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是通用標準嗎

2022-05-10 12:36:36 字數 4660 閱讀 5289

1樓:春上樹

不是,僅在建設部下轄的城市規劃\城市建設等地應用,目前和國土資源部下發的土地利用分類還有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與土地現狀分類如何轉化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2011》中派出所用地屬於哪一類,r22還是a1,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a1原因:r22 服務設施用地 (居住小區及小區級以下的幼托、文化、體育、商業、衛生服務、

養老助殘設施等用地,不包括中小學用地)

a1 行政辦公用地 (黨政機關、社會團體、事業單位等辦公機構及其相關設施用地)

派出所不是屬於小區級的,r22的屬於住宅以及他的配套設施用地,應該歸在a類(公共管理與公

共服務用地)上。

4樓:幽若

誤人子弟,派出所不屬於a1,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官方教材有寫。而且派出所不是辦公的,是做事的好吧。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90與11的區別

5樓:劉阿旦

2023年1月頒布實施的《城鄉規劃法》,明確了城鄉規劃工作中「城鄉統籌」的新要求和「依據標準規範進行規劃」的原則,提出覆蓋城鄉的規劃體系。

《城市用地分類和規劃建設用地標準》屬於「城鄉規劃技術標準體系」的基礎標準,作為其他標準的基礎,是普遍使用、具有廣泛指導意義的強制性標準。

新標準具體的調整思路主要體現在以下7個方面:

1、落實城鄉統籌要求

2、堅持土地節約利用

3、適應**職能轉變

4、滿足城市新功能需求

5、保障城市公共安全

6、因地制宜分類指導

7、銜接國家分類標準

新版較舊版適用範圍有所擴大:老版主要是適用於城市中設市城市的總體規劃以及城市用地統計;而新版本適用於城市、縣人民**所在地鎮其他具備條件的鎮的總體規劃和控規以及用地統計和用地管理工作。

用地分類進行了調整:

原c公共設施用地調整成為涵蓋更為豐富的a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設施用地

原商業用地和服務業用地現在歸為b商業服務設施用地

原s22遊憩廣場歸到了g3廣場用地

主要大並且常用的主要有以上這些。其他尚有許多不同,暫且歸納以上這些。待有時間再為補充。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舊標準最主要的區分是「公共設施」,以前沒有考慮市場性和公益性。現在把「公共設施」用地分為兩大類:公益類由**來投資;市場類由市場注入資金,比如,商業、市場等。

一方面更符合市場經濟的要求,能使公益性的公共設施得到保障,而且由**投資,任何人未經過法律程式不能隨便調整。新標準執行後,將使公益設施、公共綠地得到充分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熱心人啊。我同意樓上的觀點。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 二類工業 有哪些

8樓:詹沈鍾離喜兒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附條文說明]gb50137-2011

第3.3節

二類工業用地是指:對居住和公共環境有一定干擾、汙染和安全隱患的工業用地

土地出讓中的土地用途分類為何以《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看看,下達建設用地規劃設計條件是以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

為準,但是在國土部門簽訂的土地成交合同書上是以《土地利用現狀分類》或《全國土地分類》為準

新版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彙編)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表城鄉用地分類中英文對照表城市建設用地分類中英文對照表。用地分類包括城鄉用地分類、城市建設用地分類兩部分,應按土地使用的主要性質進行劃分。用地分類採用大類、中類和小類3級分類體系。

按城市中土地使用的主要性質劃分的居住用地、公共設施用地、工業用地、倉儲用地、對外交通用地、道路廣場用地、市政公用設施用地、綠地、特殊用地、水域和其它用地的統稱。

在城市中包括住宅及相當於居住小區及小區級以下的公共服務設施、道路和綠地等設施的建設用地。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pxbuouxay

1 總則

1.0.1 為統籌城鄉發展,集約節約、科學合理地利用土地資源,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的要求制定、實施和監督城鄉規劃,促進城鄉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制定本標準。

1.0.2 本標準適用於城市和縣人民**所在地鎮的總體規劃和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編制、用地統計和用地管理工作。

1.0.3 編制城市(鎮)總體規劃和控制性詳細規劃除應符合本標準外,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規定。

2 術語

2.0.1 城鄉用地town and country land

指市(縣)域範圍內所有土地,包括建設用地與非建設用地。建設用地包括城鄉居民點建設用地、區域交通設施用地、區域公用設施用地、特殊用地、採礦用地等,非建設用地包括水域、農林用地以及其他非建設用地等。城鄉用地內各類用地的術語見表3.

