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物。每物種都有天敵,我們人類的天敵是誰呢

2021-04-15 08:04:08 字數 2557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人類處於食物鏈最頂端,沒有天敵。但因為人類對地球肆意開發,濫殺生物,破壞環境,最終可能會滅絕自己,可以說人類是自己的天敵

2樓:婆羅洲雲豹配種

在遠古時期,人類的天敵是老虎、狼群、獅子等大型肉食性動物。遠古人類的自衛回手段十分有限,在答缺少**的情況下,常常被猛獸攻擊而淪為這些動物的食物。隨著青銅器、鐵器的普及,情況才發生了變化,這些猛獸反而淪為人類的捕獵物件。

當然了,動物攻擊或者吃人現象在現代還是偶有報道,比如前段時間的新疆狼群襲人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所屬猿類!如果現在是原始社會!人類將是食肉型動物的口糧

4樓:__顧小五

內心 病魔 災難 死亡

5樓:明月策策策

肯定會有的,不過目前還沒有

每一種動物都有它的天敵,人類的天敵是什麼?-

6樓:名人打造

人類的天敵第乙個就是最小的生物—病毒!因為在全世界死於病毒感染的人太多了,第二就是細菌,第三就是人類自己!

7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人類的天敵就是人類本身。

1、人類如此強大,這個地球上沒有哪

個物種能大規模地傷害人類的。從原始社會的部落戰爭到近代的兩次世界大戰,從大刀長矛到原子彈氫彈,從常規**到化學**,人類總是想盡辦法自己消滅自己。同時,無休止地向地球索取,資源枯竭、地貌破壞、環境汙染、災害爆發、疾病流行等等,人類在不斷的自掘墳墓。

2、人類的慾望正在威脅我們的生存,破壞我們的生存的各種社會制度社會秩序,導致人類的毀滅。所以說,人類的天敵不是別的而是人類自己的慾望。

8樓:內輪紫炎

人類自身基因中的「貪婪」本能!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地球上處於統治級的地位,處於食物鏈的頂層,幾乎沒有天敵。也許人類的天敵就是人類吧,請保護地球,為了人類美好的明天!

10樓:刃中刃

幾種說法

主題:人類的天敵是誰? 世界最致命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天敵是自己,人類總有一天會因自己的聰明而滅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如果是地球的命運。還有是外星人。還有是人類自己。

地球上每一種動物都有天敵,請問人類的天敵是什麼?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人類互相攻擊的另一方,比如「你」和「他」!

14樓:錢千里

如果一種動物專門或者主要捕食另一種動物,那前者就是後者的天敵。所以地球上每一種動物都有天敵的說法並不恰當。很多處於食物鏈頂端的動物都可以說沒有天敵或者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天敵,人類也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食物鏈頂端的動物幾乎是沒有「天敵」的,如:人類、霸王龍等。若將範圍由動物擴大到昆蟲及整個生物範圍,則細菌病毒就是動物的天敵了。

16樓:我靠你耍我啊

你想想遠古的人類會被食肉

動物獵食,那時候那些食肉動物就是人類的天敵。現在的人類站在食物鏈頂端,從已知的生物來看是沒有什麼天敵了。不過誰知道呢,打個比方來說,人在孤島上養鹿,島上沒有鹿的天敵,島上出生的鹿也會以為自己站在食物鏈的頂端,沒有天敵,事實只是因為它沒見過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自身基因中的「貪婪」本能!人類本是最高端的動物!所以沒有別的動物是類 天敵 所以得出下面兩條結論

男人的天敵是女人

女人的天敵是男人

18樓:昊天皇帝

錢錢錢錢錢錢

人類的天敵是——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統治世界最大的敵人,就是病毒。

在地球自然界中,萬物都有天敵,包括億萬年前的恐龍都有天敵,可是人類的天敵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萬物都有天敵,誰說的?乙個生態系統中食物鏈頂端的生物都沒有天敵。當然他可能會受到疾病,寄生,食物短缺,氣候變差這些困擾。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生物學角度看,與人類生活區域重疊的所有大型食肉動物,都是人類的天敵。

但從社會學角度看,人類依靠智慧型發明了各種各樣的工具,使人類擺脫了對自然界的依賴,也就沒有了自然界的天敵。

22樓:西八麼麼噠

即使站在食物鏈的頂端 也難逃乙個微不足道的病毒

23樓:浩源公社

是人類自己,你看一直在戰爭。

24樓:我艹您麻痺

病毒就是啊,總要死幾個才能解決。人不是沒有天敵,而是能通過智慧型打敗天敵。

25樓:手機使用者

男人的天敵是女人

女人的天敵是**

生物種類是多少,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有多少

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 3 3 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 的種類我們不認識 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生物種類共有幾種 種是生物的最小單位,現今存物種的總數還不能確定...

高中生物,種群競爭問題,高中生物種群的問題

生物題目千萬注意從定義著手哈。競爭的定義是 同種或不同種生物因爭奪食物 空間等資源而發生的負面影響。分為種內競爭和種間競爭兩種。蟬寄生於樹,對於羊的取食有負面影響,即構成競爭 這個我也是別處看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蟬和樹是寄生關係,對樹有害,而羊和樹是捕食關係,所以蟬的寄生對羊取食有影響,兩者構成競爭...

跨物種是什麼意思,跨物種合作只會在人類中嗎?

理論上來說不用跨物種基因,只需使用幹細胞技術,幹細胞的功能你應該知道吧,我就不多解釋。至於跨物種基因轉移並不會變成蜥蜴人,而且跨物種基因轉移存在不可預知的安全性問題,同時蜥蜴自身再生機制的控制基因,獲得與整合至人類基因組的實驗難度很大,在基因轉移至人基因組的方法中,常用的幾種載體均存在很多缺陷。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