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關於大觀園的描寫段落,求紅樓夢中關於大觀園景色的那一段

2022-05-10 12:36:39 字數 1689 閱讀 3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觀園描寫:

1.繞堤柳借三篙翠, 隔岸花分一脈香。賈政聽了,點頭微笑。

眾人先稱讚不已,於是出亭過池,一山一石,一花一木,莫不著意觀覽。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裡面數楹修舍, 有千百竿翠竹遮映。

2.眾人都道:"好個所在!"於是大家進入,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上面小小兩三間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幾椅案。

瀟湘館的描寫:

1.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裡面數楹修舍,有千百竽翠竹遮映。眾人都道:

『好個所在!』於是大家進入,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上面小小兩三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幾椅案。

2.從里間房內又得一小門,出去則是後院,有大株梨花兼著芭蕉。又有兩間小小退步。後院牆下忽開一隙,清泉一派,開溝僅尺許,灌入牆內,繞階緣屋至前院,盤旋竹下而出。

2樓:夢瀟湘子

先給你瀟湘館的

於是出亭過池,一山一石,一花一木,莫不著意觀覽。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裡面數楹修舍,有千百竿翠竹遮映。眾人都道:

「好個所在!」於是大家進入,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上面小小兩三間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幾椅案。

從里間房內又得一小門。出去則是後院,有大株梨花兼著芭蕉。又有兩間小小退步。

後院牆下忽開一隙,得泉一派,開溝僅尺許,灌入牆內,繞階緣屋至前院,盤旋竹下而出。

求紅樓夢中關於大觀園景色的那一段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見佳木蘢蔥,奇花熌灼,一帶清流,從花木深處曲折瀉於石隙之下。再進數步,漸向北邊,平坦寬豁,兩邊飛樓插空,雕甍繡檻,皆隱於山坳樹杪之間。俯而視之,則清溪瀉雪,石磴穿雲,

白石為欄,環抱池沿,石橋三港,獸面銜吐 。

於是出亭過池,一山一石,一花一木,莫不著意觀覽。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裡面數楹修舍,有千百竿翠竹遮映。眾人都道:

「好個所在!」於是大家進入,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上面小小兩三間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幾椅案。

從里間房內又得一小門,出去則是後院,有大株梨花兼著芭蕉。又有兩間小小退步。後院牆下忽開一隙,得泉一派,開溝僅尺許,灌入牆內,繞階緣屋至前院,盤旋竹下而出。

一面走,一面說,倏爾青山斜阻。轉過山懷中,隱隱露出一帶黃泥築就矮牆,牆頭皆用稻莖掩護。有幾百株杏花,如噴火蒸霞一般。

裡面數楹茅屋。外面卻是桑,榆,槿,柘,各色樹稚新條,隨其曲折,編就兩溜青籬。籬外山坡之下,有一土井,旁有桔槔轆戶之屬。

下面分畦列畝,佳蔬菜花,漫然無際轉過山坡,穿花度柳,撫石依泉,過了荼蘼架,再入木香棚,越牡丹亭,度芍藥圃,入薔薇院,出芭蕉塢,盤旋曲折。忽聞水聲潺湲,瀉出石洞,上則蘿薜倒垂,下則落花浮蕩

大家攀藤撫樹過去。只見水上落花愈多,其水愈清,溶溶蕩蕩,曲折縈迂。池邊兩行垂柳,雜著桃杏,遮天蔽日,真無一些塵土。

忽見柳陰中又露出乙個折帶朱欄板橋來,度過橋去,諸路可通,便見一所清涼瓦舍,一色水磨磚牆,清瓦花堵。那大主山所分之脈,皆穿牆而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十七回里有,找一下就好

紅樓夢中關於大觀園的描寫段落9195

求紅樓夢中大觀園景色的描寫段落及其他景色描寫段落

求紅樓夢中描寫大觀園的片段,要速度

紅樓夢裡的大觀園是在金陵,為什麼新紅樓夢中到此提到南京

這是個至今沒有準確的定義,可能是 的原因吧,我想,紅樓夢中的金陵其實是暗指京城,同時又和南京分開,其實就是指北京,這就是曹說的假亦真來真亦假,是曹有意讓我們看似明白似乎又有問題的文字,因此我斷定和南京不是乙個城市,曹暗指北京,天子腳下。同時也是紅樓夢又象是真的其事,又像是虛構的,有一點是斷定的,就是...

求紅樓夢中描寫建築園林的段落,紅樓夢中有哪些寫建築,園林的句子?

只見正門五間,上面桶瓦泥鰍脊,那門欄窗槅,皆是細雕新鮮花樣,並無朱粉塗飾,一色水磨群牆,下面白石臺磯,鑿成西番草花樣。左右一望,皆雪白粉牆,下面虎皮石,隨勢砌去,果然不落富麗俗套,自是歡喜。遂命開門,只見迎面一帶翠嶂擋在前面。眾清客都道 好山,好山!賈政道 非此一山,一進來園中所有之景悉入目中,則有...

紅樓夢中有哪些好的句子和段落啊,《紅樓夢》中摘抄的好句有哪些?

第三回林黛玉進賈府的時候描寫賈寶玉 林黛玉外貌的句子。第五回的 紅樓夢十二支 也很不錯,我很喜歡,讀起來很有意味。我最有感觸的是甄士隱對 好了歌 的解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昨日黃土隴上送白骨,今宵紅燈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