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物種起源》是生物學界的重要著作它的作者是誰

2022-05-09 23:40:06 字數 1747 閱讀 8390

1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物種起源》:全稱《論借助自然選擇(即在生存鬥爭中儲存優良族)的方法的物種起源》,作者是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這部作品是達爾文論述生物進化的重要著作,出版於2023年11月24日。第一次把生物學建立在完全科學的基礎上,確定了物種的變異性和承續性,以全新的生物進化思想推翻了「神創論」和「物種不變」理論,生物普遍進化的思想以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進化機制成為學術界、思想界的公論。

《物種起源》19世紀最具爭議的著作,其中觀點現如今大多數已經為科學界普遍接受。

如能進一步提出更加詳細的資訊,則可提供更為準確的法律意見。

2樓:心杉愛

作者◇查爾斯丶達爾文

3樓:停止你的尖叫

物種起源的作者是達爾文,寫作歷程很艱辛

物種起源》是生物學界的重要著作,它的作者是誰?

4樓:

達爾文影響人類發展程序的劃時代著作。

震撼世界的十本書之一。

影響中國近代社會的經典譯作,2023年美國《生活》雜誌評為人類有史以來最佳圖書。

2023年法國《讀書》雜誌推薦的最理想藏書之一。《物種起源》的問世,第一次讓生物學建立在完全科學的基礎之上。徹底推翻了「神創論」和「物種不變論」。

是生物學界的重要著作,它的作者是誰

《物種起源》的作者是(  )?

5樓:大愚若智

《物種起源》的作者是達爾文(全名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物種起源》全名《論依據自然選擇即在生存鬥爭中儲存優良族的物種起源》:是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全名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系統闡述生物進化理論基礎的生物學著作,2023年11月24日在倫敦出版。

該書中,達爾文根據20多年積累的對古生物學、生物地理學、形態學、胚胎學和分類學等許多領域的大量研究資料,以自然選擇為中心,從變異性、遺傳性、人工選擇、生存競爭和適應等方面論證物種起源和生命自然界的多樣性與統一性。

《物種起源》不僅開創了生物學發展史上的新紀元,使演化論思想滲透到自然科學的各個領域,而且引起了整個人類思想的巨大革命,在世界歷史程序中有著廣泛和深遠的影響。

著名書籍《物種起源》一書是誰所著:

6樓:西北第一狼人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於2023年2月12日出生在英國,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乘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物種起源》這一劃時代的著作,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

《物種起源》的出版是一件具有世界意義的大事,因為《物種起源》的出版標誌著十九世紀絕大多數有學問的人對生物界和人類在生物界中的地位的看法發生了深刻的變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物種起源》全稱《論借助自然選擇(即在生存鬥爭中儲存優良族)的方法的物種起源》是達爾文論述生物進化的重要著作,出版於2023年11月24日。

8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書籍《物種起源》一書是誰所著:達爾文

物種起源是達爾文哪年出版的

物種起源問題,物種起源緒論文章關於物種起源問題的兩個主要觀點是什麼

達爾文在 物種起源 一書中提出的觀點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物種起源 自1859年在英國倫敦出版以來,受到眾多市民的熱烈歡迎,被爭相購買。這本書的第一版1250冊在出版之日就全部售罄。它以全新的進化思想推翻了神創論和物種不變論,把生物學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提出震驚世界的論斷 生命只有乙個祖先,生物是從...

恩格斯稱《物種起源》是什麼,《物種起源》是什麼時候出版的?

劃時代的著作 這就是偉大的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寫的 物種起源 這部偉大著作,對於中世紀以來的 的 白的 黃的 黑的,還有花斑的,有的頭戴花冠,有的尾鰭優美,什麼樣的都有。後,經過20年的研究,終於完成了被恩格斯稱為 劃時代的著作 的 物種起源 物種起源 是什麼時候出版的?年 月 日,在英國倫敦,物種起...

《物種起源》的作者是誰?

物種起源 的作者是達爾文。達爾文是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在 生物進化奧秘的過程中,具有重要貢獻。他提出了生物進化的自然選擇學說,被恩格斯讚譽為 19世紀自然科學三大發現 之一。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 心理學 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內容簡介。物種起源 是世界聞名的自然科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