1.2。

表2.0.1 城鄉用地分類中英文對照表

**|codes|用地類別中文名稱|chinese|英文同(近)義詞|english|

h|建設用地|development land|

e|非建設用地|non-development land|

2.0.2 城市建設用地urban development land

指城市和縣人民**所在地鎮內的居住用地、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工業用地、物流倉儲用地、交通設施用地、公用設施用地、綠地。城市建設用地內各類用地的術語見表人口規模分為現狀人口規模與規劃人口規模,人口規模應按常住人口進行統計。常住人

城市用地分類和建築規劃標準中有旅遊類用地嗎?

12樓:夢中起緣

城市來用地分類和建築規劃標準

源中沒有旅bai遊用地。du

城市用地分類只有zhi八大用地:城市dao和縣人民**所在地鎮內的居住用地、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工業用地、物流倉儲用地、道路與交通設施用地、公用設施用地、綠地與廣場用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項的旅遊

用地。旅遊是用地的具體使用功能,甚至可以包含非建內設用地地類容。按照國家用地分類標準,建議在旅遊開發規劃編制時採用分類梳理用地的描述方法,結合實際旅遊專案需要,分別闡述旅遊開發用地中的建設用地需求和非建設用地需求,在此基礎上按照國標確定建設用地地類。

在新用地國標頒布說明會上有人也問到了類似的問題。一言以蔽之:請分清楚什麼是政策功能區與城市用地分類類別。

前者是具體實施的土地開發方向描述,具有一定的功能綜合性和複合性,後者是用來規範化管理城市土地的分類標準和依據。

最後舉一例,某旅遊開發用地中,包括酒店,公園,城市綠地等等,那在專案報批時就要按照其在用地分類標準所對應的中類或小類分別闡述其所對應的用地性質,而不能用單一的旅遊用地而為其分類。

14樓:卜卜兼鑫

2023年新的城市建設用地分類標準,分8大類,35中類,43小類。不知道你說的旅遊類用地到底屬於什麼?是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中的文物古蹟用地還是綠地與廣場用地中的公園綠地?

至於旅遊用地沒有這個分類

15樓:前期報建

一般分為: 居住用地 行政辦公用地 商業金融業用地 文化娛樂用地 體育用地 醫療衛生用地 教育科技設計用地 文物古蹟用地 工業用地 倉儲用地 對外交通用地 道路廣場用地 市政公用設施用地 綠地

求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 gb50137-2011 電子版? 20

16樓:劉阿旦

5月23日 我有幸參加了鄭州的《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gb 50137-2011的宣貫會,會上得知,此標準的網路版與出版本有出入,需要按照出版本為準,網路上的出版稿也並非真正的建工出版社刊印的標準,標準的書號:15112·20702 定價10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城市用地分類標準是什麼?

18樓:雀修潔武妍

2023年城市用地分類標準:見《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

城鄉建設用地指市(縣)域範圍內所有土地,包括建設用地與非建設用地。

建設用地包括城鄉居民點建設用地、區域交通設施用地、區域公用設施用地、特殊用地、採礦用地等。

非建設用地包括水域、農林用地以及其他非建設用地等。

1.0.1為統籌城鄉發展,集約節約、科學合理地利用土地資源,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的要求制定、實施和監督城鄉規劃,促進城鄉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制定本標準。

1.0.2本標準適用於城市和縣人民**所在地鎮的總體規劃和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編制、用地統計和用地管理工作。

1.0.3編制城市(鎮)總體規劃和控制性詳細規劃除應符合本標準外,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規定。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與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先後次序?建設工程規

先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再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這兩個證均是由市規劃局辦理,並且缺一不可。所謂的開工證指的是施工許可證,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 建築施工圖紙。建設用地許可證的辦理在前,辦理後到國土局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土地證 憑此二證到...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怎樣辦理?

首先,規劃局視窗的工作人員說的沒錯,辦理 土地使用證 大致的程式應該是 1 規劃部門按規劃給未出讓的地塊出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然後將圖紙交由國土部門徵地和規劃 所以,有很多專案的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上的建設單位都是土地儲備中心 2 國土部門按照規劃部門出具的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進行徵地和掛牌出讓 3 專...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和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報送材料種類不同 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 需要四種材料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 需要八種材料。2 關係不同 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 是建設的基礎,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 是基於 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 3 辦理時間不同 建設用地規劃條件意見書 5個工作日 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 8個工作日。延伸 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