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的氧化還原反應是什麼

2022-05-10 18:54:56 字數 993 閱讀 5866

1樓:譙語芹蘭露

有口訣公升失氧(化合價公升高,失電子,氧化反應)降得還(化合價降低,得點子,還原反應)

下邊是全面的

希望採納

氧化反應:還原劑(反應物)→失eˉ或共同電子對偏離還原劑→化合價公升高→被氧化→發生氧化反應→生成氧化產物(具有還原性)

還原反應:氧化劑(反應物)→得eˉ或共同電子對偏向氧化劑→化合價降低→被還原→發生還原反應→生成還原產物(具有氧化性)

2樓:崇樂安福羽

其實記那麼多口訣反而容易記混。

我的方法是只要記住一點就ok。

化合價公升高,被氧化。

然後根據這一句話,由化合價公升高得出失電子;由被氧化得出是氧化反應,作還原劑,具有還原性。

根據這樣,再推氧化劑,與上面都相反。

其實沒有什麼為什麼,只要考試的時候把那句記好的話寫在紙上一分鐘之內就可以推出其他所有的性質。很簡單。

3樓:柔易巧師愜

還原劑和氧化劑是同時存在於同一反應中的反應物。氧化劑在反應中失去氧元素,它被還原,具有氧化性。還原劑得到氧元素,被氧化,具有還原性。

4樓:湯曼珠宰岑

氧化劑:得到e-,化合價降低,被還原,還原反應,具有氧化性

還原劑:失去e-,化合價公升高,被氧化,氧化反應,具有還原性

5樓:業靈慧騰熙

口訣 公升失氧

降得還若說劑恰相反

公升就是化合價公升高

降就是化合價降低

失是失電子

公升失氧就是

化合價公升高

,失電子,氧化反應

但做還原劑

降得還就是

化合價降低,得電子,還原反應,做氧化劑

6樓:義敏學系歌

我以前學

自己發明的乙個

公升氧還(公升價

被氧化還原劑)

降還氧(降價

被還原氧化劑)

化學氧化還原反應的問題

1 1氧化劑是1mol的水 還原劑是1mol的cah2 cah2中h是負一價的 cah2 2h2o ca oh 2 2h2 cah2中h為 1價,h2o中h為 1價。ca元素在反應前後都不變,為 2價。cah2中h由 1價公升高到0價,被氧化,做還原劑,h2為氧化產物 2h2o中h一半由 1價降低到...

比較氧化還原反應,電化學反應和化學反應的區別

氧化還原反覆應 是化學反應 制前後,元素的氧化數有變化的一類反應。氧化還原反應的實質是電子的得失或共用電子對的偏移。氧化還原反應是化學反應中的三大基本反應之一 另外兩個為 路易斯 酸鹼反應與自由基反應 自然界中的燃燒,呼吸作用,光合作用,生產生活中的化學電池,金屬冶煉,火箭發射等等都與氧化還原反應息...

氧化還原反應的概念發展,氧化還原反應定義

氧化還原反映是有機化學中三大基本反映之一,其本質是電子器件的得與失或共用電子對的偏移。氧化還原反映是化學變化前後左右,元素的氧化數有變動的一類反映。氧化還原反映的本質是電子器件的得與失或共用電子對的偏位。光合作用,植物光合作用,生產製造日常生活的化學電池,冶金行業,火箭公升空這些都和氧化還原反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