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90拍攝快速跑動中的人像用什麼模式啊怎麼拍光圈啥的告訴下

2022-05-09 23:40:04 字數 5295 閱讀 5442

1樓:北風製造

這要看你想拍出什麼樣的感覺,有了想法再去選擇哪種模式。

建議選擇快門優先,快門優先多用於拍攝運動的物體上,特別是在體育運動拍攝中最常用。在拍攝運動物體時拍攝出來的主體是模糊的,這多半就是因為快門的速度不夠快。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使用快門優先模式,根據主體移動的速度大概確定乙個快門值,然後進行拍攝。

比如拍騎自行車的運動員,1/640秒就可以,然後鏡頭隨著人物運動軌跡移動進行追拍(相機要平穩,最好有三腳架,最好先預知人物的移動軌跡)。這樣就能保證主體清晰而背景因運動而產生流線虛化的效果。

跑動的人就相對慢多了,當然也要看跑動者的速度、距離相機的距離,多嘗試下才有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運動模式,就是上面乙個人那個格,光圈啥的都是自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快門優先模式,適當提高感光度,以提高快門速度,一般在1/320以上就可以…

4樓:跳舞的數字

可以先打到p檔模式,對焦模式調成af-c,af區域模式選擇3d跟蹤11點對焦,具體多試幾次就會了。

針對光圈、快門、感光度等等請再學習學習書中攝影成像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模式···要不就把快門速度調快···

尼康d90如何拍運動的物體啊?怎麼設定呢?

6樓:斜陽紫煙

運動物體,拍法有很多種。如果只是想把主體拍清楚,使用較快的快門就可以了。這時相機可以使用快門優先。也就是你由主體運動的速度確定需要的快門。讓相機去調節光圈感光度進行拍攝。

另有追拍,**的特點是主體清晰而背景模糊並顯示運動狀態。另一種是使用相對慢的快門,以使主體成運動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快門打快 點不就好了?或者直接快門優先,對焦的時候手動跟焦,就是跟著物體一起動

尼康d90如何設定拍好人像

8樓:匿名使用者

飽和度增加一檔,

反差增加一檔,

銳度降低一檔。

注意相機白平衡的設定。

9樓:

最簡單bai

的就是採用du人像模式可以輕鬆拍攝出zhi漂亮的人dao物**。相機不版

僅會自動選擇對焦點,

權而且畫質也被設定為更加適於拍攝人物的模式。

如果你想學習攝影,可以用手動檔或者光圈優先,但是調整正確的引數要有一定的基礎。

要拍好人像除了設定外還應該學習一些技巧:比如控制景深,大膽構圖,特寫裁剪,另類角度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或人像皆可,看哪一種是自己比較喜歡或者想要的色調,用raw格式版拍攝,回去之後根據實際權情況選擇白平衡,再在ps裡進行細緻調色,磨皮

相機的內部設定只能盡可能接近你想要的色彩,沒辦法滿足複雜光線條件下的調色,主要還是靠後期的調色

11樓:紅傘

省事的話,還是使用自動白平衡吧。有功夫就用raw來拍,後期慢慢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閃光燈了麼?拍人像開閃光燈

另外 白平衡根據你當前的燈光條件設定

沒有一定的正確模式 都是根據當前的燈光條件和各個攝影師需要的拍攝效果來現場調的

尼康d90在室外拍人像的設定引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相機自帶的人像模式2、**重點測光,大光圈配快速度3、逆光情況下增加**補償或閃光燈補光4、盡量低的iso設定保證細膩度5、焦點對準眼睛

14樓:斜陽紫煙

除非你是使用

bai手動檔(如du果不是行家最好用自動或zhi光圈優先模dao式) 。相機會

專根據環境光屬照情況自動給出合適的引數。由於光圈在人像時決定了景深,所以你需要先由景深要求設定光圈,而相機會自動給出快門資料。

除非是光線特別差,正常情況下不需要用到感光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16法則。這條基本法則適合於在白天拍攝明亮的、照明均勻的場景,即用光圈為

回f16,快門速度用感光度指數

答的倒數,例如光圈f16,感光度為iso100,快門速度可以選擇1/100秒。在此基礎上,如果在海灘上拍攝可以將光圈縮小到f22,如果遇到多雲天氣可以將光圈放大到f11,以此類推。

16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d90,畫素高,bai高iso成像、

尼康 d90如何拍人照?

