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的副作用大啊,化療有什麼副作用

2022-01-19 16:22:23 字數 4985 閱讀 7361

1樓:在退思園釣魚的高順

大量臨床實踐證明,對中晚期病人進行大劑量放、化療,或對產生耐藥的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只能導致虛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者死亡。臨床常常可以見到,患者死因不是因為癌症本身造成,而是由於不科學、不恰當的殺傷性**所致。如肝癌多次介入後出現腹水、黃疸等肝功衰竭而致死;肺癌胸水化療後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胃癌、腸癌化療後噁心、嘔吐,患者更加衰竭而死亡;白血球下降,患者感染而死亡等。

對晚期癌症的**更重要的是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控制病情,"穩中求進",以便獲得"長期帶瘤生存"。 ­

中醫中藥治癌可減輕病人的症狀和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降低癌症的死亡率。 ­­

2樓:春天的烏雲

現在進口化療藥物就是希羅達和進口奧沙利鉑**,效果比較好,副反應也比較小,可以應用,但費用比較貴,是國產藥物的好幾倍.同時多注意休息,補充營養,提高機體抵抗力,必要時還可以輸點中藥,如參芪,巖舒.

具體****的話,醫院應該都有這些藥吧。

到底是選擇進口藥還是國產藥,無非是三個問題:經濟實力、療效和副反應。經濟實力雄厚的患者一般首選進口藥。

而工薪階層和老百姓,往往會在這個問題上猶豫不決。雖然目前尚無明確的資料證明兩者的優劣,但從臨床觀察來看,國產化療藥與同類進口藥相比,在療效、耐受性及***等諸多方面相差無幾。

腫瘤**是乙個比較長的過程,花費也較高。經常很多患者和家屬在診斷之初捨得花錢,較多的使用進口藥,但往後因為錢財耗盡而中斷**。作為腫瘤患者及其家屬,要從多方面進行考慮,包括自己的經濟實力,腫瘤的病理型別、分期及分化程度,患者的體質及耐受性等。

總之,患者或家屬最好與主管醫生進行深入溝通,通過綜合分析,作出最終選擇。

3樓:好奇推推推

肺癌化療的副反應有三個方面: 第

一、急性反應,如化療後有噁心、嘔吐、厭食等消化道反應; 第二、亞急性反應,主要體現在血液學毒性,就是骨髓移植,因為化療藥物是細胞毒性藥物較多,它對正常的血細胞會有一些殺傷作用,主要就表現在白細胞、紅細胞和血小板減少,減少的最快的是白細胞,大概可能就在7天左右,多數時間是在10天到14天下降,第二個下降的速度就是血小板,大概可能在7天左右會下降,有些會晚一點,可能會在15天後,下降最慢的是紅細胞; 第

三、慢性毒性,常見於神經毒性、手足綜合症、皮疹、肺毒性和肝腎功能毒性等。

化療乙個療程後身體受不了,如果不繼續化療***怎樣?

4樓:瓦特泰勒

化療的***根據所用藥物還有方案不同、患者的耐受情況不同,表現出來也不一樣。化療主要***有胃腸道反應,如噁心嘔吐,這些消化道反應比較多見,需要提前預防性應用止吐等藥物**,還有化療可能會引起骨髓抑制的***,導致白細胞下降、貧血加重、血小板降低等,可以用公升高白細胞、血小板、補血等藥物**。如骨髓抑制反應較重,要暫停化療或推遲**。

化療還有一些過敏的***,需要應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如口服葉酸片、地塞公尺松片等等。化療還會引起脫髮的***,沒辦法完全避免,與所用的藥物有關,有些藥物脫髮反應比較重。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化療當然是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建議綜合考慮,不繼續化療就達不到消滅癌細胞的作用,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綜合身體的情況綜合考慮在下決定

意見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診斷是哪一期啊?如果是侵襲性的胸腺瘤,可能還需要放療。現在怎麼個轉移法?

指的是轉移到那些部位?有多少個轉移灶?多大?

