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有沒有副作用,益生菌的副作用有哪些

2022-01-15 01:31:36 字數 4229 閱讀 8745

1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可促進腸道對營養的吸收,刺激腸蠕動,解決腹瀉,便秘問題, 改善胃腸道功能, 其實合生元也可以提高兒童與嬰幼兒的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益生菌是調節腸胃的,還可以提高抵抗力,其實平時可以吃一些益生菌,免得寶寶拉肚子時候著急,因為益生菌可以改善體內環境,調節寶寶自身免疫力,可以迅速增加腸道內有益菌數量,抑制有害菌,合生元的益生菌是保健品,可以長期吃

3樓:

食品級的益生菌是沒有***的,也可以長期吃。吃抗過敏益生菌可以緩解和**寶寶過敏性濕疹,降低過敏發生發生機率。

4樓:寒糖冷月

人體的腸道內有一種細菌叫做益生菌,它是好的細菌,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小寶寶的腸道裡當然也有這種細菌,不過因為小寶寶很多功能還沒有發育健全,所以如果腹瀉的話,這種細菌就會流失比較多,導致腸道內菌落紊亂,進一步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的惡性迴圈.

所以,當寶寶腸道益生菌缺乏的時候,就需要從外界補充.補充的方法就是服用益生菌製劑,比如合生元的益生菌.

5樓:伊菌君

你有沒有發現乙個規律?身邊越來越多人知道【益生菌】,就連酸奶、益生菌飲品的廣告中也一定會強調其中的益生菌。逐漸的,更多人了解到益生菌對於腸道的調節作用,對於身體健康的有益作用。

首先要知道的一點,益生菌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人體腸道中存在幾百萬億的細菌,細菌的總量大約佔到人體體重的1%~3%左右。在腸道中,有益菌、中間菌、有害菌,一直都處在對抗之中。當腸道中的有害菌大於有益菌的時候,我們的腸道就會出現一些小故障,例如腹瀉、便秘等,如果不及時補充益生菌,進行調節,就有可能出現更加嚴重的腸胃問題,例如腸炎、胃炎等,如果還沒有及時**的話,就有可能演變成癌症。

要知道,腸道菌群的平衡,能夠維持正常菌群的穩定,保護人體抵禦外來細菌。腸道菌群直接參與人體代謝,能夠產生短鏈脂肪酸、維生素k、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在此基礎上,腸道菌群能夠促進免疫器官發育,促使免疫應答及時建立,全面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加強預防疾病的機制。

腸道菌群和大腦神經還有聯絡,腸道菌群的狀況也能影響我們的情緒、思考和行為。

從目前的醫學研究來看,益生菌對於腸易激綜合症患者有很好的緩解症狀,改善生活水平的效果。

一般來說,中型急性腹瀉,消化不良,腹脹,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腹瀉、消化不良,2型糖尿病,高血壓,阿茲海默症等,益生菌都有所調節、緩解作用。

在實際的臨床應用中,益生菌也常被用作腸易激綜合症、炎症性腸病患者的輔助**,在嬰幼兒的腹瀉、便秘、使用抗生素的**中,醫生也會配備益生菌。

有人要問了「益生菌也是細菌,吃下去不會拉肚子嗎?」

益生菌是有益菌,並不會引起腸道菌群失衡,如果腸道裡有足夠的益生菌存在,我們補充進人體的益生菌,就會隨著食物殘渣一起輸出體外。但腸道中缺乏益生菌的時候,我們補充的益生菌就能發揮作用,在腸道中增加益生菌的力量,抑制有害菌,從而維持腸道健康。

對於腸易激綜合症、炎症性腸病較輕的病人來說,益生菌一般不會有***,也不會發生吸收入血引發感染的情況。就算發生腹瀉情況,只需要停止服用益生菌,就能避免***。對於炎症性腸病、肝硬化腹水等病情嚴重的人來說,對於益生菌的補充就需要謹慎,部分人繼發感染的機率會增加。

總結而言,益生菌一般不會有***,是安全、有效的。

對於健康人群拿益生菌作為保養,其實可以通過發酵食物來補充益生菌,例如酸奶、乳酪、泡菜等。益生菌藥物則沒有必要。

但對於有腸胃問題的人群來說,益生菌食物的效果不大,需要通過益生菌藥物、益生菌粉來緩解、改善。

6樓:蘿莉的小貝殼

這要看你吃的是什麼型別的益生菌了,食品級的益生菌是可以長期吃的,沒有***,比如專門給寶寶吃的合生元益生菌粉。但是藥物類益生菌就不能長期吃了。

7樓:

看是什麼型別的益生菌,如果是藥品類的長期吃的話,肯定是妥當的,如果食品保健品類的不會有***,相反長期服用的話,還會提公升寶寶抵抗力。如合生元益生菌,主要適用於兒童及嬰幼兒抵抗力下降; 腸道菌群紊亂引起的營養消化吸收差;腹瀉、腹痛。法國進口天然菌種,不會對人富含嗜酸乳桿菌,嬰兒雙歧桿菌,兩歧雙歧桿菌。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 其實合生元的益生菌不錯,是保健品,可以提高免疫力,合生元益生菌沖劑是顆粒狀,可以改善體內環境,調節寶寶自身免疫力,可以迅速增加腸道內有益菌數量,抑制有害菌,可以長期食用 。

9樓:凝帝系列

益生菌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但它們又是很嬌弱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情況都會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其中最主要的是抗生素它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也會破壞益生菌。另外還有生病、飲食不當、水土不適、食用殘留農藥的蔬果等都會破壞體內的益生菌,引起菌群失調。

