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三單元橋的的作文)快點急啊馬上今天要的謝謝啦各位親

2022-05-10 04:14:59 字數 1039 閱讀 1211

1樓:邵麗

家鄉的索橋

四川廣元外國語學校初2007.2 張躍瀟

在我們學校旁的小河上游,大約離我校二三公里處,有一座堅固的鐵索橋。

在遠處看就像一條長長的線,橫跨兩山之間,風大時,橋面會搖搖擺擺的,像一波波湧動的浪花。

在近處**,仰視橋面,橋面上則是一些參差不齊,大小不一的小木板搭成的,據說大約木板有2000多條,橋面是4個鐵柱支撐著,每個鐵柱的距離大約是27公尺。橋下的河水約80多公尺,清澈流動的河水,映襯著小橋,顯得優雅,給予人優美的感覺。

邁步向橋上走去時,才知道著鐵索橋叫「利民橋」,在這三個字的兩個石柱下還刻上了「前人栽樹,後人乘涼」一詞,一打聽才知道這是由雲山人李文勇修築的,可別看這鐵索橋,他的建築費都花了20多萬左右,這20多萬可不小呀,全是由民工投資築成的,可見他真是花了不少心血呀,橋下的五根鐵柱也是由人力搬去的。

走在橋上,這一道鐵索橋長達129公尺左右,寬約2.26公尺,高約7.6公尺,看起來樣子是普普通通,但卻用了重達30多噸的鐵索搭成的。

橋面的木板有些是分開了幾厘公尺,這大大減少了共振現象,走到橋面上時,如有人一跳,橋面則會搖搖晃晃的,真實令人心驚膽顫,像走在一道不平行的航線上似的,隨時都讓人趕到掉下去的感覺,這索橋真是險呀!

這橋不只花費多,規模大,而且還有著多年的歷史,據說這裡以前是一塊塊用木板搭成的橋,已有了上百年的歷史,人來人往的,由於大水沖垮了它,所以才會建著道索橋,這橋是從2023年11月開始修建的,到98年才完工,只用了幾個月左右。

橋雖走上去很險,但卻於周圍的景色很和諧,橋兩旁都有些稀疏的蘆葦,隨風搖擺,橋上行人來往,更增添了幾分雅氣,河水嘩啦啦的流著,伴著晝夜的曲子,流向來往的行人心裡偶爾幾隻白鷺穿過橋墩,尋尋覓覓,兩岸都是些農住著,白色的炊煙,綠綠的草木,映著黃昏的斜陽,為索橋增添舒適的環境,看上去,真是美不勝收。

家鄉的索橋,真是那麼美,那麼險,那麼奇,不知不覺中,夕陽落下山間…… (推薦教師:宋桂賢)

(你可以參照此文來寫)

2樓:粉紅

額,抓住橋的特點和外貌特徵來仔細描寫,以及它的作用和便捷

八年級語文上冊的作業本答案,八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答案人教版

仔細看看 裡面有的 八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答案 人教版 第一單元 1 新聞兩則1 1 殲 2 竄 3 纖 4 洩 5 塞 6 遏 2 1 文中指敵軍潰敗退卻。2 文中指人民解放軍銳利無比,不可抵擋。3 1 阻遏 2 阻隔 4 不能去掉。因為 至發電時止 說明該路解放軍還在繼續渡江,人數在不斷增加,體現...

語文八年級上冊a版答案,八年級上冊語文課後題答案人教版

遇到不會的題就上網找答案照抄,根本不想動腦筋,會讓學生養成,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不思考的習慣,改正吧,多思考 做題不怕做錯,就怕不思考 八年級上冊語文課後題答案人教版 有志者事競成,問題要學會自己解決 不會的情況下,先想好,再和同學 討論,又能增進感情,又能互幫互助 別遇到問題想到的就是直接問 ...

八年級上冊第七單元英語作文,八年級上冊第七單元英語作文

不過不是作文 是乙個很可怕的事情!以下的整篇文章是乙個朋友空間的,她表姐的乙個香港朋友發過來給她看的。我看完之後,全身打冷抖 天啊!怎麼會這樣的事情啊 好暈 無語 大家都一齊看看吧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到kfc或者m 我的乙個朋友的父親是中國銀行某市的乙個高層領導,他和美國的肯德基之間有些合作的關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