患者身體狀況怎樣?要根據這些因素確定是否化療。但是一般說來,化療有害,但不化療可能危害更大啊。

如果能夠堅持,還是建議繼續化療。具體**計畫還是諮詢患者的主治醫生吧,在這裡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連續進行化療,有可能導致腫瘤細胞的耐藥,下次再使用原來的化療方案可能會失效,而需要更改化療方案,但第一次使用的化療方案一般是比較經典的,臨床上常用的而且效果也會比較好,更改方案的話,醫生可能迫不得已會使用一些新的、更貴的的藥物,有時毒***也比較大,因此建議連續化療,但同時注意加強營養及支援**。

8樓:德坤瑤醫

您好:化療的***很多,主要有身體衰弱、免疫功能下降、骨髓抑制、消化障礙、炎症反應、心臟毒性、腎臟毒性、肺纖維化、靜脈炎、神經系統毒性、肝臟毒性、膀胱炎。患者身體虛弱,不適宜做破壞性較大的**。

建議在此階段採用瑤藥**,可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並減少放療、化療的***,如胃腸不適、骨髓抑制等。因為瑤藥有直接的抗癌作用,用藥時因人而異,加入解毒祛邪、軟堅散結、化濕祛瘀等方面的藥物,可達到更好的**效果。祝患者早日**!

放化療後最嚴重的***是什麼? 5

9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比較常見的放療***為放射性肺炎,放射性食管炎,區域性放射的**組織纖維化等,可以應用激素以及止痛藥物對症處理,化療的***為噁心,嘔吐,骨髓抑制,脫髮等。臨床常用的止吐藥物為託烷司瓊、昂丹司瓊等,如果出現骨髓抑制,可以應用重組人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公升白細胞,重組人白介素、重組人血小板生成素公升血小板等,脫髮則在化療結束後逐漸緩解。

10樓:笑看達文西

肺癌放療療對於相鄰食管可能導致急性放射性食管炎,甚至食管穿孔。對合併肺部慢性基礎性疾病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放射性肺損傷,放射性肺炎,甚至放射性肺纖維化等。放療引起胃腸道功能的失調,出現納差消化不良,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的症狀。

骨髓抑制可以導致白細胞下降,血小板減少,引起免疫能力的低下,乏力倦怠的症狀。出現放射**的***,及時用藥進行對症**處理,同時飲食上合理搭配,加強營養,並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以提高身體免疫能力,降低毒副。

11樓:懼

***就是胃口不好,頭暈,體質弱,要作息規律爭強體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通過靜脈滴注化療的藥物一般全身遊走,反應也是全身性的。化療作為臨床上常見的癌症**手段,能短期內控制癌細胞擴散、控制病情發展,但同時也會給病人帶來很多不良反應,如噁心、嘔吐、脫髮、腹瀉、白細胞指數下降、肝腎功能受損等等。化療的毒副反應使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如果免疫功能持續下降,可促進腫瘤的**和轉移,會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和生存率,甚至會讓病人得不償失。

今幸免疫細胞**可較好地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抗病能力,減輕化療***。

13樓:飄向夢境

一、放療是通過放射線殺滅腫瘤細胞,化療是給予化學藥物控制腫瘤細胞的增長,無論是放療還是化療,都會對人體的正常細胞組織產生一定的影響,也就是會出現副反應。

二、化療的主要副反應有疲乏、厭食、噁心、嘔吐、骨髓抑制,也就是白細胞減低、貧血、血小板減低、肝腎功能損害、過敏等。而放療是一-種區域性**,放療的副反應與放療的部位有直接的關係,頭頸部腫瘤放療主要的副反應是黏膜反應,會出現口腔潰瘍,還會出現口幹等等。而乳腺癌術後的放療主要放療部位是胸壁,放療的副反應相應的多是**反應,比如會出現**色素沉著、乾性脫皮,嚴重的也會出現**潰瘍、濕性脫皮。

胃腸道腫瘤放療的副反應主要表現為消化不良、腹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化療之後,***在十天或者乙個月之內都會消失,並且在化療之後,***消失的期間患者應該做好調理措施,適當的按摩身體,這期間如果疼痛嚴重的患者,還應該適當的吃一些止疼藥,並且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這樣都有利於及時恢復腹部的症狀,也有利於幫助化療之後的工作順利進行。

1,在化療之後應該積極的吃藥控制,並 不是化療之後就可以放棄藥物,這樣才可以幫助病情有所好轉,也可以防止出現***過大,大家都知道,一般患有癌症之後才會化療,所以在化療之後,可能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 一般化療之後可能會造成白細胞減少,或者是毛細血管壞死的症狀,出現這些***,一般消失的速度會在乙個月之內,乙個月之內這些症狀也都會恢復正常,所以在化療之後患者不用擔心,做好調理工作就可以順利的恢復,如果這個期間出現肌肉壞死,或者是肌肉疼痛現象,都應該適當的按摩和**,嚴重的患者還需要去醫院檢查**,這樣可以幫助***快速消失,也可以防止***過大,造成其他併發症的出現。