反映在健康方面主要是:容易生病、胃口不好、腹瀉或者是大便乾燥、腹脹、吸收功能差引起營養不良等。 所以,適量的給寶寶服用益生菌,可以調理寶寶嬌嫩的腸胃,促進寶寶的健康成長。

天然的益生菌對寶寶比較好,媽媽可以試試益彤益生菌,是專門為兒童配製,而且是有國家批文的給寶寶用得比較放心。

10樓:mmm半面妝牙

合生元益生菌應該沒有***吧,他們家益生菌不是用的法國進口菌粉嘛,菌種也是人體數量最多的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人體總不能對自己本來就有的益生菌產生抗體吧。我家小孩一歲的時候開始吃合生元益生菌,吃到現在有兩年多了,沒發現有啥***的呀,飯量、消化、排便什麼的都一直挺好的,還趕上了換新包裝,好看很多呦。

益生菌有沒有***?

1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這要看你吃的是什麼型別的益生菌了,食品級的益生菌是可以長期吃的,沒有***,比如專門給寶寶吃的合生元益生菌粉。但是藥物類益生菌就不能長期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還是要看菌種,菌種是人體本來就有的就不會有***。我妞妞之前腸胃不好,吸收的慢,怎麼吃都不胖。去醫院醫生建議日常補充一些合生元益生菌,調理腸道健康,平時就放在奶粉裡沖服,這不,吃了快半年了的,孩子腸胃被調理的不錯,消化也好了很多。

13樓:兒科範醫生

孩子能不能長期服用益生菌?要不要長期吃益生菌?吃了益生菌有沒有什麼壞處?今天我們一起學習到底什麼是益生菌

14樓:rugby拉格比

益生菌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定植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能產生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構建健康腸道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因此正確食用的話並沒有什麼***,而且益生菌可作為日常營養補充,但最好有營養師、醫生等專業人士指導,更有針對性也更可靠。

益生菌的***有哪些?

15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益生菌是為了增加寶寶或者孕婦腸胃的有益菌,如果大量服用一些不能吸收或者有排斥異議的藥品肯定不行。

市面上益生菌大致分為3種, 分為植物菌種和動物菌種,動物菌種更適合人體的吸收。都是可食用的菌種例如:兩歧雙歧桿菌、嬰兒雙歧桿菌、長雙歧桿菌、短雙歧桿菌、青春雙歧桿菌、保加利亞乳桿菌、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乾酪亞種、嗜熱鏈球菌、伊氏乳桿菌

目前合生元益生菌就是採用這種動物可食用菌種,所以基本沒有***。可以長期服用。

16樓:優古母

保健品益生菌成份單一,容易干涉人體腸道菌群自身調節。

想要補充益生菌,可以試著自製酸奶,更健康自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 其實合生元的益生菌不錯,是保健品,可以提高免疫力,合生元益生菌沖劑是顆粒狀,可以改善體內環境,調節寶寶自身免疫力,可以迅速增加腸道內有益菌數量,抑制有害菌,可以長期食用 。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有的,益生菌是為了增加寶寶或者孕婦腸胃的有益菌,市面上益生菌大致分為6種, 分為植物菌種和動物菌種,動物菌種更適合人體的吸收。都是可食用的菌種例如:兩歧雙歧桿菌、嬰兒雙歧桿菌、長雙歧桿菌、短雙歧桿菌、青春雙歧桿菌、保加利亞乳桿菌、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乾酪亞種、嗜熱鏈球菌、伊氏乳桿菌

目前合生元益生菌就是採用這種動物可食用菌種,所以基本沒有***。可以長期服用。

19樓:rugby拉格比

益生菌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定植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能產生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構建健康腸道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因此正確食用的話並沒有什麼***,而且益生菌可作為日常營養補充,但最好有營養師、醫生等專業人士指導,更有針對性也更可靠。

20樓:熱情的休休

我用的mmv的一段時間了,沒有感覺有什麼***,還把我便秘治好了

月神益生菌能長期吃嗎?有沒有副作用?

月神益生菌不是藥物,屬於膳食補充劑,不會有依懶性,也沒有 日常保養服用,能增強免疫力,是可以長期食用的。益生菌能長期食用嗎?是否存在 依賴症 擾亂自身免疫系統等 益生菌是可以長期食用的,它能夠起到了調節腸道菌群平衡的作用。益生菌不是人工合成,它們都是自然界中廣泛存在的有益細菌,存在於我們的身體中與母...

孩子吃益生菌有沒有副作用,兒童可以長期吃益生菌嗎?會有什麼不好的嗎?

雖然說益生菌屬於一種有益菌群,而且確實有增強孩子體質和抵抗力的作用,也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消化,聽起來似乎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但是呢,我個人覺得,是藥三分毒,再怎麼樣,也不能長期吃,作為短期的調理,倒是可以的。其實我家裡,常年都備著益生菌的,自從大寶出生之後,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之後的應對自如,...

菁秀茶有沒有副作用,請問宋山金茶有沒有副作用?

沒有 服用完兩個療程都沒什麼舒服,肚子瘦了很多。濃普洱茶的壞處的表現 1.濃茶使乳汁大大減少,影響母乳對嬰兒的餵養。2.濃茶促使胃酸分泌多。使胃分泌大量胃酸,形成胃 腸潰瘍。3.過量飲濃茶會出現 茶醉 現象,心悸 乏力煩躁 全身不適。4.咖啡鹼可抑制對鈣的吸收,從尿中排出鈣。導鈣質流失,會出現骨質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