17樓:超級盤子

你的問題裡有一點不明確,d90配的是什麼鏡頭?鏡頭是關鍵。先按50mm的鏡頭說了。

1.棚拍:先準備好三腳架,或獨腳架;色彩模式為標準色彩,測光模式用點測光、光圈選優先、快門速度要看光線強弱決定、焦距以模特位置決定,iso設定200定;攝影燈如何擺放?

是室內拍攝的特點,這就牽扯到布光問題,這和色溫、環境、色調、氛圍、服飾、膚色、髮色等有很大關係,建議閱讀相關教程。

2.拍外景:同樣先準備好三腳架,獨腳架等輔助器材,色彩模式為標準模式,測光模式用點測光、光圈開最大、快門速度要看光線強弱決定;焦距以模特位置決定、iso設定200(這個設定好後就別動了,感光度200定是參照專業膠卷的感光度設計的,玩過膠片機的都知道這個)。

人像拍攝注意幾點基本常識:頭像-模特面部最佳角度是4分之3側面,,半身像--要注意把模特手臂取進去,千萬不要「斷手」,全身像最忌諱「斷手斷腳」。想把模特拍高大一點腿長點,就採用低視角(半蹲拍),另外,人像拍攝,要注意,不要讓模特把構圖填滿,這很重要,要拍的通透,就必須講究一點構圖。

拍攝之前,先試拍幾張看看暴光,數位相機好就好在有預覽效果的功能,拍壞了還能夠重拍補拍。

18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1、首先必須是手動檔位(m。a。s。p或者程式自動),在相機選單裡的「拍攝選單」第乙個設定優化校準裡:有乙個「mc單色」。

2、選定後半按快門,啟用系統,這時再拍攝,就是人**了,不要時記得改回來,有人說尼康拍人像黃,其實是開了風景模式。

19樓:凝木滄海

你這個問題問的比較惱火得,這個沒有個固定的模式啊。

明天天氣不錯喲,用s檔吧。iso100,白平衡自動。看直方圖,根據直方圖調整**補償。就ok了

20樓:

拍人像照吧?

用大光圈定焦頭,50-1.4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景的情況下 你可以用自動白平衡 iso/100 光圈調到最大(也就是相機上的光圈數值最小)再用光圈優先!但是測光模式你要選好.區域測光會比較適合你.

這樣可以快速隨時隨地的抓拍了(白天都可以)......等到了晚上,到室內的時候你可以把白平衡設定到太陽的模式下..這樣拍攝出來的片會偏暖,,看起來比較舒服....

拍攝的時候注意現場的氣氛..不要只顧拍新人....大場景要有....

不要離的太近拍攝..這樣容易產生變形/.....遠點拍攝 注意運用前景.........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忽略了乙個問題——鏡頭,拍人物的話鏡頭最好是兩個乙個是50的還有乙個事80的這兩個定焦鏡頭,你這樣吧,第一次拍人,你先用相機上的p檔相當於自動,看一下效果。如果不滿意的話選用a檔光圈優先如果要背景虛化的話就開大光圈調小數字。否則反之。

iso的話越小越好最好是在100,迫不得已的話也不要超過400,這個因天氣而定,還有白平衡的話也是看天氣,如果天氣晴好使用陽光直射,陰天的話就選陰天!

