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背單詞才比較有效果

2022-05-10 19:05:41 字數 664 閱讀 9106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會音標。音標會了,單詞好讀了,就好記了。

2、知道一些語音知識,如什麼是音節、音節的型別、音節與母音字母的發音的關係等等。

例如:not、note、today中的o為什麼發音不一樣;car、grammar、care中的ar為什麼發音不一樣;sport、doctor、more中的or為什麼發音不一樣等等。

3、對於詞彙量基礎差的可以用「單詞風暴」這樣的軟體速記,短時間內補足詞彙量,同時通過大量的閱讀來認識、記憶單詞,增加詞彙量。就是在做題時,尤其是做閱讀理解題時,更要好好地看、讀,而不是只管其中所謂的什麼這「點」、那「點」(所謂的「語言點」)。

4、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多讀有幾種好處:

1)增加詞彙量。閱讀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許多不認識的詞,但見面多了就熟悉了。死記硬背是沒有這種效果的。

2)可以反覆地複習已掌握的單詞。閱讀的過程中,會無數次地複習已學過的單詞,既溫故又知新,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3)閱讀的過程中,可以加上對英語句子結構、用法等等很多方面的認識,從而使英語很快得到提高。不好嗎?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覺得可以的話,就採納。

2樓:小張你好

乙個乙個地記,先記讀音,再記詞意,然後記拼寫,這樣既快又記得牢。注意及時複習鞏固,半小時大約可記10-15個單詞。

英語基礎很差怎麼才能有效快速背單詞

你可以把乙個單詞拆分就 egg 吧,你可以把它想成 乙隻鵝 e 有兩個哥哥 gg 詞彙表天天看 一天規定記的數量 再找些相關的複習資料 資料上的單 詞不會的多查查字典 然後把你查過的單詞背會 再根據記憶 往詞彙表裡找你所見過的單詞 凡是記住的單詞就劃勾 經常沒事時就翻翻詞彙表 看看你劃過的單詞 這樣...

貧血該怎么補比較有效,貧血該怎麼補比較有效

多吃含鐵食物,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還有就是紅桃k,也是不錯的,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 髮菜 胡蘿蔔 麵筋 菠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 豬肝紅棗羹 姜棗紅糖水 山楂桂枝紅糖湯 薑汁薏苡仁粥 黑木耳紅棗飲料等。1 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

炎熱的夏季上班,怎麼防曬比較有效呢?

最有效的防曬方式應該就是給我們的身體塗上防曬霜,然後就是也要噴一些防曬噴霧,而且每隔兩個小時就應該重塗一次,這樣的話就會有效。炎熱的夏季上班。每天都要塗好防曬,而且防曬都要隨身攜帶,因為每到三到四個小時,都要溝通一次。可以在出門的時候塗抹一些防曬霜,撐上傘,盡量避免自己暴露在陽光中,這樣是可以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