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病原微生物種類

2021-03-04 09:01:12 字數 486 閱讀 330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自抄然界除了分布有動物、植物外,還bai生活著多種多樣微小du的生物,稱為微生物zhi。微生物種類繁多,包括細菌dao、真菌(黴菌和酵母菌)、放線菌、螺旋體、支原體、立克次氏體、衣原體及病毒等,微生物絕大多數對人類和動物無害而有益。它們對於物質的分解、轉化、綜合和迴圈,起了巨大的作用。

如土壤中的固氮菌、定氮菌、硝化菌、亞硝化菌等,是植物氮素營養**的重要**。此外,微生物在工業、醫藥、農業和畜牧方面也被廣為利用,尤其是在釀造、抗生素和疫苗製造方面最為突出。僅有極少數微生物對人和動物有害,可引起各種傳染病,故稱為病原微生物。

如引起豬肺疫的巴氏桿菌,引起豬瘟的豬瘟病毒,引起仔豬紅痢的密螺旋體等。

2樓:裴恭渟

使人或動物產生疾病的真菌、細菌等微生物叫病原微生物。例如引起肺炎的肺炎球菌、引起腮腺炎的腮腺炎病毒。

病原微生物種類是人們根據生物學特徵、致病機理等對這些病原微生物的種屬劃分。

求病理 病原微生物試題

病理學練習題 第四章 區域性血液 及體液迴圈障礙一 名詞解釋 1.肺褐色硬化 2.栓塞 3.檳榔肝 4.血栓形成 5.混合血栓 6.透明血栓 7.心衰細胞 8.梗死 二 選擇題 一 a型題 最佳選擇題,每題僅有乙個正確答案 1.心衰細胞見於 a.左心衰竭時肺泡腔內 b.右心衰竭時肺泡腔內 c.肺水腫...

病原微生物的重點是什麼,病原生物學的重點是什麼??

在自然界除了分布有動物 植物外,還生活著多種多樣微小的生物,稱為微生物。微生物種類繁多,包括細菌 真菌 黴菌和酵母菌 放線菌 螺旋體 支原體 立克次氏體 衣原體及病毒等,微生物絕大多數對人類和動物無害而有益。它們對於物質的分解 轉化 綜合和迴圈,起了巨大的作用。如土壤中的固氮菌 定氮菌 硝化菌 亞硝...

引起植物病害的病原微生物的分類(具體些)

主要有細菌,真菌,以及植物病毒。引起植物病害的病原物種類主有哪些 真菌 細菌 病毒 線蟲 原生動物 寄生植物 植物病害病原物是能侵染寄生於植物體並導致侵染性病害發生的生物。多為異養型的非專性寄生物。病原物雖具有致病能力,但不是形成植物病害的決定因素,更不是唯一的因素。能否導致發病,還決定於寄主植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