以提高抵抗力,其實平時可以吃一些益生菌,免得寶寶拉肚子時候著急,因為益生菌可以改善體內環境,調節寶寶自身免疫力,可以迅速增加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