23樓:禾魁

不知道你什麼鏡頭…跟婚需要廣角和定焦。長焦基本用不上。當然外閃最好要有。別的上面的人都說過了。哈哈…看來我來遲了…

拍攝跑動人像如何不虛

24樓:匿名使用者

除一樓所講的之外,要想不虛還要拍出運動感,需要跟蹤主體拍攝。這不過需要很紮實的基本功,最好用腳架。

25樓:

看你提問的用詞還是內行的,怎麼就這麼糊塗呢。提高快速,凝固瞬間就不會虛了。如果光線不足,可增大快門,再不行就抬高iso。

26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關閉自動對焦,同時利用更大的景深,否則從對焦後到拍攝的間隙,主體會有很大的位移,另外要提前對焦,對準運動者的預計位置等待拍攝;

2、使用合理的快門速度,要表現運動而又要主體清晰理想的快沒速度啊是1/60秒,要表現強烈動感調到1/30秒,將相機調到快門優先,然後設定;

3、跟隨主體,隨著主體的運動而移動,主體會成像更清晰,而周圍景致會有動感模糊;

4、使用連拍模式來選擇最銳利的**,即使主體已經離開取景框也要多搖拍半秒以上。

此外,運動攝影對裝置的要求極高,反應速度更快的相機和光圈範圍更大、成像更銳利的鏡頭都是攝影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奢侈品。

言外之意,使用更好的裝置吧

尼康d90中m.a.s.p模式分別有什麼樣的效果,在拍照時能起到什麼作用?

27樓:常州

這是數位相機的基本拍攝模式啊:m就是手動模式、a就是光圈優先、s是速度優先、p就是光圈與速度相機自動控制模式。這些模式可以實際需要達到拍攝效果的。

有機會可以到書店去看看攝影書籍(因為攝影書籍比較貴),選擇1-2本學習一下,就可以掃盲了。

28樓:

m:手動,即自己設定光圈、速度

a:光圈優先,即自己設定光圈,速度自動

s:速度優先,即自己設定速度,光圈自動

p:全部自動,傻瓜機方式

29樓:被盜8年終於找回來了

糾正回答者: a576_214 的2個小錯誤p檔是程式自動設定

m:手動,即自己設定光圈、速度

a:光圈優先,即自己設定光圈,相機選擇快門速度s:快門優先,即自己設定速度,光圈自動

p:程式自動設定

auto檔才是全自動

常用的是a檔,光圈優先,

方便控制景深,拍人像時可以得到完美的背景虛化

30樓:

m為手動模式,自己手動選擇光圈大小和快門速度來調節所需景深和光線攝入;

a為光圈優先模式,可自己選擇光圈大小,快門速度自動處理;

s為快門優先模式,可自己選擇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自動處理;

p為程式模式,光圈大小和快門速度自動組合,可自己選擇不同的光圈和快門的組合

新手使用p檔是比較容易上手的,但是遇到需要拍攝突出主體、逆光或者動態的**就會有問題了,這個需要多學習多練習,不是一日之功啊

尼康D90怎麼實現連拍,請問尼康D90用自拍,連拍是怎麼設定的?

設定為a 模式,然後在肩屏右側有兩個小按鍵,遠離你的那個,按住,然後同時按後邊的撥輪,調整到連拍的符號 上面有個h 的是告訴連拍。然後不開啟閃光燈就好了。如果覺得太暗,可以調整iso d90 實際使用覺得iso 800 還是可以能看看的。連拍需要一直按著快門鍵,同時如果你的卡是假的,那麼寫入速度跟不...

尼康d90配什麼鏡頭好,尼康D90配什麼鏡頭好

給尼康d90更換鏡頭,我推薦你購買尼康的18 200二代鏡頭,這款鏡頭可以 一鏡走天下 後期就不需要在更換鏡頭了。樓主要是這個鏡頭還不夠用,可以再買乙個好點的定焦鏡頭。尼康18 200而帶鏡頭採用了雙防抖,在就算使用長焦200mm都不會出現虛影的情況,而且畫質非常的好的。色彩方面柔和度和銳利度適中,...

請教 新手拍人像入佳能50D還是尼康D90拜託給位大哥大姐幫幫忙唄

選哪個就算入了哪家的門,我一直是用尼康的!佳能拍出來的 比較柔和,尼康的比較銳!這東西現在都比較講究後期,什麼效果基本都能做出來,要拍人像還得入手乙個大光圈的定焦頭,個人還是建議尼康 拍人像用定焦唄,這主要是看你用什麼鏡頭而不是用什麼機身!人像一直是佳能的專長。而風景是尼康的特長。佳能人像成像柔和,...