在化療之後的期間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信心,適當的吃藥**,這樣都有利於及時恢復,這個階段更應該注意自己的體質狀況,應該及時補充體內的營養,因為在化療之後,病人可能會導致食慾下降,這個階段很有可能造成營養不良,或者是引發其他的常委成員出現,所以做好這些預防措施都有利於減少***的出現,也有利於幫助患者減輕負擔。 化療之後***一般在乙個月之內會消失,在乙個月之內也應該做好調理措施,化療的恢復期間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體質較差就應該及時補充體內營養,這個階段很有可能引發食慾下降的狀況,所以在這個期間,一定要多吃一些可以增加胃口的食品。

除對乳清蛋白過敏者(不含乳糖不耐受人群),其他人群都適用,包括嬰兒和孕婦,對重大疾病患者,尤其是癌症、肝炎、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和亞健康人群改善效果尤其明顯。

abd活性因子安全性如何,有無***?

它是純天然食品,通過加拿大衛生部食品安全認證,無任何毒***,無任何過量反應。雖然**於牛奶,但不含乳糖、乳脂和酪蛋白,不會引起乳糖不耐受和酪蛋白過敏的現象。

乳清蛋白過敏者禁用,器官移植術後的病人禁用,正在接受免疫抑制**的病人使用前要徵求醫生的意見。

化療有什麼***

15樓:佟祥節浩初

化療***大,主要有:1.身體衰弱。

2.免疫功能下降。3.

骨髓抑制。4.消化障礙。

5.炎症反應:發熱、頭暈、頭痛、口幹、口舌生瘡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化療不僅可以殺死癌細胞,而且還會導致正常的細胞受到傷害,所以會引發比較多的不良反應。要注意補充營養,最好日常的作息和飲食安排,保持心情舒暢。

17樓:戶雙闢雪兒

您好:化療的***有:身體衰弱、免疫功能下降、骨髓抑制、消化障礙、炎症反應、心臟毒性、腎臟毒性、肺纖維化、靜脈炎、神經系統毒性、肝臟毒性、膀胱炎。

建議在此階段採用瑤藥**,可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並減少放療、化療的***,如胃腸不適、骨髓抑制等。因為瑤藥有直接的抗癌作用,用藥時因人而異,加入解毒祛邪、軟堅散結、化濕祛瘀等方面的藥物,可達到更好的**效果。祝患者早日**!

鼻咽癌化療的副作用,化療後吃什麼好

1 少吃多餐,讓病人想吃就吃,注意食物的色 香 味 形。2 多酸甜,少苦辣,化療時對甜味和酸味的感覺弱,對苦味較為敏感,所以應該適當增強酸甜食物。3 日常飲食宜清淡,注意上面 多酸甜 是適當多吃酸甜的食物,而不是吃太酸甜的東西,尤其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另外做菜時要盡量根據患者對鹹淡的感覺調節食鹽的用量...

暈車藥吃了有什麼副作用,吃暈車藥有什麼副作用啊

暈車藥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地芬尼多。如使用時間過長或使用量過大,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心煩 焦慮 幻覺 迷惑等症狀。如果吃多了建議多喝水促進排洩,降低在胃內的濃度,也會減少對肝臟造成的損害。吃暈車藥有什麼 啊 一般表現為 嗜睡 口乾或視力模糊。要注意間飲食,應該盡量攝取低鹽食物,並於行車前勿飲食過度 吃多了,...

他巴唑對人體有哪些副作用,他巴唑有什麼副作用拜託各位了3Q

你好!他巴唑能夠抑制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適用於多種因素所致甲狀腺機能亢回進。不良反應 答1 可見白細胞減少及粒細胞缺乏症 2 肝功能損害轉氨酶公升高 黃疸 皮疹或 瘙癢 3 再生障礙性貧血 血小板減少 凝血酶原減少或因子 減少 4 味覺減退 噁心 嘔吐 上腹部不適 關節痛 頭暈頭痛 脈管炎 紅斑狼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